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超标 警惕“4种疾病”越爱找上门(组图)

发表:2021-11-0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女在户外慢跑
慢跑和走路可降低肥胖基因对人体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肥胖带来的危害是个人身体健康,肥胖与多种疾病都有密切关联。在临床看来,体重越是超标,越容易诱发疾病。

体重越是超标越容易得到的疾病

1、肝脏受损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消化腺之一,还负责了脂肪的转化和储存工作。在所有慢性肝病类型中,脂肪肝是与肥胖有关,它分为酒精和非酒精性两大类。

在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病发原因中,肥胖就排在了第一位。数据和研究表明,肝内脂肪堆积的程度与个人体重呈现正比。超过50%的肥胖人群都合并了脂肪肝,重度肥胖人群,肝脏脂肪变性的机率甚至是增长到了61~94%左右。而肥胖者体重得到控制之后,脂肪肝程度也会逐渐减轻,甚至可以完全恢复正常。

2、代谢综合症

代谢综合症,是人体内部的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等物质发生代谢紊乱而诱发的病理状态,是十分复杂的代谢紊乱症候群,也是导致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血症、高血压以及心脑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相关的研究调查显示,中心性肥胖和超重人群,恰恰就是代谢综合症出现的高危人群,越是体重超标,代谢紊乱的可能性也就会越大。

3、心脏受损

老人量血压
肥胖人群受到代谢紊乱的影响,会增加自身患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的机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体内脂肪燃烧会消耗大量氧气,对肥胖人群来说,想要燃烧更多脂肪,也就意味着需要消耗比一般人更多的氧气。这也表示肥胖者的心脏必须要为脂肪组织提供更多氧气,这会增加心脏的负荷。

同时,肥胖人群受到代谢紊乱的影响,不仅加重了心脏负担,同时也增加自身患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的机率。

4、关节磨损

肥胖者出现各种关节疾病的机率,也明显高于体重正常的人群。因为人体骨骼和关节是支撑机体、活动的关键。体重基数越大,下肢关节承受的重量也就会越大,久而久之关节的磨损越来越严重。再者受年龄增长、骨质流失的影响,更容易出现各种关节疾病,比如关节炎、半月板磨损、甚至是股骨头坏死等。

以上几个与肥胖相关的危害,肥胖还会对多个器官和组织造成损伤。

甚至有研究发现,肥胖还是癌症的高危因素,肥胖女性出现子宫内膜癌的机率比体重正常女性高出了2~3倍。除此外,胆囊癌、大肠癌、前列腺癌等疾病病发也倾向于肥胖者。

所以肥胖的确是百害而无一利,对生理、心理都造成了严重伤害。容易发胖的人,可借由一周至少3次,每次持续30分钟以上的特定运动,降低肥胖基因对人体的影响,包括慢跑和走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