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疑现“超级传播者” 传染多人且环境都带毒(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09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四川省成都市发现疑似“超级传播者”病例传染多人,确认是Delta病毒,接触的环境都被验出了Delta病毒样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四川省成都COVID-19疫情堪忧,发现1例疑似“超级传播者”病例,已传染多人,并且确认都是Delta病毒,更严重的是其共同接触的环境都被验出了Delta病毒样本。

据新京报报导,成都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11月8日24时,成都市本次疫情累计23例确诊病例。呈现出传染性强、同家庭、同单位、同餐饮娱乐场所聚集发病等特点。同时,由于德尔塔变异株的传播力更强,此次疫情中也出现了1传13的特殊案例。

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唐雪峰介绍,11月2日,成都报告本轮疫情的首例病例。该病例有西北多地旅居史,与当地确诊病例有明确的轨迹重叠。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基因测序,仍为德尔塔新冠病毒变异株引起,与西北疫情病毒株为同一来源。首例病例及早期续发病例多为年轻人,活动范围广、接触人员多,除参加公务活动外,还涉及酒吧、餐馆、健身房等多个场所,容易引起疫情传播。

成都市疑似“超级传播者”传染多人,共同接触的环境也带毒,成都市已分出165个重点风险点。

自由时报消息,成都市23例本土病例中和第6例密切接触者高达12人,包含4名家人、4名同事以及4名邻居,另外还有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该例邻居。虽然这些人等皆未直接接触第6例,但共同接触的环境皆验出病毒样本,包含电梯和办公室等公共场所。

人民资讯报导,由于一病例关联多名感染者,因此成都市对可能的风险人群“赋黄码”。民众若出现黄码需按照要求,接受3天内2次核酸检测,间隔超过24小时。恢复为绿码后,也需要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截至8日24时,成都市累计划分的165个重点风险点位全部纳入封控管理,密接、次密人员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其他重点人员实施居家隔离。

划定顶峰水岸汇景小区等中风险区10个,首创娇子1号等封控区11个,理工东苑东区等管控区11个。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强推“零容忍”政策,成都出现民众从封控区出逃事件。11月8日,四川成都高新區環球中心已被封閉,正在進行核酸檢測。網傳視頻顯示,多名男女手牽著手從綠化帶逃離封控區。環球中心工作人員稱,之前有疑似病例來過,封控後確有多人逃離。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大陆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暴增,8日单日通报46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超越了当日确诊人数。

中国国家卫健委报导,11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43例(河北12例,其中辛集市11例,石家庄市1例;黑龙江8例,其中黑河市7例、哈尔滨市1例;四川7例,成都市;辽宁5例,大连市;甘肃4例,其中兰州市3例、天水市1例;江西3例,上饶市;河南2例,郑州市;云南2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截至11月8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222例(其中重症病例27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46例(辽宁27例,均在大连市;河南8例,其中周口市5例、郑州市3例;江西6例,均在上饶市;云南5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