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打仗了?中共若出兵臺海 擔心會賠上習近平的政權(視頻)

發表:2021-11-09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 我是李清源,最近中國大陸突然出現了一些現象,讓人看著挺心慌。比如説,當人們已經習慣了每天按部就班的日子時,政府突然告訴百姓趕快去儲備糧食和各種生活必需品,聼到了會是什麽心情?比如説,當政府煞有其事的把戰備應急包突然發到老百姓的手上,估計很多年輕人長這麽大都沒見過這東西,大家會是什麽感受?再比如,當滿大街都在響起防空警報,而政府還教老百姓怎麽防範空襲時,估計再強大的內心,也都會被攪得心神不寧了。

很多人把上述情況和中共要打臺灣聯係到了一起。也有分析認為,這背後也離不開中共的造勢。那中共這到底在打什麽算盤呢?我們今天就一起來聊一聊這個話題。

突發恐慌 中共要打仗?

據陸媒報道,早在今年10月下旬,山東省濟南市、安徽省合肥市和江蘇省南京市,以及湖北省武漢市等地政府,都向本地居民發放了戰備應急包或防空應急包,還教民眾怎樣防範空襲。有濟南市民在網上還貼出了圖片,戰備應急包的迷彩包身和「戰備」字樣,格外顯眼。

10月26日,《國防時報》發佈了題爲《要是我國進入一級戰備,老百姓需要做什麼?專家:牢記3點即可》的文章。緊張的氛圍就此展開。

隨後11月1日,《長沙晚報》微博賬號發布了一段鳴放防空警報的視頻,報道稱,當天是湖南省第21個防空警報的試鳴日,湖南全省各地都會鳴放防空警報。

而接下來政府的這個舉動就更讓人感到奇怪了。

11月1日晚,中共商務部突然發佈了《關於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說,農產品流通企業要積極購買、儲備各種食物和必需品。如果單看這點也沒什麽。但通知也「鼓勵家庭根據需要來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滿足日常生活及突發情況的需要」。

商務部都建議大家屯物資,消息一下就引發了民間的恐慌,緊接著山東、河南、江蘇、重慶等省份就都出現了超市的搶購潮。

有一些媒體還專門列出了儲存必需品的清單,其中包括餅乾、方便麵、維生素、手電筒和收音機、救生衣等。不少網友紛紛猜測是不是國內疫情大爆發了?還有人猜測這是不是預示著要打臺灣了?

轉過天的11月2日,中共官媒又紛紛發文,告訴百姓不要「過度解讀」,《通知》主要就是針對疫情的防控,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等。

但這並沒打消人們的恐慌和疑慮,有網友說,只有在戰備的情況下,才需要儲存生活必需品。

就在中國民衆忙著囤糧屯生活用品的時候,中共這邊又賣關子了。

11月2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南宋皇城遺址的鳳凰山腳路東面,突然出現了大量軍車運輸坦克等武器裝備,而福建街頭行駛軍車的視頻也在大陸網絡上熱傳。

網上還傳出了一份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武裝部的文件,說是要在本月對民兵防空進行26天的集訓。這些消息都令民眾人心惶惶。

此時,中共喉舌央視也趕來湊熱鬧,在微博上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中國東部戰區陸軍防空旅在進行實彈演練。

中共從十月下旬到11月初的這一系列動作,關子賣的可是夠大的,又不肯直説它到底要幹什麽,又把中國老百姓搞得一片恐慌,給人的感覺好像馬上就要打仗了。

但中共也有耍不靈了的時候,其實不少中國人已經看穿了中共放煙幕彈轉移視綫的手段。這不,現在網上就有不少網友認為,兩棲戰車大張旗鼓的招搖過市,似乎是中共故意營造戰爭氣氛。也有網友表示,「連帆布也不蓋了,嚇唬誰呢?」「真需要調兵的時候就會是夜裡了」。還有網友指出,中共近期在「營造戰爭氛圍,發放戰備救難包、鼓勵百姓儲備物資、軍隊調來調去,其目的就是轉移國內外的輿論視線」。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了中國時評人維辛的分析說,這些行動其實是地方政府和中國民眾對中共的動員和暗示所做出的反應。中共當局刻意營造出臺海局勢的緊張氣氛,就是為了構建對臺灣更大的威脅,也是為了習近平爭取連任在造勢。

而熟悉中共軍事運作的評論人士畢鑫表示,中共近期動作頻繁,但其實都是虛張聲勢,因為如果真的要打仗,基本上就會戒嚴,不會這樣公開。現在這樣造勢其實就是為了給老百姓打強心劑,來顯示中共不會放棄臺灣。

習近平近期是否會打臺灣

旅美時評人唐浩在自媒體節目《世界的十字路口》中表示,最近中共很神秘地下令全國軍事動員升級,全面進到備戰狀態。但他認為,這次備戰主要目標並非攻擊臺灣,反而是要應對可能接下來隨時發生的黨內政變與決戰。

