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打仗了?中共若出兵台海 担心会赔上习近平的政权(视频)

发表:2021-11-09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我是李清源,最近中国大陆突然出现了一些现象,让人看着挺心慌。比如说,当人们已经习惯了每天按部就班的日子时,政府突然告诉百姓赶快去储备粮食和各种生活必需品,聼到了会是什么心情?比如说,当政府煞有其事的把战备应急包突然发到老百姓的手上,估计很多年轻人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这东西,大家会是什么感受?再比如,当满大街都在响起防空警报,而政府还教老百姓怎么防范空袭时,估计再强大的内心,也都会被搅得心神不宁了。

很多人把上述情况和中共要打台湾联系到了一起。也有分析认为,这背后也离不开中共的造势。那中共这到底在打什么算盘呢?我们今天就一起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突发恐慌 中共要打仗?

据陆媒报道,早在今年10月下旬,山东省济南市、安徽省合肥市和江苏省南京市,以及湖北省武汉市等地政府,都向本地居民发放了战备应急包或防空应急包,还教民众怎样防范空袭。有济南市民在网上还贴出了图片,战备应急包的迷彩包身和“战备”字样,格外显眼。

10月26日,《国防时报》发布了题为《要是我国进入一级战备,老百姓需要做什么?专家:牢记3点即可》的文章。紧张的氛围就此展开。

随后11月1日,《长沙晚报》微博账号发布了一段鸣放防空警报的视频,报道称,当天是湖南省第21个防空警报的试鸣日,湖南全省各地都会鸣放防空警报。

而接下来政府的这个举动就更让人感到奇怪了。

11月1日晚,中共商务部突然发布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说,农产品流通企业要积极购买、储备各种食物和必需品。如果单看这点也没什么。但通知也“鼓励家庭根据需要来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及突发情况的需要”。

商务部都建议大家屯物资,消息一下就引发了民间的恐慌,紧接着山东、河南、江苏、重庆等省份就都出现了超市的抢购潮。

有一些媒体还专门列出了储存必需品的清单,其中包括饼干、方便面、维生素、手电筒和收音机、救生衣等。不少网友纷纷猜测是不是国内疫情大爆发了?还有人猜测这是不是预示着要打台湾了?

转过天的11月2日,中共官媒又纷纷发文,告诉百姓不要“过度解读”,《通知》主要就是针对疫情的防控,可能会造成生活上的不便等。

但这并没打消人们的恐慌和疑虑,有网友说,只有在战备的情况下,才需要储存生活必需品。

就在中国民众忙着囤粮屯生活用品的时候,中共这边又卖关子了。

11月2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南宋皇城遗址的凤凰山脚路东面,突然出现了大量军车运输坦克等武器装备,而福建街头行驶军车的视频也在大陆网络上热传。

网上还传出了一份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武装部的文件,说是要在本月对民兵防空进行26天的集训。这些消息都令民众人心惶惶。

此时,中共喉舌央视也赶来凑热闹,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中国东部战区陆军防空旅在进行实弹演练。

中共从十月下旬到11月初的这一系列动作,关子卖的可是够大的,又不肯直说它到底要干什么,又把中国老百姓搞得一片恐慌,给人的感觉好像马上就要打仗了。

但中共也有耍不灵了的时候,其实不少中国人已经看穿了中共放烟幕弹转移视线的手段。这不,现在网上就有不少网友认为,两栖战车大张旗鼓的招摇过市,似乎是中共故意营造战争气氛。也有网友表示,“连帆布也不盖了,吓唬谁呢?”“真需要调兵的时候就会是夜里了”。还有网友指出,中共近期在“营造战争氛围,发放战备救难包、鼓励百姓储备物资、军队调来调去,其目的就是转移国内外的舆论视线”。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了中国时评人维辛的分析说,这些行动其实是地方政府和中国民众对中共的动员和暗示所做出的反应。中共当局刻意营造出台海局势的紧张气氛,就是为了构建对台湾更大的威胁,也是为了习近平争取连任在造势。

而熟悉中共军事运作的评论人士毕鑫表示,中共近期动作频繁,但其实都是虚张声势,因为如果真的要打仗,基本上就会戒严,不会这样公开。现在这样造势其实就是为了给老百姓打强心剂,来显示中共不会放弃台湾。

习近平近期是否会打台湾

旅美时评人唐浩在自媒体节目《世界的十字路口》中表示,最近中共很神秘地下令全国军事动员升级,全面进到备战状态。但他认为,这次备战主要目标并非攻击台湾,反而是要应对可能接下来随时发生的党内政变与决战。

比如说,商务部发布消息,要人民“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结果网络上炸锅了,都质疑两岸是否要开战。之后中共官方马上辟谣说,只是为了避免疫情再度发生、需封城封区时,民众能有些基本物资来过活,还强调“想像力不要太丰富!”

