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母亲力荐女儿赴台学中文 结果却有点后悔?(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19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101大楼
最近法国一名女生芭芭拉就分享当初前往台湾的原因,并透露原本她想到大陆学中文,但是母亲却建议她赴台,她亦坦言适应良好,还笑说“没有打算回家”。图为台北101大楼资料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一直以来台湾都吸引不少的外国人旅居,最近来自法国的一名女生芭芭拉就分享当初自己前往台湾的原因,并透露原本她想到大陆南方学中文,但是母亲却建议她赴台,“自由民主,因为就跟家乡一样”。她亦坦言这5年期间自己适应良好,还笑说“我根本没有打算回家”。

芭芭拉(Barbara)在YouTube《不要闹工作室》频道的影片中提及,她自小就对于亚洲文化有兴趣,她长大后也认为学习中文有助于增加工作的机会,因此原打算去大陆南方精进中文,可没想到有关心政治的母亲却说,“你知道我们从小长大就相信自由、平等、博爱的价值”,建议她多花点时间去搜寻台湾。

芭芭拉事后在YouTube上搜寻台湾,却看到一堆食物影片,“当时我就知道,我有一天一定要亲眼见识台湾夜市”,而她5年前赴台时亦履行承诺,立刻前往饶河夜市观光了,她还笑称那是最棒夜晚,之后她更神奇地很快适应了台湾生活。

之后母亲有次打电话给芭芭拉,并问她“现在知道为什么要你搜寻台湾了吧?”,母亲表示“我知道你会很快就习惯那边的自由民主,因为就跟家乡一样”,再加上母亲亦认为台湾口音非常的温柔,较适合她。

芭芭拉回顾过去的5年,讲自己很享受台湾夜生活,而在台北也很安全,期间更见证多场选举,并融入在地变成午餐吃卤肉饭且晚餐吃火锅,每天还喝珍珠奶茶,“现在我妈也有点后悔我搬来台湾,因为她以为我只会来3个月,结果5年过去了,然后我根本没有打算回家。”

影片曝光后,有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就是台湾的精神价值”、“妈妈给了你正确的意见”、“台湾的夜市是自由民主平等的代表XD”、“所以来台湾最大的烦恼是怎样不变肥阿”。

据《自由时报》报导,北京政府和机构借由学术管道扩展其渗透工作,于主要西方国家当中屡见不鲜,特别是经常以学术合作、资金赞助或文化交流当诱因,还在校园内设置联系窗口,深深影响校园学术与言论自由,如“孔子学院”和“千人计划”均恶名昭彰。庆幸的是,近年美、澳、德等国逐渐觉醒,且先后祭出了一连串的限制措施或者公开示警,期盼遏阻“红色势力”蔓延。

比如,2004年起举办长达17年的“哈佛北京书院”不再,并改由台湾参加,预计2022暑假改成“哈佛台北学院”,政治学者对此分析,中美关系冲击贸易与科技,现今再影响到教育,台湾应该把握相关的趋势。而华语教育圈亦乐见此事,并且点出“台美教育倡议”功劳,将继续推动促成输出华语能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