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村支书为什么该杀?(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11-03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村支书一家五口被杀 嫌犯逃跑途中再杀两人
武汉村支书一家五口被杀 嫌犯逃跑途中再杀两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10月24日,武汉的一个村党支部书记被灭门,杀人者是本村村民,曾经承包过村里的鱼塘。现在中共还没有公布具体的案情,但是可以肯定这个姓张的村支书绝对不是无辜的,那么中共的村党支部书记为什么不止一次被杀,而且很多人想杀他们呢?

首先应该对村党支部书记的概况做一个介绍,许多人即使是中国大陆来的,也未必清楚村党支部书记是怎么回事,海外华人就更不清楚。一个著名的自媒体主持人甚至认为村支书是“政府”,就更不靠谱了。

村党支部书记不是政府官员。中国的村子分为两种,一个叫自然村,就是一些农户住在一起,没有什么组织。一个是行政村,具有政府的一些职能。中国的县下设乡政府,乡下面是行政村。乡政府是科级,相当于军队的营级,乡党委书记再往上提拔就可能是副县长,副处级。也很了得。

但是行政村的村干部包括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都不是国家干部,不能够往上升,也不是城市户口。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以及乡里面的干部往往都是城市户口。近些年,中共经常招聘村官,把想培养的年轻干部送到乡政府乡党委锻炼。即使被送到村里锻炼也已经获得了干部身份。

因为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不是干部,所以国家也不会给他们开工资,可能会发一点补贴,大概几百元。不会很多。那么他们靠什么过活呢?靠村里面的经济。就是村集体的经济。自己用村经济的收入为自己开支,这就必然产生腐败。

虽然都是村干部,但是中共还是要走走形式:村党支部书记由乡党委直接任命。村委会主任由村民选举。当然,乡党委、乡政府会控制,要当村委会主任的人会贿选,会给乡里的干部送礼,求得他们的支持。中国的村子很多是一个大的家族占主导地位,历史上就是一个家族一个家庭逃难来到此地的。所以往往是张家庄,李家庄。甭问,那就是姓张的或者是姓李的家族是大户,有势力。大户的人家就容易当村干部,就可以欺负小门小户。我的老家是河北省涿县西河村。我们郭家就是村里的大户,我爷爷又是地主,我们辈分也高,本来我们家应该是有势力的。但是我们家这一支七八辈子单传,只有哥儿一个,就是只有一个男孩,所以我们家就没有势力了。再加上是地主的成分,反而成了被压迫的对象。但是文革时期,村党支部书记郭振华是我们的远房叔叔,还念点旧情,对我们有一些照顾。50年代他当过解放军的少尉排长,所以回到村里就很有资格当党支部书记。

中共村党支部书记的邪恶是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的。那时候共产党在农村就搞农会,打土豪分田地,就大力提拔培养村里面的无赖流氓当农会干部。1949年建政之后,成立了人民公社和生产队,就把村干部那时候是大队党支部书记和生产大队队长培养成了土皇帝。

现在的土皇帝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靠什么发财呢?一个是靠上面。政府会有一些农业补贴,比如跟美国打贸易战,抵制进口美国的大豆,就要自己多种一些大豆,就给种大豆的农民每亩地几十元钱。每个60岁以上的农民,发放每个月80元的养老金。这次河南水灾,每亩改种的补助是50元。医疗保险。虽然少,但是村干部也会变着法子贪污。或者记花账,或者不发给本人,少发。

另一项就钱多了。村委会按照中共的说法叫“村民自治组织”。这完全是扯淡。这个怪胎是政府、公安局、宗教、企业,黑社会的集合体。村委会掌握着大量的土地、草原、山地、鱼塘甚至人民公社时期遗留的企业。还有大量的农田。村委会村党支部书记可以借着这些生产资料大发横财。村里面也等于有警察,这就是民兵。而且民兵又有乡政府的武装部领导和训练,有派出所进行业务指导,因此村里是可以武力维稳的。

1997年之后,中国进入城市化发展、房地产发展的时代,许多毗邻城市的村子都成了城市,但是机构还是原来的村委会村党支部。他们可以直接倒卖土地,村干部甚至家里有几个亿的人民币资产!原来生产队时期的地皮一般会盖很多楼,村里就可以出租。我2015年去广东佛山,一个朋友带我去见了一个村党支部书记,事后告诉我他非常有钱。我向这个村党支部书记表示,我可以给他写写稿子登在报纸上,但是他一口回绝了。事后,我的朋友告诉我,那个书记只愿意闷头发大财,不愿意引起别人对自己的注意。

城里人如果参加了工作,可以完全不和街道居委会打交道,但是农民不行。什么事情都要跟村干部打交道。包产到户就是典型的、最要命的例子。还有宅基地。包产到户事关农民的生计,宅基地也差不多。你盖房子必须要先获得宅基地。如果不批你地,你就无法盖房子。宅基地涉及左邻右舍,特别容易引起纠纷,30多年前,我在中国青年报群工部当记者,我们每天收到的来信中,很多就是反映宅基地纠纷的。这就需要村干部主持公道。欧金中拖了4年都只能住篷子,盖不了房子,就是因为村干部不作为,甚至支持捣乱的一方。过去实行严格的计划生育,村干部就和日本鬼子一样,你不老老实实到乡卫生院做绝育手术,他们就把你的房子扒了。你就一下子回到了解放前。其实解放前也没有那么惨。没了房子,就没有了基本的生活。所以村干部比什么都厉害,比塔利班也厉害。比希特勒也厉害!