同一天,中共官方还出来辟谣另外一件事。因为最近有一条短信的截图流传很广,说是某地人民武装部发动员信息,要预备役退伍军人“做好随时召回的准备”。结果这条传言又在网上炸锅了,怀疑两岸真是要开战了,所以开始动员参战。逼得中共官方赶紧辟谣,说这是假造谣言,还警告此行为已经“涉嫌违纪违法”,并说重话要“依法查处,绝不姑息纵容”。

就在这一天,中共官方更是不得不第三次辟谣。山东济南最近有不少民众都收到了人民防空办公室寄发的“战备应急包”,又引起了民间热议说,是不是台海要开战了?结果官方火速辟谣说,这是执行了多年的例行工作,是给民众应对空袭及一般防灾的,而且还得先抽签跟摇号,只有一些中签的民众才会收到。

从中共接连三次紧急辟谣关于台海要开战的情况看,中共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而一向是喜欢打嘴炮的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反常的不再扮演战狼,反而2次发文抚慰小粉红,说两岸没有要打仗。

从胡锡进企图给闹得沸沸扬扬的“出兵台海”舆论降温和转风向来看,唐浩认为,这背后显示出两个重要信息:

一、中共暂时不会出兵台海 但理由却不方便明讲。

虽然中共下令升级动员,却又几次辟谣说两岸不开战,那意味着应该是为了应对中共内部可能发生的内战、政变和暗杀行动。

二、中共如果出兵台海 担心会赔上习近平的政权。

唐浩认为,当前有反习派的势力在设局,想诱导或逼迫习近平去攻打台湾。为什么呢?因为反习派希望在20大以前,习能和美军联盟在南海或台海发生激烈冲突,到时候就可以藉着海外的军事力量来扳倒或困住习近平;同时,反习派可以动用自己的军中人马入京,发动暗杀或政变。

而中共当局很可能意识到了这个反习派设的死亡陷阱,所以就赶紧发动官方和媒体机器全面辟谣,想把大陆的舆论氛围从“统一台湾”的方向拉过来,从而避免当局被反习派和舆论压力逼到进退维谷的境地,两边不是人,如此反而会在中共的内斗中陷入被动,沦落挨打的弱势处境。

唐浩之前也分析过,习近平目前的重心都在“连任”上,所以一切都要求“稳”。如果这时候贸然出兵攻打台湾,不但会带来太多的风险,也对连任不利。

因为中国经济现在正在下滑,如果这时候开战,会让中国的经济雪上加霜,甚至会出现断崖式下跌。

而且中共对两栖登陆作战准备也不算充分,如果现在攻打台湾,并没有足够的胜算。

另外,当前整个国际形势都是在力挺台湾,国际形势不利于中共动武。

还有,北京要在明年初举办冬奥会,不适合大动干戈,不然就是自毁长城。

11月3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公开表示,认为中共在大约两年内不太可能进攻台湾;前几天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也有类似的说法,评估中共如果要对台动武,应该在2024年底的美国大选前。

中共在国际社会上现在很孤立,而美国正在联合日本、印度、澳洲,还有英国、欧盟和北约等,一起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所以一旦中共发动台海战争,可能就是中共和美国及盟国的世界大战。但“失道者寡助”的中共其实孤掌难鸣。

从上面的分析来看,习近平在近期对台动武的可能性不太大。而且中共还有一个无法根除的硬伤,就是军队的腐败。中共退役少将罗援曾对陆媒说过:“如果腐败不被切除,我们将在走上战场之前就被打败。”

而《世界日报》也曾发表社论称,中共军队的腐败可以说是世界之最,这也使中共军队失去了战斗力。因为徐才厚和郭伯雄执掌军队将近20年,导致全军上下已经贪腐成风了。中共军队的腐败要想在习近平的反贪下彻底根除实在是不容易。

所以中共看起来是好像是很咄咄逼人,但其实是外强中干。一个从上到下都腐败的军队,还内部各派系矛盾不断,没办法统一军心,又缺乏必备的凝聚力。这样的队伍,即使投入了再多的精良武器和再多的人力,面对着国际社会在印太地区对台湾的保驾护航,即便去攻打台湾,胜算又能有几分呢?

好了,今天就先和大家聊到这里,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次见。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