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最古老的一部奇书(图)

作者:寓元风 发表:2021-11-17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易》是中华民族5000年的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周易》是中华民族5000年的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周易》,是此次人类用预言、预测的方法,来揭示事物在一定周期内变异的规律及结果的一部神圣经典,通称《易经》。因为《周易》最早是由伏羲传授给人类的,所以又称《义经》。

周易》开始传授时,尚无文字,只能口传。这样一直延续了2000多年,到了商末周初,文字完全成熟,周文王、周公父子才将《周易本义》(卦辞、爻辞)整理成文,后来孔子又将《周易大传》整理成文,这才有了千古定型的《周易》。

《周易》的作用与功绩

《周易》是传授给此次人类的一部启蒙、开智经典。

华胥、伏羲、女娲三位大神奉旨降生于“湫渊”(真实地址就在古“朝那县城”北七、八里处,《史记》、《康熙字典》、《辞源》、《辞海》等典籍均有明确记载,现为宁夏固原市东海水库)旁,先用天上的泥土按神的形像捏了人,然后将天上的灵魂---元神塞了进去,便创造出了活生生的人---最早的人类。接着将早期人类分送到黄河、长江流域的多个试点上,用《周易》教导、引导他们在不断观察认识万事万物的过程中,摸索寻求生活、生存、繁衍的规律,逐步走上自由、自主和安康的道路。这,就是此次人类真正的起源。

《周易》是传授给此次人类的指路灯。

小到家庭、个人的吉凶祸福和生死存亡,大到国家、民族的兴盛衰落和生死存亡,在《周易》中都能获得答案。

如何趋吉避凶,对众生而言,都是一个非常严肃而不可回避的重要课题。对于走正道、行善事的好人,《周易》能提前给予“趋吉避凶”的正确指导。今天的生意可作不可作、仗可打不可打、朋友可交不可交,等等,都能从《周易》中找到答案。

可以说,《周易》是中华民族5000年的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周易》是此次人类最古老的一部哲学经典。

哲学,是人类观察认识世界并以其结果指导自己行为的一门最基础学科。《周易》就是指导中华民族观察认识世界的一部最古老的哲学经典。

翻开《周易》,到处都是哲学的语言和结论。请看:

“君子学以聚之,问以辨之,宽以居之,仁以行之。”

“夫大人者与天地合其德,与日月合其明,与四时合其序,与鬼神合其吉凶。先天而天弗违,后天而奉天时。天且弗违,而况于人乎?况于鬼神乎?”

“有天地然后有万物,有万物然后有男女,有男女然后有夫妻,有夫妻然后有父子,有父子然后有君臣,有君臣然后有上下,有上下然后礼仪有所错。”

“易与天地准,故能弥纶天地之道。仰以观于天文,俯以察于地理,是故知幽明之故;原始反终,故知死生之说;精气为物,游魂为变,是故知鬼神之情状。”

“介于石,中正。”

・・・・

《周易》是此次人类遇到的一部天书。

人生在世,如何认识和处理天地人的关系和神人鬼的关系,《周易》不仅给予了总原则,而且随时随地都能得到明示。也就是说,只要走正道、行善事、做好人,神随时随地都在人的身边,指导着他,护佑着他。

老子概括的非常好:“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也就是说,人只要按照地理的特点、规律“为法理”行事,就已经置身于庞大的无边际的整体法理之中了。

刘伯温则说的更直接、更明确:“敬重天地神明父母……,谨当切记。”这实际上就是人的道德基础和行为规范啊!谨记和遵循这最基本的道德基础和行为规范,走正道、行善事、做好人,时时、处处都会得到神明的护佑啊!

如果人类不“敬重天地神明父母”,那就摧毁了做人的道德基础和行为规范,就撕毁了做人的道德和行为的底线,那人类不就走到最危险的境地上去了吗?神明还会护佑这样的人类吗?

《周易》最大最终的预言

说到预言,《周易》的卦辞,爻辞和大传,都是预言。而其中最大最终的预言,却是预言“上帝”。全文如下:

“帝出乎震,齐乎巽,见乎离,致役乎坤,说言乎兑,战乎干,劳乎坎,成言乎艮。《易经》卷之四第四章”

译成白话文,大意是:

上帝出生于东方,时间则为虎兔之年(寅卯年);他齐集弟子于东南方;他显真相与众生相见,却在南方;他和颜悦色的讲法说道在西方;他战胜邪魔在西北方;他辛劳于北方;他的圣言成书却在东北方。

把以刘伯温名义下发的三界最高天庭的御旨灵文《推碑图》拿来对照对照,再回顾回顾法轮大法——宇宙根本大法的传播过程,我们就会惊奇的发现:这5000年前的预言是何等神奇,何等准确!简直神奇准确的令人瞠目结舌・・・・

这一切,不都是神的安排吗?

是啊,一切,一切的一切,都是神在几千年前,乃至几万年、几亿年前就已经安排好了啊!

责任编辑:袱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