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预测明年10大风险 4项与中国有关(图)

发表:2021-11-02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疫情影响各国全球经济示是意图
COVID-19疫情影响各国经济示是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2日讯】日前经济学人智库(EIU)公布了《2022年风险展望》报告(Risk Outlook for 2022),其指出可能会影响全球经济的成长和通货膨胀,甚至加剧政治的紧张局势之10大风险情况。其中多达4项与中国有关,在第7项的“中国和台湾爆发冲突,逼迫使美国介入”虽然被列入,但被评分是“可能性低”。

经济学人智库针对各情况之可能性、对于企业的影响进行评分,前3大事件依序是“美中之间关系恶化,迫使全球的经济完全脱钩”、“货币紧缩的速度,出乎意料地快速,致使美国股市崩盘”,以及“中国的房地产崩盘,并导致经济成长的严重放缓”。

文章中指出,美中关系的不断恶化,导致制裁和贸易限制,其中包括了科技、金融与投资等领域皆受到影响,在极端的情况下,将可能导致第三方国家于经济上无法保持中立,并划分出支持中国或者支持美国之经济体,并且以不同科技标准营运2条供应链。

经济学人智库也预测,在2022年全球普遍出现了社会动荡的情形,政治局势已高度紧张的国家,特别面临高风险;而那些经济最受COVID-19疫情重创的国家,也是如此。

此外,随着疫情的再度爆发,地缘政治竞争将会继续升温,而相较于直接军事冲突,网络的攻击成本更低,而且难以查出幕后的黑手,所以在此未来的冲突中,更可能以“网络战”的形式升温,其可能是由主要大国之间的外交彻底破裂所引起的(例如美国与中国或者俄罗斯),并带来一系列不断针锋相对之网络攻击,最终的目标是控制国家基础建设的软件。

虽然如此,经济学人智库仍然认为,2021年全球的GDP可望达至5.4%,而在COVID-19疫情复苏的情况,将会持续至明年,而2022年全球GDP成长为4.1%。

2022年可能会影响全球经济成长和通货膨胀之10大风险

1、美中之间关系恶化,迫使全球的经济完全脱钩(可能性:高)

2、货币的紧缩速度,出乎意料地快速,致使美国股市崩盘(可能性:非常高)

3、中国的房地产崩盘,导致经济的成长严重放缓(可能性:高)

4、全球和各国国内金融环境收紧,而阻碍了新兴市场复苏(可能性:高)

5、新的COVID-19变种病毒出现,而且被证明对于疫苗具有抗药性(可能性:中)

6、广泛的社会动荡拖累了全球经济复苏(可能性:非常高)

7、中国与台湾爆发冲突,而迫使美国介入(可能性:低)

8、欧中之间的关系显著恶化(可能性:中)

9、严重的干旱造成饥荒(可能性:低)

10、国际之间的网络战争,削弱了主要经济体的基础建设(可能性:中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