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第三份历史决议”核心小组成员 江、曾安排的接班人?(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1-11-17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担任“第三份历史决议小组组长(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公布“第三份历史决议”全文。随后,又发布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此决议的说明。该说明指出,习近平担任该决议小组组长,王沪宁、赵乐际担任副组长。

资深媒体人、北京观察人士杨光先生对《看中国》披露: 王沪宁和赵乐际这两人都是江泽民安插在习近平身边的人,习近平用这两人,也是侧面证实了中共党内没有能真正玩转马列主义意识形态的人才了,习近平也只能用这两人了。 特别是当今的中国人从上至下,哪有人还真信中共输出的那些邪恶理论呢? 一切都是向钱看,都是为了利益在互相利用、洗脑。习近平如果拿不下“虎王”江泽民、曾庆红,结果就是20大被赶下台,这从此次历史决议如此难产就能看出来。习近平在六中全会上受到了攻击,“习核心”也将化为泡影。因为中共党内的斗争就是你死我活,刘少奇、赵紫阳、胡耀邦等等,就是习近平的前例。

王沪宁给习近平“挖坑”

中共六中全会引起西方媒体关注,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关注到习思想背后的智囊——王沪宁。

《法兰克福汇报》上周六11月14日发表的文章并没有将焦点放在习近平身上,而是关注到习思想背后的男人——王沪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称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然而另外一个人被认为是这个新思想的精神之父,他就是中共的首席思想家王沪宁。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他不停地在塑造中共思想,据悉,习近平的两个前任江泽民和胡锦涛的理论都出自他的手笔。考虑到尔虞我诈的内部争斗,始终在中共政坛屹立不倒的三朝元老,的确是叹为观止。”

题目为“中国首席思想家“(Chinas Chefideologe)的文章指出,王沪宁学法语出身,他思维敏锐,阅读量惊人,深入研究西方哲学。他当国际政治系教授之时赴美做访问学者后,在1991年出版了一本书讲述了他对美国民主的看法,书名叫做《美国反对美国》,其中他描述了这个国家的不团结,也提到了破坏性的虚无主义:”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后,这本早已绝版的书价格已被炒到高达2200欧元。

文章作者Friederike Böge指出,王沪宁很早就主张用铁腕政策推动国家现代化:“他认为美国的自由主义对中国来说是一种分裂性的危险。在北京的一些改革者还在梦想政治开放的时候,他就主张这些观点。据信,改革派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曾经在王沪宁写的一篇关于新威权主义的文章上点批'胡说八道'。”

1995年,江泽民将他带到北京,王沪宁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2002年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并当选中共中央委员,在习时代,他一跃入“常”,进入了中南海的权力核心。他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多次随其出国访问。据悉,他受到美国政治科学家亨庭顿(Samuel Huntington)的文明冲突理论启发。文章写道:“他可能策划,制定了习近平对少数民族的打压政策。”

现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排名第五的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是最为低调的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曾在一篇文章称,王沪宁是江泽民、曾庆红安插在习身边最重要的代理人,自从在十九大进入最高权力中心后,王沪宁不断给习灌马列主义迷魂汤,在重大内政外交问题上不断给习“挖坑”,促使习近平将“一手好牌打成烂牌”。

赵乐际很可能是江、曾安排的第三个接班人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是江泽民当政时期,曾庆红当中央组织部长时,2000年1月,被提拔重用为青海省省长,是江、曾提拔重用的当时中共最年轻的省长。赵乐际是曾庆红当主管中组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泽民当中央军委主席时,2003年8月,被提拔重用为青海省委书记的,是江、曾提拔重用的当时中共最年轻的省委书记。2007年3月,曾庆红任主管中组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时,赵乐际调任陕西省委书记。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赵乐际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不久成为中组部部长。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认为: 赵乐际出任中组部长,很可能是江、曾背后操纵的结果。由于习是陕西人,赵也是陕西人;赵还是时任陕西省委书记。当江、曾提出赵出任中组部长时,习没有理由反对。

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前,习自以为从江、曾手中将最高权力夺到手了,与江、曾达成妥协。当时,江、曾对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恨之入骨,动员国内外一切力量,硬把王岐山“拱”下来了,中共十九大上,王岐山没能连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

长期以来,江、曾最大的心病是担心有人清算其迫害法轮功的滔天大罪。因此,他们总想安排一个积极追随他们迫害法轮功的人当接班人。他们中意的第一个接班人薄熙来,2012年3月被抓捕;第二个接班人,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2017年7月被抓捕;中共十九大上,赵乐际成了最年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表面看,他是得到习认可的人;实际上,他很可能是江、曾安排的第三个接班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