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核实力露怯 导弹发射井是空的(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02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导弹发射井鸟瞰。
导弹发射井鸟瞰。(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Steve Jurvetson/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要在当今世界上扬名立威,一个国家必须满足两个标准。首先,它应该是一个经济巨人,在这一点上,中共以其膨胀的经济数字很好的欺骗了世界。其次,这个国家必须有强大的军队,在这方面中共在今年报道称,在玉门附近的沙漠中正在建造100个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以表明其核能力有了很大的扩展。

詹姆斯-马丁不扩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表示,甘肃省的119个施工点与中国现有的核弹头弹道导弹发射设施相似。

《TFI全球》报道的实际情况是,洲际弹道导弹并没有被储存在所有的发射井中,许多发射井要么是空的,要么装满了哑弹。这意味着,希望消除中国核威胁的国家,将不得不动用大规模火力来摧毁所有的发射井,因为即使错过一个目标,其结果可能都会是毁灭性的。

据美国国防部估计,目前中共核武库里供作战用的核弹头数量并不多,仅约200多枚。核武专家、该研究中心东亚防核武扩散计划主任刘易斯(Jeffrey Lewis)也表示,根据他的分析,中共可能仅将少量弹头,存放在数量巨大的发射井网络中。

导弹发射井是混凝土地下设施,主要用于储存洲际弹道导弹,目前中国有大约250至350枚用于运送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然而《TFI全球》指出,中共当局在大陆各地建造的这些新导弹发射井毫无意义,因为共军没有足够的核弹头。

印太安全专家兰霍特拉(Sanbeer Singh Ranhotra)解释说,洲际弹道导弹一旦发射,就会进入地球的低轨道,在那里达到最高速度,然后再次进入大气层,这时它们就会解体爆炸覆盖一大片区域。但关键问题是,落在地面上的东西必须由核弹头提供致命的摧毁力量,而中国没有足够的核弹头,因此建造新的发射井只不过是吓唬世界的一种先进尝试。

兰霍特拉表示,即便中共正在计划大规模的核扩散计划,也不过是在自掘坟墓,因为国际社会的氛围对中共非常不利。如果中共成倍的增加核弹头,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国际社会协同起来采取对中共的敌对行动,这是北京当局无法面对的。如果中国保持发射井处于空置状态,它的处境会好得多,如果它开始用核弹头填充这些发射井,世界将联合起来摧毁中共。

兰霍特拉补充说,如果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是空的,还会产生一个问题——中国将无法以理想的规模对其敌人发起反击。谎言已经被看穿,中国制造数百个新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的消息,不过是再次的绝望尝试,以说服国际社会相信中共有强大的武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