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破周易问天机5:破解周易的玄机(图)

作者:李道真 发表:2021-09-13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伏羲先天六十四卦〈方圆四分四层图〉
伏羲先天六十四卦〈方圆四分四层图〉(1701年莱布尼茨得自白晋的图文,时为清康熙四十年)(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周易就是一个大周天循环,是跨越我们这个世界的天地大周天循环,所以我们人类世界的万事万物都在其中,无所遗漏。

前面说过,周易就是一个大周天循环,是跨越我们这个世界的天地大周天循环,所以我们人类世界的万事万物都在其中,无所遗漏。

也就是说我们这个世界中的万事万物都在这个大循环之中,都在其中生成、发展和变化。所以周易的用途非常广大,可以作为文字来使用,笔者在《神传文字藏天机》系列文章中就重点论述了周易与汉字的关系;还可以用来预测、占卜,推知过去未来,因为万事万物生成、发展和变化的踪迹都在其中;还可以与中医相结合,用来治病,称为易医;还可以与历法相结合,用来表达阴阳二气的消长与一年的气候变化;还可以与道家丹法结合,用来修炼成仙……可以说只要读懂了其中的真机,周易用之无穷,可随意所用。

在说周易之前,先说一下周易与六十四卦的关系。其实我们这个系列的很多内容是在解六十四卦,而不是解周易,之所以全部用周易这个名称是为了便于大家理解,也为了便于表达,因为这个名称已被大家所普遍认知。周易一共有六十四卦,但六十四卦并不等于周易。

《周礼・春官》曰:“太卜掌三易之法,一曰连山,二曰归藏,三曰周易。其经卦皆八,其别皆六十有四。”

也就是说,古时候除周易外,还有其它的易,比如连山易、归藏易,它们都是六十四卦,同样的六十四卦。区别在哪呢?运行的次序不同,卦辞、爻辞等不同。

也就是说同样的六十四卦,按照不同的次序、脉络运行而形成的大周天循环,就是不同的易。可以是连山易、归藏易,也可以是周易,或其它的易。

六十四卦早就有了,两万年前伏羲氏画出八卦的时候,就同时将八卦俩俩相交,推演出了六十四卦。但这六十四卦在历史上,在不同的时期会按照不同的次序运行,构成不同的易。到了周朝的时候,才被归序为现在的次序,成为周易。周易是从周朝起,才开始运用的。很多人认为六十四卦是周文王创立的,这是错误的,六十四卦是伏羲氏画八卦的时候,同时创立的。周文王可能将六十四卦进行重新归序,并且重新添加了卦辞、爻辞等,就成了周易。

《封神演义》大家都知道,商朝末年上天安排姜子牙封神,重新安排天地间的神位,同时扶持周室建立周朝,也就是重新设定了天地的盘。天地的盘重新设定后,六十四卦的顺序也要重新归序,按照新的盘来重新设定次序,这就成了周易。

前面我们讲过大周天循环,六十四卦其实就是一个完整的大周天循环,但它的运行脉络、次序不是固定的,会发生变化,这就形成不同的易。能量跨越时空,从天到地、从地到天,阴阳两面全部都走一遍的最大循环就是大周天循环。但是大周天循环可以走不同的脉络路线,按照不同的次序来运行。随着人类世界大周天循环的脉络变化,六十四卦被不断的重新归序,形成不同的易,应用于不同的历史时期。

跨越不同的时空和维度有不同的大周天循环,而这些不同时空维度的大周天循环它们会像齿轮一样,彼此咬合,层层对应运行,形成更大范围的宇宙循环,构成了自然世界背后的一种循环机制。这就如同钟表背后的那些大小不同、彼此咬合、错宗复杂的齿轮一样,它们在背后运行着,然后钟表的指针就依据背后的机制在表盘上走着,指出相应的时间。

六十四卦相当于钟表背后的齿轮,它是自然的机制,是太阳系对应到银河系的大循环机制,基本不会改变。但它运行的次序会在不同时期产生不同的变化,形成了不同的易。到了现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周易已经运行到了阴阳反背而倾覆的时刻,预言中也都说现在人类的文明已经走向了终结,所以周易也已经走到了尽头。未来肯定不会用周易的,它已经没有意义了,但六十四卦不知道会不会留下,若被留下来的话也会被重新归序。

