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他!第三名中共高官人民日报发5千字长文(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1-11-23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報攤上的報紙上頭版刊登習近平的新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16:9)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后,连日来,多位中共高官在中共党报《人民日报》上纷纷撰写超过5千字长文,争相进行表态。

11月1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章长达近5700字。

第二天(19日),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在《人民日报》上再度发表近5300字长文。

最新参与表态的是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他在22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同样长达5700字。

这似乎显示接下来或有更多中共高级别官员加入表态的行列。

这位中宣部部长的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仅标题就长达近50个汉字,似乎不如此无法表达内心的敬仰之情。

文章共分为四个部分,令人吃惊的是每个部分的小标题竟然长达七、八十个汉字。

这四个部分中,每个小标题最后三个字分别是“新高度”、“新跃升”、“新图景”、“新境界”,确实煞费苦心。

文章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现次数多达21次。

值得注意的是,黄坤明的文章在对习近平进行吹捧的同时,还涉及对江、胡几任中共党魁遗留问题的“不点名”批评。

“外部环境变化带来许多新的风险挑战,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也面临不少长期没有解决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以及新出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党治国理政面临重大考验。”

这一点和中共最新通过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一致,只是去掉了一些相对敏感的部分。

还有在反腐败相关部分,黄坤明再次重复了中共第三个历史决议中所说的,“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

“之江新军”

习近平在福建任职17年,黄坤明也同在福建任职14年。

习近平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期间,黄坤明任福建省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

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黄坤明任浙江省嘉兴市委书记;

2007年6月,黄坤明首度进入浙江省委常委班子,任省委宣传部部长。同时,习近平已履新上海市委书记。2010年,黄坤明开始担杭州市委书记。

习近平2012年上任后,黄坤明于2013年10月调任中宣部副部长,1年后,黄升任为主持常务工作的副部长(正部长级)。

2017年10月,黄坤明出任中宣部部长。

黄坤明是《之江新语》的创办人之一。

当时和习近平一起在浙江工作的蔡奇、黄坤明、钟绍军、舒国增、夏宝龙、李强、陈敏尔、巴音朝鲁、楼阳生、应勇、陈德荣被称之为“之江新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