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危险的鸟类:脚爪如匕首(图)

发表:2021-12-05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的食火鸡
澳洲的食火鸡,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危险的鸟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火鸡(Cassowary,又称鹤鸵)是澳洲独有的鸟类,也是世界公认的“最危险的鸟类”。那么食火鸡究竟“危险”在哪儿?在了解它之前,先讲一个最近发生在澳洲昆士兰的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澳洲昆士兰(Queensland)北部的小镇朱拉滕(Julatten)日前发生一起新奇事件,1只食火鸡突然闯进当地1名木匠托尼(Tony Fleming)的工作室并在其中逛大街,把他吓坏了。事后托尼将此事告知朋友,当中1名职业为摄影师的友人还特意前往拍照。

托尼表示,当食火鸡闯入自己的工作室时,他正在制作家具。他坦承说,自己一开始很慌张,但随后意识到食火鸡只是想“参观”他的工作室。并无攻击人的意思。

托尼说,自那之后,食火鸡便常常来工作室拜访自己,“这一年食火鸡都会在我的工作室外四处游荡,啃着李子甚至到处吃东西。”他将此事告知朋友们后,因友人从未见过食火鸡,众人皆想看看这只巨鸟,其中1名从事摄影的朋友还为此特地前来拍摄,纪录下食火鸡的倩影。

报导指出,食火鸡不只会参观托尼的工作室,就连他为了替妻子庆祝50岁生日,与友人们相约露营时,隔日起床也发现有一只食火鸡在他们的营地四处游荡,“每个人都像宠物一样喂它。即使如此,食火鸡仍因具有攻击性而相当危险(最好不要轻易靠近)。”

托尼表示,过往曾发生过一起鹤鸵攻击人的危险事件,“食火鸡在路上徘徊,突然袭击当地酒吧的一个人,但那个人幸运的活下来了。”

据了解,食火鸡原产于东南亚和澳洲的热带雨林,它们的身高可达2米,体重可达60公斤。其奔跑的速度每小时高达50公里,而且它们也有游水的好本领。

食火鸡的外表很像驼鸟,但它的大腿肌肉十分发达,而且它的爪子锋利的就像是一把钢刀。

食火鸡的脸部呈深湖蓝,脖子上挂着两个红色的大垂肉(皮肤的褶片),头上戴着一顶被称为“安全帽”的空心“头盔”,呈现半扇状,高而侧扁,当它们横冲直闯时,可以排除挡路的树枝。这些高耸起来的坚硬角质盔,还会随着食火鸡的年龄增长而逐渐增高,像恐龙一样,相当霸气。

食火鸡的性格生猛,且有强大的战斗力,腿部肌肉相当发达,每条腿有三根脚趾,指甲锋利无比,其中最内侧脚趾的指甲长度可达12厘米,非常危险!

如果食火鸡感到自己受到威胁,它会跳起来用这些锋利程度媲美匕首的武器进行攻击,给人类内脏造成潜在的致命伤害,并造成严重出血。

二战时期,驻守新几内亚的美军和澳军,都被警告远离食火鸡的栖息地,不能去招惹它们,因为它们的领域意识非常强。

食火鸡主要以果实和昆虫为主食。另外,它们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习性,就是对发光的东西非常好奇,当它们看到人类弃置的炭火灰烬时,必定上前啄弄一番,顺便吞食几颗熄灭的炭块到砂囊里,帮助磨碎不易消化的食物。

虽然食火鸡具有杀戮能力,但它们不会自找麻烦。恰恰相反,与大多数动物一样,食火鸡更愿意避免冲突,只有当它们觉得自己的生命或雏鸟受到威胁时,才会迫不得已选择迎战而不是“逃跑”。

不过,由于食火鸡钟爱的茂密的雨林栖息地不断丧失,尤其是澳洲的东北海岸,正随着房地产开发、农田改造和相关基础设施的侵蚀而逐渐减少,食火鸡的数量也变得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