易是地球、太阳系对应到银河系的周天大循环,是与天象变化相对应的,是天象变化所对应人间的变化。看天象,然后对应易理去推演,便能知人间的过去未来。

但天象的运转规律也不是恒定不变的,几千年前的天象与现在就完全不一样,所以用现在的天象去推演几千上万年之外的事情,那是推不准的,它有个时间范围,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变,那个盘就会被改变。

比如地球的地轴一直在发生着偏移,它一直在螺旋式的转圈,大约将近两万六千年就会转一圈,这在天文学上称为岁差。所以星像一直在发生着变化,星象运转是以北极星为尊的,星空都围绕着北极星在转。北极星就是地球地轴所指的那颗最亮的星,现在的北极星是勾陈一,但因为岁差,一万四千年前的北极星就不是勾陈一,而是织女星,那时地球上观测的星空都是围绕织女星在转的,所以和现在的星象完全不一样。另外还有其它原因所造成的地球地轴偏转,所以站在地球上对星象的观测,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不同时期会发生不同的变化。

同样,地球的龙脉运行也不是固定不变的。不同的朝代对应不同的龙脉,所以龙脉运行也随着历史的变化而不断变迁,地球的能量中心也在这过程中不断发生迁移。

比如,四千多年前,龙脉能量的中心集中在昆仑山北面的新疆那块地方,所以当时那块地方是肥沃的土地,气候宜人,当时中华文明的中心就聚集在这块地方。随着历史朝代的发展,龙脉能量逐渐往黄河流域转移,所以新疆那块地方的气候慢慢恶劣,土地荒芜沙化,最后变成了沙漠。中华文明的中心就随着龙脉能量的转移而慢慢往黄河流域迁徙。但历史中龙脉能量又逐渐在转移,尤其到了唐朝之后,龙脉能量往东往南转移,所以北方的气候也慢慢恶化,越来越寒冷,大量土地开始黄土化,逐渐不适合人类居住,就变得地广人稀,中华文明的中心就随之往东往南迁徙,那些地方的人口开始密集。

同样,人类的文明也是一茬又一茬的轮回更替着,大概五千年左右,旧的一期文明就会终结,新的一轮文明就会重新开启,新的人类历史就会重新开始。这在上部《寻找高维时空的钥匙》系列中,详细的论述过。所以天地人三盘是在不断的变化着,不是固定不变的,因此六十四卦也在不断的重新设定着次序。

另外还会有一些突发性大事件所造成的变化。比如共工撞断不周山、女娲补天等灾难性大事件,将人类时空与另外时空的大周天循环给撞断了,随后发生了错位,造成了“天倾西北,地陷东南”的时空偏移。这种变化同时造成了天盘、地盘、人盘的错位,将整个大周天循环的次序给打乱了,不得不将这一切进行重新调整、归序。这就像钟表的时间错乱了,指针都指错位了,这时就得重新调整时间,重新进行修正。但钟表背后的机制是不会变的,修正的只是表面的时间、指针所指的刻度等。

所以说人类表面的风水、星象、易等,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发生着不同的变化,都在不断的重新调整和归序,以适用于不同的时期。这些表面的东西,如同钟表的表盘、指针、刻度等,都不是固定不变的,到一定的时期就要重新更改或校正,不变的是背后的机制。

六十四卦没有变,从伏羲到现在还是那六十四卦。但天地人三盘不知发生了多少次变动,使六十四卦的运行不断变换着次序,形成不同的易。商末周初的那场天地大变革,改朝换代与封神,改变了三盘,使六十四卦重新归序,成为了现在的周易。而现在,周易也已经走到了尽头。

其实人类社会的一切发展变化,都是高维度生命早已安排好的,都是按照事先写好的剧本在一步步上演。所以历史上很多得道高人,能够事先预知几百上千年后发生的历史事件,能够全部应验。

高维的生命,会根据这背后的机制,在此基础上,设定不同的盘,在高维度中控制着人类社会的一切发展和变化。这就像给钟表提前设定了不同的时间和闹钟一样,到了设定的时刻,那个闹钟就会响。到了那个时间,设定的盘转到了那个位置,那个事件就会被触发,就一定会发生。所以只要得到真机,无论是从易理、天象,还是风水等,都可看透世事沧桑的变化,推知过去未来。但若只知表面,无论掌握了多少易理、天象、风水的知识,也是空谈。

以上只是站在个人修炼层次上所知的,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