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一再赖帐 格陵兰岛撤采矿权斩中国梦(图)

发表:2021-11-24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陵兰岛
格陵兰岛(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22日,丹麦自治区格陵兰岛(Greenland)宣布撤销中企俊安集团(General Nice)的铁矿开采许可证,其理由是中企俊安集团没能支付已达成协议须交付之款项,所以铁矿开采许可证未来将会改发给其他企业。此一决定重击北京,因为中方早就对于这个“近北极国家”野心勃勃了,这也是今年4月格陵兰岛大选结果,封锁了中方开采稀土矿计划之后,又再一次使北京美梦成泡影。

俊安集团的铁矿开采许可证被撤销

与丹麦、法罗群岛所组成丹麦联合王国的格陵兰岛,其享有内政自治权,也是全球人口密度最小之区域,但境内拥有丰富矿藏,因此北京早就磨刀霍霍,甚至还将格陵兰岛称是“北极国家”,而列入“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冰上丝路”。

2015年,中企俊安集团在格陵兰前朝执政党“前进党”(Siumut)的支持下,控制了首府努克(Nuuk)附近伊苏瓦(Isua)铁矿项目,而进一步想要掌握境内的宽纳斯特(Kuannersuit)稀土矿之开采。但4月大选,左翼政党的“因纽特人共同体”(NIA)上台,并表示支持对环境负责的采矿业。政府已禁止了铀矿之开采,有效地停止了宽纳斯特(Kuannersuit)之稀土矿开采。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矿床之一,该矿是由一家中国公司部分拥有。

现今中企俊安集团不仅稀土矿,连铁矿开采权皆没了。在几年之前,中国试图购买废弃的海军基地,但出于国防安全方面的考虑,丹麦时任首相拉尔斯‧勒克‧拉斯穆森(Lars Løkke Rasmussen)阻止了此提议。

2018年,格陵兰还拒绝了一家中国国有银行,以及一家国有建筑公司的提议。这个提议是在格陵兰资助与建设2个机场。

格陵兰资源部长纳撒尼尔森(Naaja Nathanielsen)指出,格陵兰不能够接受铁矿开采许可证持有者,一而再、再而三没能按时完成所约定的最后期限。现今该政府已要求中企俊安集团归还所有地质资料,且清理矿区,等到正式交还之时,将铁矿开采许可证提供给新的、感兴趣的公司。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