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现Omicron 已接种疫苗(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02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1月30日,美国纽瓦克机场一块标牌指示做COVID-19测试地点。(图片来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30日,美国纽瓦克机场一块标牌指示做COVID-19测试地点。(图片来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12月1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美国首例Omicron确诊病例出现在加州,此人完全接种疫苗,11月22日自南非返国,目前正在自我隔离。

CDC发声明指出,此人11月29日确诊后立即自我隔离,目前症状轻微且状况持续改善中。卫生当局已通知所有与患者有密集接触者,检测结果皆阴性。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在周三的新闻会上告诉媒体,患者没有接受加强针注射。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1月29日下令禁止南非等8国的非美籍旅客入境。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30日表示,至少24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226例Omicron病例,横跨非洲、美洲、亚洲、欧洲和中东。

《华盛顿邮报》报导,预计拜登政府2日将收紧入境筛检规定,无论是否注射疫苗与否或出发地为何,所有旅客须持登机前1天阴性证明。目前的规定是完整接种疫苗者登机前3天内检测即可。福奇今天在白宫简报上证实了新规。

对于美国首例Omicron病例,福奇表示乐见患者症状轻微并正在改善,但仅凭一个案例无法下任何结论,专家需2-3周才能对新变种病毒有更多了解,包括传染力、免疫逃脱程度、症状严重程度,以及疫苗与加强剂效用等。

福奇再次呼吁打完疫苗的民众尽快接种加强针,还没打的立即接种,公开室内场合需要戴口罩。

圣诞节假期将至,部分人士呼吁美国要求国内旅客搭机前出示阴性证明。福奇表示不确定现阶段是否有必要这么做,他认为重点应放在疫苗和加强针上。

福奇也强调,之前就知道在美国发现第一例Omicron病例只是时间问题,目前对南非等8国的旅游限制只是暂时的,目的是为专家赢得时间了解新变种以做好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