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共官员“当选”国际刑警组织 Interpol 执委 效忠谁?(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2-05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2-5/p3054161a522401646-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最近中共政权推荐的中共警官胡彬郴“当选”了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新一届的执委,引起了外界的反弹。有海外媒体发表评论指,让人权纪录劣迹的中共推荐的中共官员当选,就是为中共迫害人权大开绿灯,把在国际上的成千上万的中共政权不喜欢的人置于危险中。据悉,前一届Interpol主席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为什么 Interpol 的核心职位屡屡能让中共官员“当选”?“当选”者会效忠谁?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国际刑警组织 Interpol 历史上曾沦为纳粹的工具

据悉,中共官员“当选”为 Interpol 新一届的执委,引起了国际社会上的正义人士和组织对 Interpol 能否保持中立产生质疑。谢田对此指出:“国际刑警组织 Interpol 1923年就成立了,马上就要一百年了,它是联合国之外,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个国际组织,将近两百个成员,明年的预算就有一亿欧元。按理说是挺好的,因为我们并没有一个世界政府,但是有一个跨国刑警组织,目的主要是针对恐怖主义活动,有组织的犯罪、毒品、走私,印假钞,偷渡,洗钱等这些,还有儿童色情这些东西。因为他们是跨国的一个警察组织,不能在某一个国家当地执法。但是每一个成员国,会有一个办公室,和当地国家那些警方合作,来调查、逮捕、引渡这些犯罪的成员。

但它也有一段不太光彩的过去。当时最早是欧洲一些国家开始的,比如有跨国犯罪的问题,有造假币的问题。但是后来希特勒纳粹年代的时候,德国加入了以后,实际上它沦为纳粹的一个工具,帮助纳粹打击他们想打击的人。它在历史上有这么个不太光彩的一页。”

中共加入不亚于当年的纳粹

谢田认为,中共的加入,实际上是不亚于当年纳粹的加入。“因为 Interpol 它要打击比方说有组织的犯罪行为。什么叫有组织犯罪行为?如果这个政府就是个有组织的犯罪怎么办?我们知道实际上中共就是一个有组织的犯罪团体。中共这个组织,不管是迫害人权,活摘器官,还有对国内民众的镇压等,中共实际上就是一个犯罪集团。这个犯罪集团的人来加入 Interpol ,来调查所谓的有组织犯罪,怎么能调查的成呢?所以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构,也确实需要,但是如果这些没有人权、没有民主的共产主义暴政,或追求共产暴力的这些邪恶政权加入的话,就会出问题。就像当年他们让纳粹进来一样。我认为现在这个世界正在重蹈70年前的这个覆辙。”

中共利用民主制度 腐蚀拉拢威慑小国为中共投票

谢田进一步指出:“这个 Interpol 全体大会有194个国家,一国一票。我们知道中共非常擅长于利诱、拉拢这些小国,它用腐败、贿赂的方式,很容易控制这些人,就像民主政治我们知道它有不好的一面,比如变成暴民政治的时候,就非常糟糕了,它就会选出为暴民服务的。比方最早的时候,我们知道古希腊、罗马民主的时候,你可以说是一种绅士,或者贵族,他们都是讲规则的,讲道德的,那时可以用这个民主的方式来投票。但如果有一些暴民来参加的话呢,这就会出现问题。

我们再举另外一个例子。比方美国这个民主,我们知道这次选举当然它出现舞弊,看起来好像民主,一人一票,实际上是不合适的。还有,像美国只有一半的人在交税,纳税人真正只有一半,将近一半的人实际上是不纳税的,他只希望政府给他发钱,养活他们,有很多这样的人。这样的人你又不给国家纳税,反而是依靠别人的税,来养活你自己,他也去投一票。这些人投的票,他选的人一定会要求这个官员为他们这些人服务。这个就是我讲民主的弊端就在这里。

我们已经知道中共在各种国际组织、国际机构的渗透、收买很多国家。中共几乎在非洲,拉美,太平洋地区都在做同样的事情。”

中共官员效忠中共 而不是国际组织

谢田表示,中共推荐的人,他一定是效忠于中共的。“我们不是说中国人不能参加 Interpol 。以前实际上台湾就是 Interpol 的成员,后来被迫离开,被中共给替代了。我觉得中国人当然有资格,有权利,也有能力去担任领导者。但有一个问题在于,包括 Interpol 也好,联合国也好,联合国下属的各种各样的组织也好,所有这些人,比方你当选了某个联合国机构的一个主席、秘书长,或者执行长什么的,你要宣誓的,你要效忠于这个组织的。因为我们地球上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祖国,你不能又效忠你的祖国,又效忠联合国这个组织。联合国组织是服务于整个国际社会的,不是某一个国家,所以有一个忠诚度的问题,你效忠于谁?

在任何其他国家,任何一个官员,一般都是退役的官员,退休的官员,他当选了联合国的某一个机构的什么,从联合国秘书长到什么组织的秘书长,总干事长,主席之类,他都要宣誓的,他会放弃对自己国家的那个效忠。中共官员做得到吗?他做不到,这就是最大的问题,中共的官员,他一定要按中共的要求,按中共的使命,在联合国办事。像 Interpol 是追捕犯罪的,如果中共把反对中共的人,像政治异议人士,或者是宗教人士、民主人士等,随便栽赃,定一个什么贪污犯罪等罪名,他就可以利用这个 Interpol 来通缉、引渡、抓捕这些人。

而且,Interpol 有一个150万名国际刑事罪犯的档案库。这150万个国际上的罪犯,那都是真正的犯罪分子。你不管是洗钱的,走私的,儿童色情的、贪污的等。但是我们知道在中共的眼里,它把很多好人都当罪犯,都放在那里面的。所以这就是个问题。”

孟宏伟曾按中共指令 利用 Interpol 发行红通令

据海外媒体报道,根据中共公安部的信息,中共每年通过 Interpol 渠道发出协查案件约有3000起,每年发布的“红色通缉令”也有5、6百起。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曾任职 Interpol 的主席。根据台湾的指控,孟宏伟在位期间,曾滥发国际红色通缉令,将各国辑捕的台湾犯罪嫌疑犯交送中国。谢田对此指出:“我们大家熟悉这个 Interpol 它有一个红色通缉令,实际上这个 Interpol 不光有红色通缉令,还有蓝色通报、绿色通报、黄色通报,黑色、橙色等一系列各种各样的通报,但红色通报是最高级的。

这个成员国一旦接收到 Interpol 红色通报以后,这个国家就可以立即对被通报的人实施拘捕,并且按照引渡法引渡回去。中共实际上它可以在任何一个国家,要求这个国家政府把中共不喜欢的异议人物、政治人物,或者任何人物,进行逮捕,然后引渡回中国。据说孟宏伟在期间,他发行了很多的红通令,那他到底抓的是什么人?是不是在依照中共的要求做?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现在又有一个新的中共官员当了Interpol 执行委员了,这个人跟孟宏伟原来在中共公安部里是隶属关系。大家很担心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所以现在有一个跨国议会组织告诉大家,就是要立即跟中国、香港,中断那个引渡条约,这样的话,才不会让中共利用红色通缉令,把异议人士,反对派人士或中共不喜欢的人抓回中国去。就是说中共推出来的人物,他一定是效忠于中共的,是为中共这个邪恶目的服务的。他不会忠于Interpol的。让罔顾人权,没有人权、没有法治的中共政权参与这个,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