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家解密六中决议:痛批江泽民 党内空前争吵(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1-11-24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中华民国政治学专家明居正日前分析解读了中共六中全会出炉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中暗藏“否定了改革开放后党内出现的大幅腐败,要为此负责的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因而应征了笔者此前对于反腐才是习近平18大以来最大政绩的分析。

六中党内空前争吵 547处修改

攸关习近平权力巩固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在六中全会结束的五天后11月16日出炉。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全文公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是确立习近平9年主要政绩的决议。

官方公布六中全会决议的同时,发表了习近平所做的说明:习近平担任该决议小组组长,王沪宁、赵乐际担任副组长。并且在政治局常委领导下,在征求意见后对决议做了547处修改,征求意见的包括所谓“党内部分老同志”,在提交全会前,常委开了3次会议,政治局开了2次会议进行审议。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和新华网也罕见披露: 这个决议草案推出来之后,在六中全会上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往往一个人话没讲完,第二个人就举手发言等等,中共党媒过去从未这样公开发文描述的,这反映争辩的热烈。中华民国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对此分析称: 中共党内过去不会这样,这表示我非常不同意决议中的这种看法,代表们还三三两两聚在那里,在热烈讨论,表示说有很多不同意见,所以这次隔了4、5天才发出来,然后他们自己说修正了很多地方,因为原来的版本大家不满意,大家有很多意见,很多不同意的地方。

那么这些不同意的地方具体体现在哪里呢?

痛批江泽民 贪腐触目惊心

“第三份历史决议”中关于从严治党部分有如此文字: 改革开放以后,存在不少落实党的领导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问题,特别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有的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甚至口是心非、擅自行事。

决议中还说: 改革开放以后,由于一度出现管党不力、治党不严问题,有些党员、干部政治信仰出现严重危机,一些地方和部门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盛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较为普遍存在。特别是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贪腐程度触目惊心

中华民国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政经最前线”对此分析表示: 四化校正了党和国家的前进航向,那意思就是说有段时间党的领导虚化了,党开始腐败了,党的纪律也不行了,有的党员阳奉阴违了,所以这个拉帮结派了,什么搞团团伙伙了,所以这东西怎么来的呢,那就是前面有人犯错才会这样,那谁犯错呢,他(习近平)没有明指,但我们可以读的出来,邓小平搞改革开放,不搞阶级斗争,追求富裕,固然是吻合人性,快速发展,但副作用是道德下滑,贪腐开始了,所以后来才慢慢酿成了1986的学潮和1989的学运。1986学潮的时候,当时安徽合肥的这个科技大学学生已经出来讲了,要民主、要自由、要人权、反官倒、反腐败,这五句口号一出来震动中南海,中南海觉得这还得了,所以把胡耀邦斗下去了,这表示党内至少有人对,有人错,然后再把赵紫阳也下去了,因为天安门事件,这些东西你都能算到胡锦涛的头上?都能算到赵紫阳的头上?还是你多多少少要算到邓小平的头上,这是第一块。

明居正继续分析: 第二块,江泽民执政的时候闷声发大财,官员贪腐从那时候大幅开始,而且那个时候经济开始好转,大家有钱可以贪了,之前是没有钱可以贪。胡锦涛上台之后当了儿皇帝,所以很多事情有心无力做不到那里,所以最后就是党的领导被放松了,所以翻来覆去,习近平真的想讲谁,他真的想讲的就是邓小平有错,胡锦涛是无能为力,但是错呢,错在江泽民。他真的想讲这话,但能不能大指呢,不能大指,为什么?第一江还活着,第二江的派系的人实力依然雄厚,不是说了吗,会场上面,会场外面,大家还在议论纷纷,就是有不同意见嘛。不同意见是什么,就是你说的东西不对,我们不爱听或者我们反对。所以他其实是不点名的批评了两个人,而重重批评了江泽民,所以习近平想要纠正东西,怎么纠正呢,就是加强党建,加强党的建设。

明居正认为: 为什么不能公开提江泽民、胡锦涛,第一这两人还活着,这两人在党内,胡锦涛我不确定,至少江泽民在党内势力还相当强大,强大到我们现在看到,人民日报和新华网还讲说,这次这个草案推出来之后,在会上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往往一个人话没讲完,第二个人就举手发言等等,中共过去没有这样描述的,这反映他们争辩的热烈,中共党内过去不会这样,这表示我非常不同意这种看法,代表们还三三两两聚在那里,在热烈讨论,表示说有很多不同意见,所以这次隔了4、5天才发出来,然后他们自己说修正了很多地方,因为原来的版本大家不满意,大家有很多意见,很多不同意的地方。

江胡纳入邓时代

此外,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重申了1981年历史决议中的立场,对毛泽东时代晚期的反右、大跃进提出了严厉批评,形容文革是十年内乱,“使党、国家、人民遭到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挫折和损失,教训极其惨痛”。再次消除了一些为文革翻案的杂音,说明了习近平绝非毛左。

此历史决议在描述六四事件时未再用“反革命暴乱”字眼。

此外还有解读称: 中共已经将百年党史分为毛泽东时代、邓小平(含江泽民、胡锦涛)时代、习近平时代。毛邓习三分断代将正式写入中共历史。

根据统计发现,在六中全会公报中,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的名字分别出现7次、5次、1次、1次、17次。如果不包括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毛泽东的名字出现2次,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的名字各出现1次,习近平的名字出现10次。

据袁红冰引述党内良知人士披露,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前,围绕着要不要公开点名批评江泽民,还将展开一个极其残酷的党内斗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