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前 印太地區連續3次軍演(图)

作者:戈禦詩 发表:2021-11-24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菲律賓海舉行的海軍訓練ANNUALEX21,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組織領導的年度活動。
在菲律賓海舉行的海軍訓練ANNUALEX21,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組織領導的年度活動。(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海軍)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距離聖誕節僅有一個月的時間,根據披露出來的消息,在印太地區已經至少安排了3次多國聯合海上軍演美國俄羅斯都有參與。其中的兩個軍演定在馬六甲海峽附近,另一項比較大型的5盟國聯合演習,正在日本南部的菲律賓海火熱進行中。

菲律賓海 五國海軍20艘戰艦年度操練

這次在菲律賓海舉行的海軍訓練ANNUALEX21,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組織(Japan Maritime Self-Defense Force)領導的一年一度的海軍訓練活動。來自世界各地的海軍部隊被邀請參加該活動,以努力加強持久的關係,同時磨練各級海軍的熟練程度。今年的演習從上週日21日開始,將持續到下周二的30日結束。五支國際海軍,包括澳大利亞皇家海軍(RAN)、加拿大皇家海軍(RCN)、德國海軍(GMN)、日本海上自衛隊(JMSDF)和美國海軍,將參與各種活動,包括加強海上通信戰術、反潛戰行動、空戰行動、海上補給、跨甲板飛行行動和海上攔截演習,在複雜的海洋環境中進行水面和空中的綜合交戰,進一步提高集體作戰準備、海上優勢和在印太地區的力量投射。

每年,日本海上自衛隊領導ANNUALEX,並為夥伴和盟國海軍提供機會,返回並建立現有的戰鬥互操作性能力,以加強所有平臺的準備工作,作為對區域不穩定和侵略的威懾。2021年的ANNUALEX迎來了德國海軍,在20年來首次參加該地區的海上演習,德國海軍副司令舍恩巴赫(Kay-Achim Schönbach)表示,德國海軍會每兩年向印太地區派遣一艘護衛艦,並配備一艘補給艦,這次加入的是德國護衛艦巴伐利亞號(FGS Bayern F217)。

自9月初抵達美國第七艦隊地區以來,美國第一航母打擊群(CSG1)已經參加了多個行動和演習,包括馬拉巴爾2021,以及幾個多航母、多國家的行動,包括最近的海上合作演習(MPX)2021。

根據美國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的消息,這次加入ANNUALEX21軍演的美國海軍資產包括:

卡爾文森號航母(CVN-70)、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查普蘭湖號(CG-57)、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斯托克代爾號(DDG-106)、亨利凱撒(Henry J. Kaiser)級海上補給油艦拉帕漢諾克號(T-AO-204)和約翰愛麗絲號(T-AO-194)以及一艘未命名的洛杉磯級(Los Angeles-class)潛艇。

配套的第2航母航空聯隊(CVW2)包括:

F-35C第147攻擊戰鬥機中隊(Strike Fighter Squadro-147)「阿戈納特」(Argonauts)

3個F/A-18E/F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中隊:VFA-2「賞金獵人」(Bounty Hunters)、VFA-113「毒刺」(Stingers)和VFA-192「金龍」(Golden Dragons)

飛行EA-18G「咆哮者」(Growler)的電子攻擊中隊VAQ-136「高塔」(Gauntlets)

飛行E-2D高級鷹眼飛機(Advanced Hawkeye)空中指揮與控制中隊VAW-113「黑鷹」

飛行CM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的艦隊後勤多任務中隊VRM-30「泰坦」(Titans)

飛行MH-60S海鷹直升機(MH-60S Sea Hawk)的第四直升機海戰中隊HSC-4「黑騎士」(Black Knights)

飛行MH-60R海鷹直升機的海上直升機打擊中隊HSM-78「藍鷹」(Blue Hawks)。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所報道,參加演習的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資產包括,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 DDH-183)、村雨級(Murasame)驅逐艦電號(S Inazuma DD-105)和春雨號(JS HarusameDD-102)、高波級驅逐艦大波號(JS Onami DD-111)、秋月級驅逐艦輝月號(JS Teruzuki DD-116)、朝日級驅逐艦朝日號(JS Asahi DD-119)、朝霧級驅逐艦山霧號(JS Yamagiri DD-152)、金剛級護衛艦霧島號(JS Kirishima DDG-174)、金剛級導彈驅逐艦鳥海號(JS Chokai DDG-176)以及一艘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艇。

加拿大皇家海軍(HMCS)的哈利法克斯級護衛艦溫尼伯號(FFH 338)在演習後,將回到加拿大。

澳大利亞皇家海軍(HMAS)的柏斯級導彈驅逐艦布里斯班號(HMAS Brisbane D41)和安扎克級護衛艦瓦拉蒙加號(HMAS Warramunga FFH 152)也加入了演習。

美、俄、馬來 軍演馬六甲

與此同時,在馬六甲海峽的水域和空域,馬來西亞2021年海事培訓活動(MTA)在週二拉開了序幕,美國也有參加。這項演習是海上合作準備和訓練(CARAT)系列演習的一部分,在去年由於疫情沒有舉辦。本月美國已經完成了CARAT系列演習的印度尼西亞和文萊階段。

根據第七艦隊的另一份新聞稿,這次MTA演習持續8天,強調的是「海軍的全部能力和合作,突出了美國和馬來西亞,為確保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共同努力的能力」。

美國海軍的瀕海戰鬥艦(LCS-16)和72特遣部隊(CTF 72)的一架海神號(P-8A)海上巡邏機參加了演習。馬來西亞皇家海軍(Royal Malaysian Navy)也部署了護衛艦萊克優號(KD Lekiu FFGH30)和卡斯特里級(Kasturi-class)輕型護衛艦(corvettes)萊基爾號(KD Lekir FSG26)參加演習。

美國太平洋艦隊第7遠征打擊群(ESG 7)的指揮官恩達赫布(Rear Adm.Chris Engdahlb)在新聞稿中說,演習的海上部分將以「師團戰術為特色,加強艦艇在複雜機動中的實時溝通,完成從潛水和打撈,到海事法和執法等多種任務。具體來說,水面戰、移動潛水和打撈訓練、海上補給、炮擊演習,以及爆炸物處理,還有和主題專家以及技術人員的交流,都有涉及。」

非常巧合的是,俄羅斯駐東盟代表團,週二23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了有史以來第一次俄羅斯和東盟的海軍演習。據稱,這次演習將於12月1日拉開帷幕,12月3日結束,俄羅斯太平洋艦隊(Russian Pacific Fleet)的無畏級(Udaloy)驅逐艦,潘捷列耶夫海軍上將號(Russian destroyer Admiral Panteleyev),將代表俄羅斯參加演習。演習分爲實戰的海上階段和虛擬的港口階段,目的是提高東盟成員國的海軍和俄羅斯海軍之間的互操作性,以確保海洋經濟活動和民用航行的安全。

據悉,俄羅斯參加的這次演習將在北蘇門答臘(North Sumatera)沿岸的印尼領海進行,但是東盟國家尚未公布參加演習的海軍艦艇清單。

美國海軍研究所報道說,中國在2018年和2019年與東盟進行了演習,美國在2019年進行了一次。這次演習將使俄羅斯成為繼中國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與東盟舉行海軍演習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