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妻容貌首次曝光 批中共“吃自己孩子”(视频/图)

发表:2021-11-19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歌 孟宏伟
曾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的妻子高歌接受美联社专访,并评价中共政府是魔鬼。(图片来源:JEFF PACHOU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一级督察胡彬郴竞逐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执委一职引发人权团体和国际政坛关切之际,曾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的妻子高歌接受美联社专访,痛批中共政府是“吃自己孩子的怪兽”。

高歌批中共是“吃自己孩子的怪兽”

孟宏伟于2016年11月当选为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当时引发舆论对国际组织公正性的质疑和担忧。 2018年孟宏伟返回中国后突然“失踪”。去年1月,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孟宏伟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

比较讽刺的是,这位终生抓捕罪犯的中共官员,最终竟以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身份被捕且被判刑入狱。但同样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国际刑警组织对孟宏伟在中国被捕毫不知情,甚至不得不向中共政府打听孟宏伟的下落。

孟宏伟“失踪”后,他仍在法国的妻子高歌带着一对双胞胎男孩寻求了政治庇护,但由于她怀疑有中共特工试图绑架她和孩子,因此受到法国警方24小时的保护。防自己遭遇不测,日前高歌接受美联社独家专访时,首次同意出镜,公开批评中共政府是“吃自己孩子的怪兽”。

根据美联社11月18日发自法国里昂的报导,高歌首次公开露脸表示,“我有责任展示我的面貌,告诉世界发生了什么…在过去的3年里,我学会了就像我们学会如何与新冠病毒共存一样,我也知道了如何同一个魔鬼共存。”

高歌口中的“魔鬼”是对中共政府的评价,“因为他们可以吞噬自己的孩子。”

 

 

报导指出,虽然之前全世界许多人都在批评中共政府,但高歌的情况非常特殊,因为她和孟宏伟都曾是中共体制内的高官,孟宏伟甚至已经沦为阶下囚。

“我已经死过一回,但是又获得了重生。”高歌表示,对于孟宏伟的下落和健康状况,她一无所知。他们最后一次联络是在2018年9月25日,当时孟宏伟在北京出差。她连续收到两条短信。一条上面写着:“等我的电话。”4分钟后孟的手机又发出一条短信,短信里只有一把厨房菜刀的表情符号,暗示在危险中。高歌猜测,孟宏伟是从公安部的办公室发出的这两条短信。

从那以后他们夫妻便再无联系。高歌曾委讬律师寄给中国官方的几封信也都石沉大海。她甚至不知道,孟宏伟现在是否还活着。

“我已经悲伤到了不能再悲伤的地步,”她说,“当然,这对我的孩子们来说,也是很残酷。”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们没有爸爸,”高歌说到此哭了起来,“每次孩子们听到敲门声,他们都跑过去看。我知道,他们希望进来的那个人是他们的父亲。但是每次当他们意识到不是爸爸回来了,他们就会默不作声地垂下头。他们真的特别勇敢。”

关于孟宏伟事件,中共官方只有零零星星的报导。 2018年10月,高歌首次在法国报警称自己的丈夫前往中国后失踪后,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几乎同一时间,国际刑警组织宣布孟宏伟已辞去主席职务,立即生效。

对此,高歌质疑说,“一个被强行失踪的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写辞职信吗?”“一个警察组织能对这样的典型犯罪行为视而不见吗?”

高歌表示,长久以来她都认为中共官方对孟宏伟的指控是捏造的,“这是个子虚乌有的案件。”“这是一个政治分歧被转化为刑事案件的个案。”今天中国的腐败程度极其严重。它无处不在。

她还透露她的家庭也拥有政治关系。她的母亲曾在中国立法机构的一个咨询机构任职,曾有过政治创伤的经历。此外,在1949年共产党接管中国后,孟宏伟的祖父被剥夺了商业资产,后来被囚禁在劳改营。

