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老板早先“跑路” 去年套现15.6亿港元

发表:2021-11-06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日前,中国火锅一哥海底捞爆出毛肚缩水,随后又被查出过期豆花遭罚2万元人民币。负面消息再加上疫情冲击,海底捞11月5日宣布,年底前将关闭300家业绩欠佳的门店,股价今年以来也跌掉75%,市值蒸发3500亿港元,但大股东早已先套现一波,海底捞创始人张勇、舒萍夫妇及另一名创始人施永宏、李海燕夫妇在2020年5月共计减持了15.6亿港元。

据《自由时报》报导,2020年5月7日,海底捞在港交所公布,控股股东SP NP Ltd及LHY NP Ltd拟出售4700万股,价格为33.2港元/股,共计套现15.6亿港元,出售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0.89%。

据媒体调查,此次出售股份者为SP NP Ltd及LHY NP Ltd,前者是一家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离岸投资公司,全股股权由舒萍(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妻子)创立的家族信托Rose Trust持有。后者则由海底捞另一名创始人施永宏及其妻子李海燕创立的家族信托Cheerful Trust持有。

当时,海底捞两大股东在股价高位减持套现的消息传出后,由于张勇在同年4月28日于内部信宣布接班人计划,称自己将在10至15年内退休,引发减持离场风波。为了缓和市场情绪,海底捞特别发表声明说,此次减持是因为张勇向家乡捐出了1亿元人民币,有资金安排需要。

然而,这番说词被媒体吐槽,直指2020年海底捞业绩因疫情冲击,估算每日亏损达8000万元人民币。套现之前3个月,海底捞获中信银行及百信银行联合授信21亿元应急,之后又在同年4月将菜品价格上调6%。

张勇与大股东在上述种种操作后到股市套现,受到媒体质疑,从中国的银行贷款拯救海底捞,大股东却趁机减持。

此外,海底捞创办人张勇夫妇及大股东施永宏夫妇当初的卖股股价为33.2港元,相较于11月5日收盘价21.05港元,差距高达37%。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