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地位蹿升 官方首次出现“学习彭丽媛精神”(图)

发表:2021-11-16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丽媛近期频频出席活动、接受媒体访问,引发外界对习近平夫人可能会参政的猜疑。
彭丽媛近期频频出席活动、接受媒体访问,引发外界对习近平夫人可能会参政的猜疑。(图片来源:Morris MacMatz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10月26日向天津茱莉亚学院校园落成典礼致贺信。近日天津市政府连续两日举办研讨会,学习彭丽媛写的这封贺信。官方首次出现“学习彭丽媛精神”的表述,更是令外界惊叹彭丽媛政治地位的惊人蹿升。

天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11月13日在微信公众号“天下之津”发布消息称,天津外办分别于11和12日举办了“学习彭丽媛教授贺信精神、做好天津对美人文交流工作研讨会”和“学习彭丽媛教授贺信精神、做好天津对美工作座谈会”,有相关官员、高校专家学者等近30人参加。

微信公众号引述与会人员的话称,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贺信为“新形势下”开展对美国的人文交流“指明了方向”。学习彭丽媛贺信精神有助于增进两国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也有助于推动美中关系重回“正确轨道”。这相信也是“学习彭丽媛精神”的表述首次出现在地方官方语境。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以率先拥护习近平核心地位知名。天津大张旗鼓学习彭丽媛贺信,真的是想为紧张的中美关系解套吗?还是“打夫人牌”,走官场捷径,讨好习近平?二十大快开了,有网友怀疑这又是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手笔:“天津干啥啥不行,拍领导马屁第一名”。

天津外办文章目前在微信公众号上已被禁止分享,被指违反平台运营规范。

新华社此前报道,由天津音乐学院和美国茱莉亚学院合作设立的天津茱莉亚学院上月底举行校园落成典礼。彭丽媛向这所学院致贺信说,它是促进美中人文交流的新平台。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宣读贺信。

2015年,彭丽媛随同习近平访美,曾经在纽约参观茱莉亚学院。彭丽媛现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

第一任中共党魁毛泽东的妻子江青曾站在政治第一线,在文革中所作所为实在是大逆不道,并造成极大影响以外,其他中共党魁的夫人在政治上均未出头露面,最多也就是扮演礼仪性的“夫人”角色。

彭丽媛近期频频出席活动、接受媒体访问,引发外界对于中国第一夫人可能会参政的猜疑。有分析指,习近平家族成员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或许会加速占据中国的权力领导中心;也有舆论称只是助夫连任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