比如說,商務部發布消息,要人民「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結果網絡上炸鍋了,都質疑兩岸是否要開戰。之後中共官方馬上闢謠說,只是為了避免疫情再度發生、需封城封區時,民眾能有些基本物資來過活,還強調「想像力不要太豐富!」

同一天,中共官方還出來闢謠另外一件事。因為最近有一條短信的截圖流傳很廣,說是某地人民武裝部發動員信息,要預備役退伍軍人「做好隨時召回的準備」。結果這條傳言又在網上炸鍋了,懷疑兩岸真是要開戰了,所以開始動員參戰。逼得中共官方趕緊闢謠,說這是假造謠言,還警告此行為已經「涉嫌違紀違法」,並說重話要「依法查處,絕不姑息縱容」。

就在這一天,中共官方更是不得不第三次闢謠。山東濟南最近有不少民眾都收到了人民防空辦公室寄發的「戰備應急包」,又引起了民間熱議說,是不是臺海要開戰了?結果官方火速闢謠說,這是執行了多年的例行工作,是給民眾應對空襲及一般防災的,而且還得先抽籤跟搖號,只有一些中籤的民衆才會收到。

從中共接連三次緊急闢謠關於臺海要開戰的情況看,中共似乎是意識到了什麽。而一向是喜歡打嘴炮的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反常的不再扮演戰狼,反而2次發文撫慰小粉紅,說兩岸沒有要打仗。

從胡錫進企圖給鬧得沸沸揚揚的「出兵臺海」輿論降溫和轉風向來看,唐浩認爲,這背後顯示出兩個重要信息:

一、中共暫時不會出兵臺海 但理由卻不方便明講。

雖然中共下令升級動員,卻又幾次闢謠說兩岸不開戰,那意味着應該是為了應對中共內部可能發生的內戰、政變和暗殺行動。

二、中共如果出兵臺海 擔心會賠上習近平的政權。

唐浩認爲,當前有反習派的勢力在設局,想誘導或逼迫習近平去攻打臺灣。為什麼呢?因為反習派希望在20大以前,習能和美軍聯盟在南海或臺海發生激烈衝突,到時候就可以藉着海外的軍事力量來扳倒或困住習近平;同時,反習派可以動用自己的軍中人馬入京,發動暗殺或政變。

而中共當局很可能意識到了這個反習派設的死亡陷阱,所以就趕緊發動官方和媒體機器全面闢謠,想把大陸的輿論氛圍從「統一臺灣」的方向拉過來,從而避免當局被反習派和輿論壓力逼到進退維谷的境地,兩邊不是人,如此反而會在中共的內鬥中陷入被動,淪落挨打的弱勢處境。

唐浩之前也分析過,習近平目前的重心都在「連任」上,所以一切都要求「穩」。如果這時候貿然出兵攻打臺灣,不但會帶來太多的風險,也對連任不利。

因爲中國經濟現在正在下滑,如果這時候開戰,會讓中國的經濟雪上加霜,甚至會出現斷崖式下跌。

而且中共對兩棲登陸作戰準備也不算充分,如果現在攻打臺灣,並沒有足夠的勝算。

另外,當前整個國際形勢都是在力挺臺灣,國際形勢不利於中共動武。

還有,北京要在明年初舉辦冬奧會,不適合大動干戈,不然就是自毀長城。

11月3日,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公開表示,認爲中共在大約兩年內不太可能進攻臺灣;前幾天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也有類似的說法,評估中共如果要對臺動武,應該在2024年底的美國大選前。

中共在國際社會上現在很孤立,而美國正在聯合日本、印度、澳洲,還有英國、歐盟和北約等,一起維護臺海地區的和平。所以一旦中共發動臺海戰爭,可能就是中共和美國及盟國的世界大戰。但「失道者寡助」的中共其實孤掌難鳴。

從上面的分析來看,習近平在近期對臺動武的可能性不太大。而且中共還有一個無法根除的硬傷,就是軍隊的腐敗。中共退役少將羅援曾對陸媒說過:「如果腐敗不被切除,我們將在走上戰場之前就被打敗。」

而《世界日報》也曾發表社論稱,中共軍隊的腐敗可以説是世界之最,這也使中共軍隊失去了戰鬥力。因爲徐才厚和郭伯雄執掌軍隊將近20年,導致全軍上下已經貪腐成風了。中共軍隊的腐敗要想在習近平的反貪下徹底根除實在是不容易。

所以中共看起來是好像是很咄咄逼人,但其實是外強中乾。一個從上到下都腐敗的軍隊,還內部各派系矛盾不斷,沒辦法統一軍心,又缺乏必備的凝聚力。這樣的隊伍,即使投入了再多的精良武器和再多的人力,面對著國際社會在印太地區對臺灣的保駕護航,即便去攻打臺灣,勝算又能有幾分呢?

好了,今天就先和大家聊到這裡,感謝您的關注,我們下次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