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金中前妻疑遭监视 网络群情激愤网管封杀(组图)

发表:2021-10-24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金中 纠纷
近日传出欧金中前妻疑似涉嫌包庇罪,遭到警方监视居住。(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震惊海内外的福建莆田持刀杀人案,嫌犯欧金中18日拒捕自杀后,其前妻疑似涉嫌包庇罪,遭到警方监视居住。消息传出后,引发民间舆论沸腾。

欧金中前妻遭监视居住 

近日网络传出一张“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指欧金中死亡当天,其前妻因涉嫌包庇罪,遭到仙游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据知情人士透露,欧金中藏匿期间,其前妻曾为他提供食物。

“天目新闻”报导,对于欧金中前妻是否涉嫌包庇罪,莆田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知情。

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刑事律师黄洪连指出,根据中国法律规定,若明知是犯罪的人,还为其提供房屋等隐藏处所、车辆、金钱等财物,会以窝藏罪定罪处理。若为了帮他逃避追究刑事责任,向司法机关作虚假陈述或者虚假证明,则构成包庇罪。

他还指出,由于欧金中生前是故意杀人案的嫌犯,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对这样的人窝藏、包庇,属于情节严重,最高可判处10年有期徒刑。

1.2亿人关注 网管疑启动维稳

报导刊出后,引发大陆民间群情激愤。截至10月2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在微博关于“网传欧某中妻子涉嫌包庇罪”标签,吸引超过1.2亿人阅读、7000多人讨论。民间普遍认为官方做法不公。

欧金中 前妻 监控
近日传出欧金中前妻疑似涉嫌包庇罪,遭到警方监视居住。(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纷纷留言,“他们当然不知情,欧都求助5年了都看不见”、“村干部没有包庇村霸吗?”、“近亲属之间包庇不构成犯罪的呀”、“赶尽杀绝吧,铁皮房已拆 ”、“解决问题的方法: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已经2021年了。村委会和政府已经烂到这种程度了吗”、“赶尽杀绝也太急切了吧,这地方吃相真难看 ”、“不管三年五年,正义会不会迟到或者不来,这个操作真的让人难受!”

尽管大众在微博高度聚焦欧金中案,但相关话题却无法进入微博热搜榜,疑似遭到网管“维稳”。

持续发酵 官方拒公开细节

欧金中是福建省莆田市上林村农民,据当地警方通报,10月10日下午,他因建房用地纠纷,持刀对被害人一家故意伤害,造成2死3伤,年纪最小伤者仅9岁。

欧金中行凶后逃逸,警方声称18日下午3时许,欧金中在平海镇上林村附近一山洞拒捕、“畏罪自杀”。

但留意莆田平海镇发出悬赏通告可知,当地官方为追捕欧金中,曾提供2万元人民币线索奖,以及尸体奖5万元人民币。

相关消息亦引起外媒关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欧金中在杀人逃逸后,中国民间罕见出现一边倒对他同情的现象。

据指,5年前,欧金中向当地政府申请了危房翻盖,房屋新建手续批出后,欧金中将旧房拆除,计划在原有土地上建新房。但命案死者、欧金中邻居,曾多次阻挠欧金中建房,导致欧金中一家4代人被迫住在临时搭建的雨棚居住。

而命案发生前,欧金中居住雨棚因台风倒塌,雨棚残片落入死者家菜地,因而双方发生争执,最终闹出人命。

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命案发生前多年,欧金中曾向村委、地方政府、媒体等反映相关情况,但官方根本无视他的请求。

欧金中也曾在求助讯息中自述,“房子新建的证明早已经办下来,有人不让盖,挖掘机一开工就往车前站着,天天嚷着要打人”。他还称“多次向多级部门求助无果”,原因是“个别干部为了个人利益,不作为,充当保护伞,叫人来打砸,阻止我建房”。

欧金中18日拒捕死亡后,民间舆论持续要求彻查真相。但10月19日秀屿区纪委与政府在接听自由亚洲电台查询时表示,欧金中案中部分资讯涉因及机密不能公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