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给习近平下保命“死令”;香港金融中心不保?(视频)

发表:2021-11-2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1、中共元老给习近平下保命“死令”

2、美国USCC发报告 香港金融中心不保?

3、上海和香港股市互通7周年 中共权贵发大财

4、对港镇压政策有所放松?刘锐绍“毋须幻想”

5、习拜会刚结束 华盛顿给北京来个下马威

 

1、中共元老给习近平下保命“死令”

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在六中全会结束的第五天出炉,也就是北京时间11月16日傍晚6时许发布。在这份历史决议中,仅4句简单提到台湾问题,完全没有提到武统台湾。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曾发文称,当前中共最高层,最希望立刻攻打台湾的,正是习近平最大的政敌——江泽民、曾庆红。他们制造舆论让习近平在台湾问题上陷入大麻烦,让他跟美国干起来,然后,江泽民、曾庆红跟华尔街的“老朋友”联手除掉习近平,换上自己人,再将他们干的坏事都推到习近平头上,重温中美权贵联手“闷声发大财”的旧梦,这可能是江泽民与曾庆红目前最大的愿望。

令外界注意的是,这份历史决议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

不过,什么是“党的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呢?

流亡美国的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本名谭春生的姚诚,在接受“政经最前线”专访时披露:习近平不是江泽民最心仪的接班人,但在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力挺下,成功上位。胡锦涛和温家宝还一直帮助习近平布局和收回权力,当时叶剑英的大儿子叶选宁也大力支持。

姚诚还披露:习近平上位是中共元老们的布局,而他背负的主要任务就是台湾问题。习近平上台后的前两、三年一直在巩固权力,清洗江派人马,所以就搞反腐打虎,反腐就是针对江泽民来的,达到一定程度后,2015年开始军改,这是承诺老一代的人对他的嘱讬,解决台湾问题是他的责任,要不解决台湾,他当不了总书记。中国那时候2015年没有战争,把七大军区撤掉了后,设立五大战区,战区是战争期间的区域划分。如今这个世界格局,打台湾成了他保命、保位置的一个重要因素。

 

2、美国USCC发报告 香港金融中心不保?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发表年度报告,提到《港区国安法》实施后,损害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优势,香港营商环境越来越“大陆化”。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11月17日向国会提交年度报告,有关香港的部份以“香港拥抱专制独裁”为题,指中国共产党操控港府严格执行《国安法》后,颠倒了香港社会及政治环境。报告罗列了一系列负面影响,包括:

1、和平的政治参与被政府视为“颠覆性”;香港广泛社会阶层很多人成为国安法针对的目标;

2、中共改动香港选举制度和立法会构成后,确保亲北京议员永远占大多数席位,过去有竞争的立法会已沦为“橡皮图章议会(rubber-stamp parliament)”;

3、《国安法》实施一年,香港有87,100名居民外移;2021年8月生效的新移民法例赋权港府禁止外游,包括有权实施出境限制,或阻止批评中港政府的人进入境内;

4、《国安法》下,香港的教育课程被改动,要求教师宣传中共对历史的演绎,当局也在运用新权力、以言入罪解雇教师。教育者被逼扭曲现实和历史,塑造共产党的正面形象;

5、负责国安法案件的法官,是从国安机构监督下的名单中选出,实质上撕毁了香港司法独立。港府借此确保所有国安法案件都由亲政府的法官审理,以保证审讯结果对港府与中共有利。

报告强调,当局严厉执行《国安法》,令香港失去作为全球金融中心长久以来的优势。尽管北京要依赖香港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本流通和创新,但外国公司都开始认为在亚洲其它地区营运更有利。香港企业透明度降低、法治程度弱化,都危及了在香港营运的美国企业。

“香港营商环境正在日益‘大陆化’,而随着香港进一步融入大湾区,情况会更加严重”,报告写道。而中港当局正在提供诱因吸引大陆人移民香港,中国公司也在香港扩大影响力。


 

3、上海和香港股市互通7周年 中共权贵发大财

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7周年。中国分别在2014年和2016年开通的沪港通和深港通,实现了大陆股市和香港股市的资金互相流通。但是,中共权贵把资金转移到海外,转了一圈成为外资回到香港,再次大发横财。

