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动态清零”不动摇 各地执行不折手段(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02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
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表示,坚持“动态清零”策略不动摇。纵观各地执行清零的不折手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表示,中国控制疫情“动态清零”是“法宝”,将坚持“动态清零”策略不动摇。他把以往疫情防控分3个阶段,纵观各地官员以往执行这一清零政策的“千姿百态”。

近日,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近接受新华社专访时称,“动态清零”是中国控制疫情的“法宝”,现阶段仍将坚持“动态清零”策略不动摇。

马晓伟表示,中国疫情防控经历了3个阶段:第1阶段是突发疫情应急围堵阶段。如湖北和武汉疫情,中国的目标是不惜一切代价控制疫情播散。第2阶段是常态化防控探索阶段。目标是严防输入,以核酸检测为中心扩大预防。第3阶段是全链条精准防控的“动态清零”阶段,从今年8月开始。防控重要目标之一是减少疫情发生,疫苗接种工作还需要大力推进。

从武汉发生疫情以来,中国各地的疫情管控方法实施奇招、怪招,手段五花八门,相关消息不断从网络流出。目的就是执行官方的清零政策。政策从上到下,层层压力下,各地官员为保自己的“乌纱帽”也是极尽手段,确实体现出了官方“不惜一切代价”的态度和精神。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各地发现疫情时,大多采取封楼、封区、封城、封校、封路,甚至居民大门贴封条、焊死。停航、停运、医院停诊、商店停业、关闭一切活动场所,也不断传出民众违反防疫政策被拘留或判刑的消息,各地有很多“不惜一切代价”的手段和措施。

封路“红绿灯全部转为红灯”。11月4日,上轮疫情辽宁大连首次发现本土确诊1例,大连庄河马上采取严厉的“清零”手段,庄河市内红绿灯全部转为红灯,不允许私家车上路,市民如果擅自上路,系统将记录车辆违法行为。设置70个卡点,实行“里不出、外不进”。

封城最典型的实例是云南省瑞丽市,过去一年中曾遭4次封城,今年断续封城达7个月之久,逃离30万人,50万人的小城只剩20万人,网络上民众诉苦且求助帖子不断,连前任副市长都在替民众发声。

四川成都疫情防控更奇葩,还出现了“时空伴随者”。11月初,很多市民发现自己的健康码由“绿码”突然变“黄码”,很快又收到官方短信要求在3天内要做2次核酸检测,市民寻问原因,官方回答:“如果感染者14天内到过某地,而你这14天的轨迹与他有过交集,无论是身体上擦肩而过,还是通讯信号在同一时空网格共同停留过,都有可能让本人的绿色健康码变成带有警告性质的黄色码。”

经济政策一起上,提供奖金鼓励民众举报。如厦门市海沧区和河北省南宫市曾宣布,成功举报没核酸检测人员可得500元奖金。大连市金普新区上月21日宣布,不接受检测的罚款500元,举报不检测者可得奖金1000元。哈尔滨更是对主动核检者如为阳性,给予10000元奖金。

最严厉的疫情防控“死刑警告”。10月27日,党媒央视报导“返京人员邵某父子驾车途经通州一检查站,警方认为其不执行疫防规定被拘留”事件,并引述北京卫健委官员的话说,如果民众违反疫情相关规定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赵琮则宣称,如果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以判处死刑。

动物也在劫难逃。中国网络购物和社交平台“小红书”上一名成都居民说,她隔离返家发现她养的几只猫都被杀害。还有哈尔滨一名女性“微博”透露,她的3只猫验出新冠阳性后,被社区人员活活杀死。对方回应,目前没有治疗动物的方法,唯一选择就是安乐死,“如果动物验出阳性,它们就不能回来,否则疫情将永远不会结束。”

有分析认为,疫情不断中共是不会放弃清零政策的,早前官方就有过表态。11月6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什么样的标准和条件下,中国考虑放弃或者停止零容忍政策时,中国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中国将继续坚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