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疗法】尾椎痛(组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21-11-0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老人跌倒
外伤是最常见到的尾椎骨痛的主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尾骨是由四至五块尾椎构成,尾椎上连腰背,下接尾骨,与腰的关系密切,腰痛多痛及尾骨,尾椎的痛,也会牵掣到腰痛。外伤是最常见到的尾椎骨痛的主因。病人常不知什么时候尾椎受伤,有时候只是跌落在硬地板,或是跌坐椅子上,或是骑脚踏车轻轻跌倒,臀部着地,就伤到尾椎骨,或脱位、或骨折。当时可能还不觉得痛,过一、二天,坐椅子时很痛,由坐要站起来也很痛,这时才感到尾椎骨受伤了。

尾椎骨受伤,多为其软组织挫伤,或是尾骨骨膜损伤。急性受伤,脱位、肛门肿胀,走路两腿没办法并拢,走路像螃蟹,大便时痛,甚至引起便秘。尾椎骨有过受伤的中年胖妇女,容易气滞血瘀,病程拖比较久,一般的轻微尾骨受伤一至三个月会自然好,小孩子更快。肾气虚,先天不足的人,会因劳累或损伤而复发,病程久,变为慢性,轻微的、时不时的痛,甚至还会遗尿。

尾椎受伤后,坐姿采半侧臀部坐椅,或用大腿坐,让尾椎悬空,或用游泳圈,或用轮胎垫在椅上坐。平时多做提肛运动,锻炼臀部肌肉,可改善血液循环,达到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效果。

后溪穴
后溪穴(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后溪穴:位于手小指外侧,仰掌握拳,拳尖起骨横纹尖端的骨边凹陷处。后溪穴可疏通督脉的气。尾骨痛时,用力按后溪穴,轻轻转动臀部也可以;手握拳,用后溪穴摩桌椅的角,另一手由肛门上纹路的末端往肛门方向揉推。

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三阴交穴:在小腿内侧,内踝上三寸,约四横指的距离,尾骨痛至肛门肿胀,步行不顺时,由三阴交穴往膝盖的方向推按,两脚交换做,走路痛的情形就会改善。(转载自《按开人体的窍》)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