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邓小平 打击习近平 党报和习近平大唱反调(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1-11-18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中共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于六中全会结束5天后,终于发表。在这份长达3万3千字的决议中(广传的3万6千字其实是包括了中文的标点符号),和习近平相关部分占了大约三分之二的篇幅。

决议中,五任中共党魁的名字出现次数似乎也暗藏深意。其中,习近平的名字出现了22次,毛泽东是18次,邓小平是6次,江泽民、胡锦涛的名字都只出现了1次。

显然,在习近平的眼中,抛开他自己不算,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人的地位就像他们名字出现的次数一样,大不相同。

另外,检索全文发现,“核心”一词在全文中共出现了23次。其中只有在介绍毛泽东和习近平时,才使用了“核心”二字。而且,毛泽东仅使用了1次,习近平则使用了7次!相信这些细节的处理,绝非是随意为之,而是经过了“精心设计”。连习近平自己都承认文件起草组“经反复研究推敲,对决议稿作出547处修改”。

很多人认为,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在不着痕迹的对邓小平地位进行弱化。

而就在这份决议公布的次日(17日),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发表文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发扬革命精神》,与习近平大唱反调。

作者在这篇接近2200字的文章中,大力宣扬邓小平的观点。连续提到邓小平名字17次,对习近平的名字只是象征性的提了一次。他拿出邓小平在1980年12月的一篇讲话《贯彻调整方针,保证安定团结》,称对以后的道路有着所谓“重要启示意义”。言外之意,邓小平的讲话对于习近平以后的执政大有指导意义。

这简直是给习近平兜头浇了一盆冷水。

要知道在第三份历史决议中,吹捧习近平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然后用一段长达100多字,难度远超“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的绕口令,称习近平“就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还仅仅是一半内容),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近日中共各大喉舌、各级官员对这份决议吹捧最多的就是所谓的“两个确立”,其中包括所谓的“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吹捧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

这个时候,《学习时报》发表这样一篇文章,称邓小平的讲话对以后的道路有“重要启示意义”,无疑是重重的打了习近平一记耳光。

公开资料显示,《学习时报》是中共中央党校所主办的机关报,是中央党校属下的单位。首刊于1999年首次发行,报头由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题字。

据介绍,江泽民、曾庆红、胡锦涛、习近平等曾多次将他们的文章或讲话稿授权《学习时报》首先发表。胡锦涛、曾庆红等多次接见《学习时报》全体人员并合影。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