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设法寻新招保住财产(图)

中国富人忧虑“共同富裕”,设法寻新招保住财产

发表:2021-11-0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布斯发布2021年中国内地富豪榜(16:9)
北京最近推动“共同富裕”政策,在中国富豪圈掀起一阵“小恐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9日讯】随着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重新提出“共同富裕”的政策,采取新措施对社会财富进行3次分配,对此感到恐慌的中国富豪们把原本放在赚钱上的注意力,转为放在如何保住财富,甚至转移财产上。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11月7日报导,中国的富有阶层不时地感到有必要对政府隐藏财富,但是中共当局最近推动的“共同富裕”政策,在富豪中掀起一股小恐慌。这个政策目的是要缩小中国的贫富差距,但相关法律提案的条文和执法细节却依旧模糊。

报导表示,北京为加强对中国网络业巨头公司的控制,包括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和游戏及社媒营运商腾讯等,已采取“反垄断”和“资讯安全”等相关整肃措施。这些企业的规模已显得太大,恐怕会不受控制。

“共同富裕”一词由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在1953年首次提出,1980年代,前领导人邓小平又多次提起。不过,邓小平强调,在城市和农村,都要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逐步走向共同富裕。

习近平今年8月在中共中央财经委第10次会议上再次提出“共同富裕”的具体政策后,中国科技巨头腾讯随后宣布投资500亿组建“共同富裕专项计划”,拼多多8月24日承诺将获利投入农业发展,直至投资100亿元。阿里巴巴同样承诺向慈善事业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

报导表示,中国当局定期地采取一些令富豪感到惊吓的政策,尤其是2012年左右制定了一些新法,促使中国富人大肆购买艺术品作为将资金洗到海外的方式。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大流行病疫情导致中国关闭国界,令将资金从中国转移出的程序变得更加困难。同时,政府也禁止加密货币交易,这原本是受欢迎的资金移动方式。

习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的政策再次促使富人们寻找新的方法来保护财富。

报导表示,保持低调是关键。中国的富豪们开始删除社交媒体账号,不再使用社媒并拒绝接受采访。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他们的言论被用来打击他们,可能被解释为反政府。

此外,中国富豪们需要合法地将资金在国内转移,逐渐采用3种主要方式:将更多资金投入离岸信讬、分散资产投资绿色科技和外国企业,以及雇用地下钱庄必要时换汇搬移资金。

报导表示,不过这3种新方法都各有挑战,要么在中国是一种全新尝试,要么因政府制定的法律而面临难度。

报导说,信讬可能看来是吸引人的保护资金免受政府可能实施的任何遗产税的方法。但是,在完全不知道北京未来可能针对信讬管理会制定什么法律的情况下,理财顾问已建议客户对个人资产尽可能保有最低程度的控制。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