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秒内决策打击 实时战斗网络重塑美国陆军(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2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陆军的融合计划。
美国陆军的融合计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将美国陆军进一步融入国防部计划的“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JADC2)的“融合计划”(Project Convergence),旨在将空军、陆军、海军陆战队、海军、太空部队,以及特种作战部队(SOF)的传感器,连接到一个单一的网络中,实现从传感器到发射器的实时直通。

美国《国家利益》的国防编辑撰文表示,在未来的战争中,有能力处理和分享关键的、时间敏感的目标数据和战争信息,并能果断采取行动的部队,是有获胜可能的。具体来说,在面对实力相近的对手时,能够从卫星、无人机、飞机甚至海军舰艇上,获得敌方部队的活动和位置信息,在保持隐身的同时,能利用远程精确武器进行决定性的打击,这样的队伍当然可能获胜。

将打击目标决策环路从几分钟截断到几秒钟,已经被证明是可行的。多节点作战传感器网络准确了收集信息,一台名为“火风暴”(Firestorm)的人工智能计算机实现了决策的加速。

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陆军于2020年8月11日至9月1日在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验场(U.S. Army Yuma Proving Ground)举行的“融合计划2020”(PC20)演习中,一颗低地轨道卫星和 “灰鹰 ”无人机,对空中目标进行传感,同时地面设施也在探测目标。两个系统的数据被传回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克乔德联合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的某指控中心,对目标进行处理。然后,这些数据被传回尤马试验场,选择一个系统进行交战,要么是一个自行火炮系统,如目前正在研制的增程加农炮(ERCA)系统,要么是“灰鹰”,要么是其它地面平台。整个过程据称是在20秒内完成的,令人鼓舞。目前,这一概念已经成为美国陆军即将实施的多领域、多军种的2021年融合计划的基础。

现在陆军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对新武器、新技术和战术战争应用,进行试验、测试、完善和设计,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融合项目(PC21)。届时,机器人、小型空中无人机、代用装甲战车、远程导弹、跨国卫星网络和超高速、人工智能支持的计算都将在沙漠中亮相,多领域任务部队、空军武器、海军技术,甚至还有去年没有的总部要素,也都将融入其中。

这种实时战斗网络,特别是跨领域的网络,是陆军几十年来一直在努力的事情。《国家利益》表示,由于技术的进步和机动编队的适应性,实时战斗网络可能即将成为现实,连不愿意得出任何不成熟结论的军方高级领导人都感到乐观。陆军未来司令部指挥官(Army Futures Command)约翰·默里将军(John Murray)确实说过,陆军的思想家们,正在为这些技术和战术调整导致的新军事理论,进行初始的概念性工作。

同时,军方高级领导人在演习中清楚的看到,如果一支机械化美军联合部队,能够以前所未有的多领域方式,在前所未有的范围内发现、跟踪和摧毁敌方目标,这可能会导致备受追捧的优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