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舰载F-35B坠机东地中海(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22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架F-35B由英国台风战机护航(后面两架),从美国飞抵英国。
3架F-35B由英国台风战机护航(后面两架),从美国飞抵英国。(图片来源:Defence Imagery/CC BY-NC-SA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今年早些时候,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率领第21航母攻击群(CSG21),到亚太地区操练游弋,最近刚刚率队通过苏伊士运河北上,来到了地中海。不幸的是,在11月17日,从航母起飞的一架F-35B闪电隐形战机,在起飞后不久就坠入了东地中海;英国飞行员安全弹出返回舰上,此次坠机是F-35B从海上平台发射的第一次事故。该消息已经被英国国防部证实。

F-35有三种型号:F-35A是常规起飞型;F-35B是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STOVL)型;F-35C是航母型。目前只有美国海军陆战队、英国皇家海军和意大利海军部署了F-35B。

《驾驶》(The Drive)的《战区》(War Zone)报导,这架英国的F-35B在欧洲时间上午11:00左右的例行飞行行动中坠毁,没有其他飞机参与此次事故。迄今为止,英国共有21架F-35B战斗机,这次坠机意味着英国军队目前只能出动20架F-35B。

这架飞机属于英国皇家空军617中队(617 Squadron),也叫“拆弹部队”(Dambusters),是伊丽莎白航母上仅有的8架英国 F-35B 战机之一。这艘英国航母上,还搭载了10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属于211战斗机攻击中队(the Marine Fighter Attack Squadron(VFMA)211),绰号为“威克岛复仇者”(Wake Island Avengers)。该中队的大本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海军陆战队尤马航空站(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Yuma in Arizona),但目前这个美国飞行中队由英国指挥。在过去六个月里,这些隐形飞机在航母上进行了2000多次起飞和降落,没有发生任何严重事故。

DefenceSenseUK指出,这名飞行员是MB弹射座椅所拯救的7662条生命,他由航母上的一架梅林直升机(Merlin helicopter)救回。伊丽莎白女王号搭载了845海军航空中队(845 Naval Air Squadron)的梅林直升机,以及820海军航空中队(820 Naval Air Squadron)的反潜战和空中预警梅林HM2直升机(Merlin HM2)。

英国官员已经表示,他们将打捞这架飞机,帮助洛马公司和皇家海军理解坠机原因,保护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的秘密,不被对手拿走。

截止今年7月份,F-35全球项目共飞行了超过了40万个小时,类似于8万飞行小时中出一次事故。这些飞机在各种天气条件下,在高要求的环境中,在远离基地的几个月里,进行日/夜飞行,并且这些飞行中的许多小时也包括参战。

第21航母攻击群

伊丽莎白女王号,是英国皇家海军最新的作战航母,目前正在领导第21航母攻击群(Carrier Strike Group 21)。几周前,它与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U.S.Navy aircraft carrier strike group)以及日本海军直升机航母(Japanese Navy helicopter carrier),在南中国海参加了一次重大演习。上周,这艘英国航母在阿曼海岸(the coast of Oman)与美国海军埃塞克斯号航母(the USS Essex)还进行了联合演习。

除了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该航母攻击群(Carrier Strike Group 21),还包括英国的45型驱逐舰钻石号(the Type 45 destroyers HMS Diamond)、23型护卫舰肯特号(the Type 23 class frigates HMS Kent)、里士满号(Richmond)、补给油轮RFA潮汐号(RFA Tidespring)、舰队油轮RFA维多利亚堡号(RFA Fort Victoria),以及一艘未公开的皇家海军阿斯特级核动力攻击潜艇(Astute class nuclear-powered attack submarine)。陪同这些英国舰船的还有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苏利文号(USS The Sullivan)和荷兰的七省号轻巡洋舰(De Zeven Provinciën)埃弗森号(HNLMS Evertsen);一共9艘舰艇、5个中队的飞机和3700名人员。这个全面的航母攻击群,以英国舰队为核心,北约盟友贯穿其中。

第21航母攻击群,在前往印太地区之前,也曾前往地中海。当时英国的F-35B战斗机飞行队,启动了首次战斗任务,参与了在中东打击ISIS的国际行动。这是自2000年伊丽莎白女王号参加英国应对塞拉利昂危机(the crisis in Sierra Leon)以来,皇家海军军舰首次搭载固定翼飞机(fixed-wing aircraft)参战。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第21航母攻击群的部署达到了2000架次,大约每架飞机120架次,很可能是迄今为止F-35B的最长期密集的操作使用。

英国与F-35

迄今为止,总共有五架F-35坠毁。此次伊丽莎白航母号的F-35B坠机是该变种在国外的首次损失。美国海军陆战队至今已损失两架F-35B,2018年因燃料管道故障损失了一架,另一架在2020年因空对空加油失误而损失;坠落的其它两架F-35分别是在日本和美军服役的F-35A。这个统计数字不包括地面事故、发动机起火和降落时的起落架故障。

任何喷气式战斗机的损失都是重大打击,特别对英国来说,F-35B机队的数量和成本长期以来一直是激烈争论的焦点。到目前为止,英国国防部已经发出信号,希望购买138架F-35。然而,考虑到F-35的高额采购、运营和维护成本,以及不断缩减的国防预算,各种报导都推测,英国最终可能会购买大约50架F-3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