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补钙刻不容缓 补钙吃什么好?(组图)

发表:2021-11-22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手拿着一杯牛奶
老年人适当喝一杯牛奶即可,能够补充适量的钙元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关系,身体机制退化,钙质流失极易诱发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对于老年人身体有很大的伤害,比如造成骨折、身体软弱无力等问题。因此,老年人急需要补钙

补钙是根据老年人身体情况而定,实际上,钙缺乏症是骨质疏松症的主要因素之一。钙流失大部分是从36岁左右开始流失,到了老年人时期,钙流失情况也较为严重。老年人胃肠道吸收能力降低,无法能够吸收足量的钙元素。因此,老年人可通过其他途径来补充钙元素,从而利于满足人体对钙元素的需求。

大部分老年人担心骨质疏松症从而盲目添加钙元素,但是,钙摄入量的增加不会增加保留的钙元素量,对骨骼没有好处。钙对于人体是必不可少的,但不可过量补钙,会引发动脉硬化、高钙血症、肾结石等疾病。补钙虽好,但在适当范围内即可。

老年人补钙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但需在合理范围内补钙,以免引发相关问题。补钙食物需吃哪些较好?

饮食补钙

1、蔬菜

白菜
绝大多数蔬菜都含有一定的钙元素,包括白菜、油菜等,适当食用都利于补充钙元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实际上,绝大多数蔬菜都含有一定的钙元素,包括白菜、油菜、茴香、芹菜等几种蔬菜,适当食用这些蔬菜都利于补充钙元素。蔬菜对于老年人的胃肠道较为友好,也容易消化。因此,食用蔬菜也能实现补钙作用。

2、牛奶

一杯牛奶含有300mg钙,除了钙元素外也包括多种类型的氨基酸、乳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都利于促进钙元素的消化吸收。老年人适当喝一杯牛奶即可,能够补充适量的钙元素。

3、豆制品

豆制品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和蛋白质,豆浆含有的钙元素较为丰富,也利于促进老年人胃肠道吸收钙元素。毕竟豆浆对老年人身体健康有好处,也极易吸收。

4、必要时选择钙剂

当食物中的钙不能满足人体的需要时,才应考虑服用钙剂。一个好的钙制剂应是含钙量高、溶解度大、吸收好、易服用且价格便宜。为了使钙能更好的吸收,在补钙的同时,应注意补充维生素D。需要注意的是,补钙时应少用含咖啡因(咖啡、茶叶、可乐)和含酒精的饮料。因为这些饮料可促使钙离子从粪便及尿中排出。

综上所述,钙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常量元素之一。钙元素是促进骨骼生长和造血功能等方面的主要组成之一,毕竟老年人身体钙流失较快,需要适当补充钙元素。钙元素的含量需在合理范围内,避免引发高钙症等方面的疾病。

老年人防治骨质疏松除了补钙以外,还需要注意在一些生活方式上加以预防。如果有吸烟嗜好的戒烟;适当多到户外活动,多晒太阳以增加机体对钙的吸收;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从整体能力上改善肌肉、骨骼的基本功能水平,维持并增加骨量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