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遭打压 立委:看清中共恶劣本质(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24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凤莲
台湾远东集团近日遭大陆执法部门重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如图)呛声,绝不允许在大陆赚钱,也在支持“台独”。立委痛批,台湾人应看清中共的恶劣本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远东集团近日遭大陆执法部门查处跟重罚。今日中共国台办开记者会证实,已开罚人民币4.74亿元,还收回闲置土地一块,发言人朱凤莲更呛声,绝不允许台企在大陆赚钱,也在支持“台独”,干“吃饭砸锅”的事。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对此“不予置评”;立委则痛批,台湾人民应看清中共的恶劣本质;行政院长苏贞昌开酸,过去中共一直在讲,欢迎台商、端洗脚水、铺红地毯,如今说翻脸便翻脸,希望中共能够照顾民生才是人民之福。

相关新闻

北京罚远东暗指台独 作家揭名单来源

远东集团遭北京重罚 谢金河点出台商趋势

据《自由时报》报导,对于台湾企业许多都有捐款给国民两党,外界担忧制裁“台独金主”是否台商未来都得选边站呢?朱凤莲对此强调,不允许台独的顽固份子与关连企业及金主在大陆谋利,不允许台企一面在大陆赚钱,一面在“岛内”支持“台独”,破坏两方关系,干着吃饭砸锅的事。朱还讲明,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是大是大非的问题,本来就无任何模糊的空间。

朱立伦到台南参与党庆跟升旗活动,当媒体询问他如何看待此事时,他立刻回应“不予置评”,随后简短补充说,还是要回归遭重罚的原因,也希望每个企业可以做好工作,不管到海内外或大陆,都遵守各项在地法令。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对此认为,远东比较支持的是蓝营,很可悲的却是朱不敢帮远东发声,很遗憾。

民进党籍立委赖瑞隆在受访时表示,在台湾不会认为远东集团是绿色企业,中共却出手认定是台独金主,讲什么颜色便是什么颜色,以政治手段严惩,用蛮横国家力量处罚单一企业,台湾更看清楚去大陆投资风险及中共本质。

赖瑞隆还呼吁,大陆政治环境很不稳定,台商该审慎思考离开大陆,台湾人民也要看清中共恶劣本质,而对抗中共最有力手段,就是团结支持台企,民主阵营亦会与台湾站同一阵线,而政府也得研拟对策保障权益。

民进党籍立委郑运鹏在立法院内表示,全球都希望台商投资,唯有中共却是把台商当“彭帅”、硬扣帽子;国发会的主委龚明鑫强调,若非以经贸当理由裁罚台商,很不公平,可对大陆当地就业而言,也非好现象,会使供应链的移转速度变快。

据《三立》报导,蔡英文总统在中常会上对此表示,在自由民主的台湾,要支持哪个政党、哪个议题,都是选择自由,也应该被尊重;中共选择性执法恫吓台商,只会让两岸距离越来越远,亦更恶化大陆投资环境,且加速企业转向投资。“呼吁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当局,立刻停止这样的行为,不要继续伤害两岸经贸及两岸关系。”

苏贞昌出席“缉毒护台-检警查获我国陆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记者会”受访也时表示,台商过去30年对于大陆经济发展及就业市场,有着非常大贡献。中共过去一直讲说欢迎台商,还铺红地毯跟端洗脚水,如今说翻脸便翻脸,就像中共一强大起来,就一再对周边以军机、军舰造成相邻国家的紧张,都很不好。

最后苏贞昌呼吁,台湾很希望中共能照顾民生,使两岸人民能够非常友善与互惠互助,这才是人民之福阿。

台师大政研所的教授范世平在脸书上说,根本是“高级黑”,因为台商会人人自危,并加速离开大陆,蔡英文更乐见,因为回流更多,投资更多,再度证明习近平果然是帮民进党的“总加速师”。范还认为,甚至可能因为中共现在缺钱,所以拿远东作敛财借口,就像马云与马化腾一样,变成“国进民退”的祭品,根本是“杀鸡取卵”。

关于朱凤莲说将持续依法保障台企、台胞的合法权益,对此范世平开酸,谁会相信超级干话?蔡英文跟赖清德不在中共“台独”名单,徐旭东捐给民进党有何罪?徐也捐给国民党,中共也认为台独?

范世平最后表示,郭台铭跟台积电帮台湾政府取得德国BNT疫苗,让“台独”政权民调快升,岂不也支持“台独”?习近平要如何去处理富士康、鸿海与台积电在大陆的投资?中共完全是逻辑不通,是搬石头砸自己脚,亦显示整个体制已出大问题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