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最不安全密码 1亿人都在用!(图)

发表:2021-11-25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脑密码
2021年全球最不安全密码,1亿人都在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知名VPN服务商NordPass日前公布了2021年全球最常见、也是最不安全密码的前200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123456”。然而,这组能在1秒内被破解的密码,使用人数竟超过了1亿人。

在这项由NordPass与网络安全专家共同进行的调查中,研究人员分析了50个国家和地区合计4TB的数据库,其中包括男性和女性的差异。

在NordPass的网站上,人们可以用各个国家来排序,列出该国最差密码前200名,也可以不区分国家,直接浏览这50个国家整体上最差密码的前200名。

该VPN服务商表示,虽然网络安全部门一再宣导,不要使用全部都是阿拉伯数字的密码,更不要拿生日、或是取连续的数字当做密码,不过从近几年,用户最常使用的密码发现,还是有不少人贪图方便,取一些不需要太伤脑筋的密码。而这样的密码,骇客不需要一秒钟就可以破解了。

以下是这50个国家最差密码的前20名,其中大多数是数字或键盘字母的排列,及容易被破解。

1.“123456”

2.“123456789”

3.“12345”

4.“qwerty”

5.“password”

6.“12345678”

7.“111111”

8.“123123”

9.“1234567890”

10.“1234567”

11.“qwerty123”

12.“000000”

13.“1q2w3e”

14.“aa12345678”

15.“abc123”

16.“password1”

17.“1234”

18.“qwertyuiop”

19.“123321”

20.“password123”

若以国家来排序,马来西亚用户最爱用的密码组合,前三名分别为“123456”、“123456789”、“12345”,都是连贯性数字,这三组数字密码破解只需要一秒钟。第四名则为“hotmail123”,破解时间需要1天;第五名是“abc123”、第六名是“12345678”,“password”则排在第七名。

而台湾用户最爱用的密码组合,前三名分别为“123456”、“12345678”、“123456789”。第四名则是“1qaz2wsx”,虽然有加入英文字母,但也与键盘排列有关,要破解并不难。

中国用户最爱用密码的前三名分别为“123456”、“123456789”、“12345678”,与马来西亚及台湾很类似。

而美国用户最爱用密码的前三名分别为“123456”、“password”、“12345”。名列第二的“password”正是密码的英文,很容易被猜到。

为了安全起见,NordPass敦促人们使用至少12个字,而且结合数字、字母大小写和符号的复杂密码。

密码怎样设计最安全?

1.设定至少8个字符的密码

较长的密码强度也较高,建议设定至少8个字符的密码,最好是12个字符或以上。同时应使用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符号的混合组合。

2.不要使用重复字符

你可以选择混合类型字符,避免使用重复字符如aaaa或123abc。如果想更加安全,可以使用某首歌曲的歌词或某首诗的词句、某部电影或某场演讲中的名言佳句、某本书中的一段文字、对您来说别具意义的字词组合也可以。

3.请勿使用个人资讯

避免使用其他人可能知道或可轻易找到的个人资讯来设定密码。如暱称、姓名缩写、宠物名字、生日或年份等。

4.请勿使用常见的字词或模式

避免使用容易让他人猜到的简单字词、词组和模式。如:易被猜中的字词和词组,例如“password”、连续的字母或数字,例如“abcd”或“1234”,依照键盘字母排列,例如“qwerty”或“qazwsx”等。

5.使用密码管理器,生成高强度的随机密码。

6.定期更改密码。

7.每个不同帐户或登录名应设有独立密码。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