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仲仪移民英国:香港未来看不到如愿风景(图)

发表:2021-11-16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医生马仲仪。(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图为香港医生马仲仪。(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2020年7月1日,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就爆发了前所未有的移民潮。一年后的今日,移民潮仍未有减退的迹象。除了知名民主派人士、抗争者,法官,近日就连为公众所熟悉的公共医疗医生协会前会长马仲仪亦移民英国,她向港媒《香港01》表示,香港政治环境气压太低,未来都不会看到如愿的风景,因此离开香港到英国继续做医生。她在10月底已辞任医务委员会职务。

马仲仪本身为香港联合医院内科及老人科医生,她表示,早在10月已从医院离职并移民到英国继续担任医生,离开香港是因为医护要宣誓、社会气氛、政府修改《医生注册条例》,“香港气压太低了,看不到自己希望见的风景,不过,我自身一路都安全的。”

2020年底,她曾高票当选医委会委员,任期至2024年。马仲仪表示今年10月底已经辞去职务,预料席位会再改选。

据报导,马仲仪亦曾经担任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会长,在担任会长不久,香港便爆发了反送中运动,马仲仪曾多次发声明谴责警方和港府,包括谴责香港警察在2019年10月1日,向当时18岁的(中五学生)曾志健近距离开实弹枪,质疑是“蓄意射伤市民”,她亦批评港府未认真解决社会问题,只透过警方以武力消灭年轻人。

马仲仪在2019年接受《立场新闻》专访时表示,发出声明翌日,她收到不少对声明持反对意见的讯息。她说,中立固然重要,但她将中立排在良知后面,良知永远都是第一位。她解释,其实以往具有争议的议题,我们都为良知而去发声,尽量避免为政治定性去判断。良知和道德,其实不存在两面性,这方面不存在任何分水岭。

她还强调,“作为医生,将人道良知放在首位,不会有错。”

网上讨论区爆料显示,马仲仪将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医院(Nottingham University Hospital)继续担任医生。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