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避过劫数?万达背后的权势家族终现身 (图)

发表:2021-10-16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出版的《红色赌盘》披露了王健林名下万达帝国神秘的权贵股东。
最近出版的《红色赌盘》披露了王健林名下万达帝国神秘的权贵股东。(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大陆前首富万达集团创办人王健林在所有大陆富豪们一面风声鹤戾下似乎躲过风暴,日前高调宣布牵手红旗汽车,引发外界质疑是在“表忠求生”。最近出版的《红色赌盘》指王健林名下万达帝国的权贵股东中,有一个神秘人物金怡,是中共最有权势家族的白手套。

金怡神秘面纱被揭

2021年出版的《红色赌盘》记录了中共权贵利用政权赋予的权力,与企业家勾结肆意攫取财富的细节。作者沈栋(Desmond Shum)曾与前妻段伟红联手,游走于中共高层之间,得悉不少秘闻。

沈栋提到的王健林的万达涉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的儿子王新宇等。不过,沈栋却没有透露金怡的背景。

《纽约时报》2015年发表的文章《寻找万达帝国背后的神秘股东》中,记者傅才德也提到了金怡,却没能找到她究竟是谁。

10月14日,傅才德在推特转发一档推介分析《红色赌盘》的视频,推文说:金怡到底是谁?红色赌盘的记者有非常有意思的消息来报道。据他们的调查,金怡肯定是一个白手套,但是,并不代表温总理的家族。是另一个前政治局常委委员的白手套。

 

 

视频透露,金怡的妹妹就是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珂,而金珂的丈夫北京知名企业家高松涛,有过不少头衔,包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共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二秘领事、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礼宾处副处长等等,但最重要的是,高松涛是李伯谭的发小、合作伙伴兼人民大学校友。

换句话说,金怡与贾庆林家族密切相关。金怡被指不仅持股万达,还是段伟红的公司北京泰鸿投资有限公司仅有的三个股东之一,这三个股东分别是段伟红、温如春和金怡。

经查证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官网,该学院创始人、董事长就是李伯谭。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是高松涛。

王健林表忠求生?

10月11日,在中国一汽与万达集团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自己亲自带头,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这些举动让外界质疑王健林这是在向习近平表忠求生。

王健林宣布改乘坐红旗牌后,一汽红旗再冲上微博热搜榜。早前曾就职万达旗下杂志、中国经济学者贺江兵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相比较目前正在胆颤心惊的马云、马化腾、许家印等人,王健林和万达已经度过最危险的时期,但寒蝉效应在蔓延,被打怕的王健林在又一次已经到来的收割运动中,以“表忠”方式来求生,而这也基本上也是民营企业家们的集体状态。

贺江兵说:王健林这个形式是恐慌的表现,一来运动他就吓到了,尽管万达度过危机4、5年了,当初接盘万达商旅的融创中国、还有富力地产,这些企业反而又陷入危机。王健林属于一种寒蝉效应,他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所以他表现一下、表演一下。

法国时评人王龙蒙则认为,万达与一汽红旗在表面上是“战略合作”,但实际上是“奉上资源”,表示这种不对等的合作,其实是投了一份“政治保险”,目的是为了迎合习近平发动的民族主义收割运动,表示忠心自保。

贾庆林一直丑闻缠身

经济学者何清涟曾对《美国之音》撰文指出,中共的权贵私有化,权贵们的权力,需要有“白手套”帮助其在市场变现,因此,每个政治高层的倒台,几乎都会导致一个企业帝国的崩塌。薄熙来的倒台,导致徐明企业王国的崩塌;周永康倒台,陪葬的有刘汉的汉龙帝国。

文章披露王健林与贾庆林的神秘政商关系,以及二人的公开活动。2004年6月,万达集团拿出多年收藏的吴冠中画作70余幅举办全球巡展,代表中国在法国巴黎参加中法文化年活动,引起轰动;当年7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时,时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还亲自捧场,参加万达集团的巡展开幕式,并对展出的画作大加赞赏。

贾庆林当年曾涉赖昌星远华案震动全国,赖昌星正是贾庆林主管福建期间发迹的,加上贾庆林妻子林幼芳是福建外贸集团的党委书记,与“走私”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贾依靠江泽民的庇护,躲过了远华之劫。

2017年6月,“红顶商人”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因“涉嫌行贿犯罪”,被免去中共福建省政协常委职务,中共政协委员资格也被撤销。黄如论背靠的,同样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及其家族。

如今中共是“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中共最有权势的家族之一躲过了远华案和黄如论案。如果贾庆林出事,会波及王健林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