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怒撕选举海报 丹麦:中共干涉内政(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1-10-29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
罗登在中使馆外贴竞选海报(图片来源: 推特)

【看中国2021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报导)丹麦地方选举近期将举行,一向致力于揭露中共暴行的地区议会候选人托马斯·罗登(Thomas Rohden)在首都哥本哈根的中共大使馆外张贴印有西藏“雪山狮子旗”的竞选海报,引发中共指使警卫撕下海报,还炮轰罗登“干涉内政”。事件爆光后,丹麦自上而下的一致认为,中使馆撕竞选海报,这是触犯了丹麦法律,“恰好是在干涉丹麦内政”。

中使馆怒撕丹麦选举海报

丹麦将在11月16日举行地方选举,青年党候选人托马斯·罗登(Thomas Rohden)10月25日以撕毁选举海报违法为由,向警方报案;他表示,他24日张贴在中共大使馆前的十张印有他带有西藏雪山狮子旗的竞选海报,突然不翼而飞。他怀疑中使馆员工就是海报消失的元凶。

托马斯·罗登罗登称自己是为抗议哥本哈根和江苏省结为友好城市,在中共大使馆前贴带有西藏雪山狮子旗的选举海报。

托马斯10月25日在推特发文称: 我今天已向警方报案中共大使馆盗窃。 昨天,我在中共大使馆前张贴了10张批评带有中共信息的我个人竞选的海报。但几小时后,这些海报就被取下扔掉了。目前此案已移交警方处理

无独有偶,丹麦媒体《独立报》拍摄到一段影片,画面显示正是中共大使馆的警卫动手撕除海报,罗登隔日再拿了几张海报去大使馆前张贴,强调“自己是合法张贴,中共大使馆根本没资格决定丹麦什么地方不能贴海报”。

托马斯在第二天26日再发推文称: 他们取的快,我再贴上去,也快。

丹麦:中共干涉内政

对此,中共驻丹麦大使馆不仅拒绝回应撕除海报的是否就是使馆人员,还进一步发布声明,坚决反对丹麦人藉选举与言论自由之名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

事件曝光令丹麦社会为之哗然,民众、媒体以及政要一致谴责中共所为,特别是年轻族群更涌现批判中共及保障言论自由的巨大声浪。

丹麦外交大臣杰普‧科弗德(Jeppe Kofod)直言,若警方调查结果证实是中共所为,则这确实是严重问题,强调未来将守护丹麦的价值与原则。

这位年仅25岁的地区议会候选人托马斯·罗登(Thomas Rohden)也是“丹麦批评中共协会”的主席。

- 我其实有点天真地认为他们被我激怒了,但这种作法违反了丹麦法律,等于干涉丹麦选举,因此我又把海报挂上了。

托马斯(Thomas Rohden)明确期望丹麦外交大臣将召见中共大使进行对话:

- 他必须着手处理此事并说明这是多么不可接受。这一事件再次表明中共不了解我们在丹麦拥有的言论自由和民主。

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索伦·埃斯佩森(Søren Espersen)对自己之前没有想到挂上批评中共的选举海报感到后悔:

- 中共以这种方式自杀真是太疯狂了。他说,这真的很严重,我希望丹麦外交部赶快召见中共大使。

自由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迈克尔·阿斯特鲁普·詹森 (Michael Aastrup Jensen) 也发出了类似的声音,他希望中共大使接受教育并解释什么是“内政问题”。

对此,丹麦外交大臣杰普‧科弗德(Jeppe Kofod)坦言,若合法张贴的选举海报遭到撕除,确实是“严重问题”,他会静待警方调查结果出炉,再决定后续该如何处理,并强调,会守护丹麦的价值与原则。他在对丹麦电视2台的评论中强调:

- 选举海报和政治声明是我们民主传统的核心部分。因此,合法张贴的选举海报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被删除,都是非常成问题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