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人喊“台湾的冬天冷到受不了”?(图)

发表:2021-12-08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隆市
台湾地处亚热带,连冬季气温都尚有摄氏十多度,相比于寒带零下几十度,显然台湾是非常温暖地方。然而有位来自于北欧的瑞典人竟认为台湾冬天让他冷到受不了?图有雨都之称的基隆市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台湾地处亚热带,连冬天气温都尚有摄氏十多度,相比于寒带零下几十度,显然台湾是非常温暖地方。然而有位来自于北欧的瑞典人竟认为台湾冬天让他冷到受不了,怎么回事呢?

这位男子名子叫做恩斯隆(Lukas Engström),在台湾已经住10年了。他本身是一位YouTuber,所以经常在其频道“外国人介绍台湾”中分享有关于外国人在台生活的短片。

最近他在分享的短片《外国人不敢相信台湾的事情》中提到了他搬至台湾居住后,让他不敢相信10件事情。当中,排行榜第2名就是台湾冬天令他冷得受不了。瑞典冬天气温仅大概摄氏零下20度或者零下30度,因此当他说觉得台湾冬天很冷时,并没有人相信他讲的话。

事实上,当台湾人告知他台湾冬天很冷时,一开始他也不相信,但直至他亲身体验才知道确实是如此。他点出问题的所在,就是瑞典人有在冬天利用暖气,但是很少台湾人如此。他说:“当瑞典户外的温度是(摄氏)零下20度时,室内温度其实是20度。但在台湾,即使户外是10度,室内的温度还是10度。”

恩斯隆判断,这是因为很薄的墙壁基本上隔绝不了任何东西,不管是温度或是噪音。他的告白引发了台湾网友讨论。有人认为,台湾室内无暖气,湿气也重,当然就会冷;还有人说,“加拿大朋友来台湾也说比加拿大还冷”、“(日本)北海道零下10度没有台湾冬天冷”、“之前住过芬兰一阵子,户外2到5度无风可以穿短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