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与嘴上“说个不停”的人走太近 (组图)

发表:2021-12-01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话 耳语
和“大嘴巴”的人深交,真心就是一种灾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嘴上“说个不停”的人也叫“大嘴巴”,这种人可能是一种爱说的习惯,也可能是为了引人瞩目。这种人,一般都不会太靠谱,不值得被信任,千万不要与之走得太近。

这里,有四大现实依据,值得你去仔细考究,免得误交损友。

1、乱传八卦

“说个不停”的人要想说个不停,得需要谈资。凡是听进耳朵里、自己看到的东西,都是会拿出来当成与他人交流的话题。只要听到一个八卦,根本不用脑子去思考,就迫不及待地传播出去和别人分享。

这种人就是流言蜚语的制造机器,如果你离他太近,不知何时时,你就成为了八卦的风暴中心。

为了不让自己的人生被他们所影响,最好保持距离,不要靠得太近。

2、易出卖人

“说个不停”的人都喜欢交朋友,在形形色色的人之中穿梭,以体现自己的好人缘和长袖善舞的能力。但是同时,也增加了他脱口而出话语的传播范围。

如果你一不小心,被他知道了内心的秘密,或者还不为人知的打算,就算你千叮咛万嘱咐,不让他说出去,也没法百分百的肯定,他不会出卖你。

在情况对他有利的前提之下,会毫不犹豫以一种特别自然的方式就把你的老底给掀了,把你给卖了。

和这种人打交道,就是在钢丝上行走,没准什么时候就会要了你的命。

3、不懂分寸

行走社会,待人接物需要分寸;江湖险恶,保全自己需要沉默。

而“说个不停”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做分寸。对他来说,自己不过是把听到的话,复述出来而已,哪里有什么错误呢?却没有考虑过,这种话应不应该说,对方想不想听。

如果你找了这样的人当朋友,你只能看着他在自己的原则底线上反复横跳,多次劝说,也无动于衷。

这种不知分寸,得罪了很多人,也许开始的时候,你会对自己说,他并非故意的,但在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之中,难免会引人深思,是不是他根本就不注重这段友情,所以才会这么无知无畏。

和这种人相交,不过是在自取其辱。

男孩 大喇叭
不想毁掉自己的生活,就要远离“大嘴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招惹麻烦

和“说个不停”的人走太近,你的真心就是一种灾难。这种灾难可能非你所引起,但结出的苦果却得由你来承受。

你的痛苦,你的抱怨,都成为了他的谈资,用来和别人拉近距离。除此之外,和这样的人交朋友,难免会让人联想,你也是这样一个“直率”的人,毕竟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你和这样的人深交,可能给你惹来麻烦,也在拉低自己的档次。

结语

“说个不停”的人,不懂得闭嘴和沉默的好处。他们认为世界上没有秘密可言,会在不经意间就泄露了天机,说出了别人难以启齿的秘密。

大嘴巴的人,不仅会祸害自己,还会祸害别人,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如果真要说利,那种“利”也只是显示自己的博闻广见,哗众取宠。

沟通中,大多数人总是急于表达自己的心声,一吐为快,却不懂对方。大多数时候,我们说得越多,彼此的距离却会越远,矛盾也会越多。

和这样的人深交,就免不了成为他的讨论对象,难道你想让自己在众人面前毫无遮羞布吗?真正聪明的人,都懂得把握分寸与适当的沉默。

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懂与不懂,不多说。心乱心静,慢慢说。若真没话,就别说。

成年人的世界中,没有天真的说法,不想毁掉自己的生活,就要深思熟虑,远离这种人。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