职场9大忌!“以身犯险”会丢饭碗(组图)

发表:2021-11-16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职场9大禁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职场上,我们不仅要灵活处理各种各样的事,还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能力固然重要,但不懂得职场生存法则,不懂得避开职场忌讳,早晚会栽跟头。

以下9个职场大忌,不要轻易触犯,否则往小了说影响升职加薪,往大了说直接影响饭碗

1、与上司争对错

职场上,有些人自以为才华横溢,喜欢跟主管叫板唱反调,公然跟上司对抗!

在家里,和老婆讲道理的,都是情商有问题;在公司,和老板争对错的,都是智商有问题。

不管谁对谁错,轻易不要和领导对着干,除非你不想做这个工作了。

2、不服从安排

职场上有些人,总是把“孩子气”的一面发挥得淋漓尽致。轻则不服从组织安排,重则耍脾气撂挑子。

这样的人,不管你去哪、不管你多有才,都不会受欢迎,更别说得到主管的赏识。

3、八卦是非

在职场中,总有这一类人,茶余饭后聚在一起八卦是非,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

职场本身就是是非之地,无论何种场合、说何种人,“爱八卦”本身就是一大忌讳。

无论是八卦主管的小道消息,还是对普通职员说三道四,都会给你本人留下不良印记。

传八卦、搞是非、爱造谣,都是职场“死穴”,一旦被主管获知,都将阻碍你自己的发展”。

4、落井下石

职场上,总有些人在一方失势时,“落井下石”的上前踩一脚,一副“痛打落水狗”的姿态。

不要主动招惹是非,职场上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世事无常,就算做不到雪中送炭,也不要去雪上加霜。

5、怨声载道

主管安排工作时,要么叫苦连天,要么推三阻四谈条件;

同事升职加薪时,抱怨职场不公,怀疑关系户暗箱操作;

跟同事闲聊抱怨,公司福利待遇差,制度流程不完善等;

……

这些怨声载道的人、这些负面消极的情绪,无时不刻充斥在职场。

抱怨,在职场中影响是非常大的。轻则批评挨骂,重则卷铺盖走人。

警示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交浅言深

这是职场上“傻白甜”,最常触犯的大忌。别人跟你多吃两次饭、多说两句话,就成了可以掏心掏肺的姐妹、朋友。上到公司机密、下到领导私事,知而不言而无不尽。

却忘了职场是利益场,不是你交朋友的地方。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千万不要交浅言深,把公司的机密、同事的私事、自己的隐私,不小心透露给同事。

7、居功自傲

在公司创业初期,陪着领导打江山的“老臣”;在公司上升期,一起征战四方开疆扩土的“老将”,常常会犯一大错误:居功自傲。

在日常工作中,尤其内心膨胀,追名逐利,洋洋得意。却忘了,出了事、犯了错一样要被踢出局。

在职场,没有谁是真正无可替代的。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才是每个职场人最基本的修养。

8、桃色绯闻

仗著有几分姿色,就勾三搭四,女色示人上位的;仗著有几分权利,就拈花惹草,乱搞男女关系的;职场上这两类人,也许一时爽,但往往最后下场都很惨。

办公室桃色绯闻,职场上下级“潜规则”,在任何单位都屡见不鲜、更屡禁不止。

总有人犯天下之大不讳,铤而走险谋捷径,也许能换来一时的“顺风顺水”。但想要走得远、走得稳,这绝对是大忌。

9、独来独往

职场的“独行侠”,自身能力很强,做事都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一方面是自己性格孤僻,一方面是持才自傲,所以跟团队格格不入。于是大家其乐融融时,少了他;于是同事先后升职时,缺了他。

这是一个团队作战的年代,极少的工作是可以靠单打独斗完成的。一个人能力再秀,没有大家的团结协作,也很难将一件事到完美。

别妄自尊大地把自己孤立起来,合作远比你想的要重要。

责任编辑:志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