村干部的厉害在于权力非常大,而且包括了农民的方方面面,根本无法逃避。所以出了纠纷,长期受到迫害,就只有杀人和自杀两条路。

村干部之所以拥有这么多的权力,是毛泽东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搞打土豪分田地开始的。最开始的组织是农会,后来又成立了党支部,这些又跟扩充红军,建立苏维埃割据政权紧密相关,所以村官统治就越来越巩固,只有日本占领军能治得了。国民政府军都不行。

因为中国的村子自古都是家族统治,这100年来由于共产党的统治紧密结合起来,还因为推翻了私有制,把所有的生产资料都公有化,实际上就是变成村里所有,村干部所有。村民不满意,村干部就搞黑社会,使用武力维稳。他们会给乡里和县里的干部送礼,所以县里和乡里的干部也不会主持公道。问题就越来越严重,矛盾就越来越尖锐。其实习近平他们早就知道村一级的党组织已经烂掉了,成了黑社会,他们自己都在公开发表的文件中承认。但是,问题是共产主义制度造成的,共产党的组织系统造成的。如果纠正,就要废掉共产主义制度和共产党的专政,所以习近平他们就对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黑暗、腐败不闻不问了。

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带着败兵来到三湾,这支部队一路逃跑,一路开小差,完全丧失了战斗力。毛泽东认为连队没有党支部是主要原因,所以在三湾进行了改编,在各连队建立了共产党的支部。史称“三湾改编”,这是毛泽东党指挥枪的主要措施。毛泽东后来又发展了全民皆兵的理论。他把人民公社和生产队也变成了军队、企业、家族家庭、党组织的混合体。所以每个行政村必须都有党支部。党支部是共产党最基层的组织,但是也可以是培养和提拔高级干部的摇篮,所以文革中毛泽东就把山西省昔阳县大寨大队的党支部书记陈永贵培养成了国务院副总理,把国务院副总理习仲勋培养成了河南洛阳拖拉机厂副厂长。文革后期,毛泽东发明了革命委员会领导班子老中青三结合的组织架构。中央文革小组引进了王洪文。后来提拔王洪文为党的副主席。李克强和习近平都是年纪轻轻就当了村党支部书记,就得益于这种文化和制度。毛泽东1975年就中风,瘫痪了,失去了对下面的铁腕控制。所以陕西方面培养习仲勋的儿子习近平当党支部书记他肯定是不知道的,要是知道绝对不会允许,自己的儿子毛岸英死了,岂能容忍习仲勋的儿子成为老虎?

看看习近平上台9年来的种种表现,完全没有继承习仲勋的衣钵,反而是继承了毛泽东的全部遗产。习近平内心深处对毛泽东整自己的亲爹并不痛恨,反而对毛泽东发明了村党支部这种制度很感激。村党支部书记毕竟是自己统治中国的起点。

有个海外自媒体亲切地称呼李克强为“李中堂”——清朝大臣李鸿章。这就太离谱了。李克强其实也是18岁就投身共产党的投机分子。他爸爸是县长,所以他后来就能被提拔为党支部书记。这就是他的最大的政治资本,所以他后来就鹤立鸡群,最后爬上了国务院总理的高位。当然,相对于习近平的种种恶行,他温和一些,破坏力小一些,甚至也说了一些实话,干过一些好事。但是村党支部这种全世界、人类历史上最初丑恶的制度并不因为李克强而减弱几分。

1975至1976年我在北京市通县城关人民公社小潞邑生产大队第二生产队当了两年农民。对村干部有直接的了解。我们生产队姓蔡的车把式是坏分子,但是很厉害,很凶恶,谁也不敢惹。原来他是50年代末60年代初的村党支部书记。那时候是大跃进,城里招工,村里的年轻人大部分去了城里当工人,少部分被蔡书记派到公社劳动。村里基本上就没有了青壮年男人。蔡书记就借此机会把有点模样的年轻姑娘和小媳妇睡了一个遍。那时候也没有DNA,也没有避孕措施,所以村里的不少孩子其实就是他的。这件事后来闹得太大,才把他打成了坏分子。他家好几个未成年的孩子,所以也没判刑。要是送到监狱,村里还要给他养活孩子。因为车把式挣得工分多,分的粮食多,村里还让他当了车把式。

因为共产党搞了30多年计划生育,如今村里现在几乎没有年轻的女性了,所以留守村里的党支部书记也不能像当年的蔡书记一样天天入洞房了,所以也挺不容易的。比不了党中央,有中央电视台那么大的一个后宫。而且北京的文艺团体有上百个,美女如云啊。

村党支部书记,不能天天入洞房,还有杀身之祸——苦啊!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