香港交易所表示,沪深港通成交持续活跃、屡创新高,已经成为中外投资者跨境资产配置的主要渠道。

香港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7年以来,北向通的累计成交额达64万亿元,累计1.5万亿元净流入大陆股市,香港和海外投资者持有大陆股票总额达到2.6万亿元。南向通方面,7年来累计成交额达23.1万亿元,累计2.1万亿元大陆资金净流入港股,大陆投资者持有港股总额达到2.2万亿元。

中共官媒之前曾报导称,北上资金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要风向标,股市上涨离不开北上资金的“发动机”,而北上资金中又免不了鱼龙混杂,加了杠杆回到大陆股市。

其实就是中共权贵阶层在内幕信息获取等方面,比普通投资者更有优势,股指涨跌与北上资金的净流入和净流出息息相关,市场表现尽在北上资金掌控当中。从历史的交易数据来看,北上资金对于宏观层面的政策信息把握的相当精准。

中共权贵们利用各种方式把资金转移到海外,通过离岸公司转了几次手洗白。然后,摇身一变成为“外资”,再次进入中国,搅动经济从中获利。70%的外资是从香港进入中国大陆的。那么,这些北上资金很就有权贵们的资金在里面。

2015年发生的股灾,就是杠杆推动的结果,最后哀鸿遍野,据悉,中南海将那次股灾定性为金融政变。

 

4、对港镇压政策有所放松?刘锐绍“毋须幻想”

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在11月16日傍晚公开。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份决议全文长达3.6万字,“香港”一词出现14次,“一国两制”出现约5次,港澳台的描述都归类于“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的小题底下,写入篇幅最大、超过1.9万字的“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部份中。

报导引述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说法,称留意到决议没有将2019年反修例示威称为“颜色革命”,“因为11月6日《新华社》的特稿曾提及‘香港反中乱港势力’、‘颜色革命图谋’”,但这份决议没有提到香港反修例事件是属于“颜色革命”。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也认为,对反送中事件的定性“没有预期中严厉”;而习近平在2007年中共17大曾任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熟悉香港事务,因此决议对港政策描述的数百字是重点,肯定习近平对香港的政策成就。

林和立表示,这符合习近平在2019年、2020年主张过去“强而有力”镇压的香港行为、“反中乱港”示威行动。而这决议等于显示,习近平二十大不会退休了,也说明对香港严厉政策虽然受到西方社会批评,但他认为做法没有错;而习近平对连任的野心重,对港严厉政策改变的机会很低,“宁左勿右”政策会延续下去。

《立场新闻》则引述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的说法,称决议是对习近平个人工作的歌颂,以凝聚他作为核心的现实政治需要,主调并非作历史评价。在香港问题上,四中全会已强调要“牢牢掌握香港全面管治权”,这次则总结香港“由乱到治”、“标本兼治”,突显了中共的斗争成果。

谈到中共对港政策从紧后会有所放松吗?刘锐绍直言“毋须幻想”,“镇压完之后达到震慑作用,谁会放(松)呀?”

 

5、习拜会刚结束 华盛顿给北京来个下马威

习近平和拜登的视频峰会刚结束,华盛顿就给北京来了个下马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月17日认定中国、朝鲜等十国为2021年度宗教自由侵犯国。

布林肯在声明中写道:“在世界上太多的地方,我们持续看到政府骚扰、逮捕、威胁、监禁和杀害寻求依据自己的信仰而生活的人们。我现在认定缅甸、中华人民共和国、厄立特里亚、伊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巴基斯坦、俄国、沙特阿拉伯、塔吉克和土库曼斯坦由于从事或容忍“系统性地、持续地并严重地侵犯宗教自由”而被列为特别关切国家...我们将继续施压所有的政府修改他们法律以及行为上的缺失,并推动让那些对侵权负有责任的人承担责任。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今年4月也发布了2021年年度宗教自由报告。报告写道,“中共当局继续积极迫害独立的宗教少数群体,包括苗族新教(Protestant Hmong)、蒙塔格纳德基督教徒(Montagnard Christians)、和好佛教徒(Hoa Hao Buddhists)、统一佛教徒(the Unified Buddhists)、高台教徒(Cao Dai信徒)、 天主教徒和法轮功学员...数个可信的国际报告显示,活摘器官,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很可能在继续。”

美国政府已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等穆斯林的迫害,定性为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宗教信仰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也是美国的立国基石。1999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成立后,中国每年被列为迫害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