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老板卖楼移民 掏400万分赠员工 网:太感动(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9-03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维多利亚港日落景色。
香港有小店老板移民英国前,拿出卖楼卖铺的钱中400多万元分赠给10位员工,尽显人间有情。(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人为逃避中共暴政纷纷移民,社会弥漫太多离愁别绪,但也有窝心故事。有香港人在社交网站投稿,透露老板一家三代移民英国前,把卖楼卖铺的钱拿出400万港币,分增给员工每人数十万元,令他们惊讶又感激,帖文感动无数网民。

社交网站Facebook专页“奴工处”9月2日刊登一篇网民投稿,作者是一间小店的员工。他写道,老板决定一家三代移民英国生活,结业前一晚跟他们一群伙记吃饭。

晚饭期间,老板突然拿出大额支票,向各人派发,表示除了法律规定的以外,他跟儿子商量后,决定将卖楼卖铺后的钱,其中一部份分给员工。该老板还说:“虽然每人都只是分得几十万不算多,但希望帮到大家,香港加油。”

文章作者说,其实小店员工有多达十人,老板额外拿出近400万元(港币)来分给大家,真的不能说少,所以员工都很感激,“祝福他一家新生活顺利。”

这段简短帖文引起大量网民关注,对这位老板的无私表示敬佩和感动,赞他是“真正有良心有本心老板”。有网民写道,有这种老板“真是夫复何求”;也有人猜想文中应该是老一辈的店铺,全部员工都做了很多年,很有人情味。有网民直喊:“感动到难以用笔墨黎形容”、“要哭了”。

有网民说,如今香港经济不景气,几十万对员工来讲是很大的帮助,至少一下子生活不用那么惆怅,真的好感动。也有人说,看到老板和员工之间关系,不止于两个独立个体,真好。更多网民向好老板送上祝福,“好人有好报!”“希望佢哋一家一生平安,事事顺心!”

也有网民联想到中共近日号召企业响应“共同富裕”,但捐款背后实为强迫与威胁,毫不人性化,“发自内心的共同富裕是一件美德,但强逼的共同富裕就相当低能”,“这个好老板是自愿做,才是难得。积善之家必有好报”。有人写道,其实很多老板都富有人情味,对员工很好,也有网民说,自己的老板也会给做到退休的员工额外多发一年工资。有网友写道:“人间有情,不是共产党口中资本家都是吸血鬼”、“最吸血的其实是共产党自己”。

也有人感叹,中共威权下,香港环境变得越来越恶劣,才有这么多人选择移民远走,“替我们的香港难过,这么好的人移民离开香港”,“香港又少一个好老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