她认为历史正在重演,“当然,这是我们家庭的一个巨大悲剧,是巨大痛苦的来源。但我也知道,今天中国有非常多的家庭正面临着与我类似的命运。”

高歌是谁?官方避谈 

事实上,在孟宏伟“失踪”后,其妻高歌的身分、背景一直受到瞩目。

根据公开资料和网友爆料,高歌一直自称是西安交大本科毕业,但她实际上只有西安交大大专学历。2004年至2006年,高歌取得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全日制);2006年至2009年,她又在同一所学校取得法律硕士学位(全日制);2009年至2013年,高歌在中国某顶尖高校就读后,取得经济学博上学位(全日制)。

但也有资料显示,高歌在2002年至2013年期间,曾在多家公司担任副董事长或执行总经理等高管职务,也就是说,高歌在10余年里,从业经历与学习时间高度重合,且又于2011年为孟宏伟产下一对双胞胎。

曾有知情人士透露,之前在查询高歌的某高校博士学历未果后,曾咨询过教育界内部人士,但他们称这种情况“极不正常”。因为高歌所就读博土院校管理严格,要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一定数量论文,才能获取毕业论文答辩机会,但在她就读期间,因为怀孕待产,长期请假在家,几乎可以说没有精力撰写高质量论文,除非找人代写。

如果知情人士反映上述情况属实,高歌或将涉嫌学术造假行为。但关于上述传闻,高歌本人及中共官方均尚未作出回应。
 
此外,也有报导提及,高歌比孟宏伟年轻19岁,曾有过一段婚姻,两人在一场网球活动上相识,之后各自瞒着自己的另一半偷偷同居。 2005年,高歌嫁给孟宏伟,孟妻利用丈夫权势,担任多家企业董事、高管职务, 并坐领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

不仅如此,孟宏伟还为妻子在中国购买多套房产,出入保母车接送、乘坐飞机头等舱。高歌在生下双胞胎后,孟宏伟将母子送往法国的大别墅,就读国际学校,雇佣司机和保母照料。据粗略估计,高歌每年花销不低于400万元人民币。

不过,公开信息则又显示,孟宏伟之前是副部级官员,其月薪不该超过2万,如果他家人当真过着这样的奢靡生活,显然与其工资水平不符。

目前关于高歌身分、背景,以及首次露脸接受美联社专访一事,中共官方未作出任何回应。

孟宏伟是谁?为何惹怒北京

至于高歌丈夫孟宏伟,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7岁的孟宏伟是黑龙江哈尔滨人,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197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1972年12月参加工作,先后历任中国公安部部长助理、交通管理局局长,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局长(兼),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中国海警局局长等职。

2018年4月新华网报导,孟宏伟已不再担任公安部党委委员; 2017年12月,孟宏伟不在担任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国海警局局长职务。

美国《The Epoch Times》2018年曾披露,孟宏伟自2004年开始长期任公安部副部长,与周永康有不少交集。

周永康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上升任政治局委员、2003年3月兼任公安部部长、国务委员后,孟宏伟在第二年就被提拔为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成为周的副手之一。

报导还指出,中国公安部过去20年来,一直被江泽民派系要员把持。 “十八大”至今,北京当局已拿下包括周永康、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等多名部级官员,罢免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调离了傅政华、黄明等多名副部长。他们多是周永康心腹。

值得一提的是,在孟宏伟2016年11月出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时,曾引发国际人权组织广泛批评和谴责,当时有评论人士指出,中共政法系统当年对国内信仰团体、维权人士的迫害,孟宏伟都有参与。孟宏伟更早被海外明慧网列为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涉案责任人之一。

BBC亚洲事务记者杉丽雅(Celia Hatton)则曾分析指出,孟宏伟的案子值得关注几个方面。中国官员失踪、家人联系外国政府案例非常罕见,孟宏伟的妻子是不是感觉别无选择?另外,孟宏伟出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曾让中共政府为豪,如果他“失踪”,原因又是为何?或者说,他到底做了什么、导致北京让他放弃在国际刑警组织中的最高职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