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巨大反弹中强推房产税 习近平与对手决高下?(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1-01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1-1/p3033601a15731233-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1月1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大陆媒体近日报道,中共在10月23日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上,通过了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报道称这意味着,征收房地产税的工作正式启动。另据《华尔街日报》引述据知情人士的话,中共党内精英和普通党员在内部讨论中,对习近平的房地产税计划的反馈,绝大多数都是负面的。习近平为什么要在一片反对声中强行推行房地产税?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中国房地产税最大的争议是什么?

谢田首先指出:“在我看来,首先这个税根本就没有法律基础。因为我们知道像美国有房地产税,澳洲有房地产税,这都是很正常的。我买了房子,我拥有这块土地,包括土地下面的矿产和水资源,甚至土地上面一点点领空都是我个人拥有的。我拥有这部分财产,因为房地产税是财产税,是不动产税。房主拥有这个不动产,你才可以向他征收房产税。我现在把这个房子租给别人,他给我付租金了,这个租房人是不会付房地产税的。我作为房主,我是必须付房产税的。

而在中国,我们知道中国老百姓没有土地的拥有权。从1949年开始,这个土地的拥有权就被中共像土匪一样,全部都抢去了,真正的拥有者是中共政权。中国老百姓买的,只是70年的使用权,就好比提前付钱租房子,买的租房使用权。而且你所谓买房的时候所有这些费用就已经包括在房价里边了,就是说你有权使用了。至于地产税,那不是中国老百姓的土地,不是中国买房人需要承担的。所以这个法律基础,根本就不存在。

第二个,中共各级政府它以前有各种各样的税收,什么销售税,收入税,各种苛捐杂税,现在突然要征收新的税,那你征收新的税,你用来做什么?你会减少其它的比方说所得税、销售税、印花税、或其它税吗?你如果不减少那些税,而突然增加了这么大一笔地产税,人们就要问,这个税是拿去干什么的?”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1-2/p3033781a689845780-ss.jpg
网上截图

房产税-中共高层和老百姓反对原因各异

据大陆媒体报道,目前有11个城市作为这次推行房产税的试点城市。谢田对此表示,中共说要征收房地产税在十多年前就开始了,最早在上海等几个城市试点过。“我记得好像是一两年前吧,就开始在更多的城市试点。现在又说是11个城市,实际上把试点城市的范围反而给缩小了。我认为缩小的原因,实际上是跟中共碰到了巨大的反弹、巨大的反对声浪有关,包括像韩正这样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级的人物,他们都非常强烈的反对。

当然中共上层和中共各级官员的反对,和老百姓的看法,大家都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原因都不尽一样。

对于中共上层既得利益集团来说,我们看到每一个贪官被抓起来的时候,手上都有十几套、几十套,甚至几百套房。对这些中共官员来说,很多都是通过不同渠道或不正当手法,比如贪污腐败、受贿,或者是就直接瓜分拿到了这些房子。上百套房子钥匙在手上,但是没有住人,有些可能还没有装修,他基本是白得,什么钱也不付。

如果在正常国家,我如果买了一百套房子,我即使不出租,不装修,我只要买了,我就要为这个房子付房地产税,这是为什么正常国家有房地产税。

而在中国,拥有这些巨大数量房地产的中共上层、权贵阶层,他们显然反对房产税,就像以韩正为代表的替他们发声,是因为他们本来就不用为这上百套房花任何钱,一旦征收房地产税的话,从0.5%、1%到百分之几都有,他肯定受不了。这就是为什么中共上层反对。

还有一个问题,现在如果真正开始征收的话,首先要把所有的房地产要做一个登记,比方这个征收的基点是什么?用什么房价作为基点?按什么样的税率,能够算出来多少钱的房产税。这些一旦公开,像贪官,他们贪污来的资产就曝光了,对他们来说可能是很大的灾难。他们可能就要尽快抛售。最近网上传有一个人在上海,一下抛售93套。我们知道中国现在有一亿套房空在那里,没有人住,这一亿套房地产,这都是在这些人的手中,如果这些人开始抛售,整个房市就要崩盘。

对中国的中产阶级来说,我们知道中国以前单位,原来都有一些福利房,每家至少会有一套。加上中国老百姓愿意存钱,可能再买了一两套商品房,或两三套。对他们来说,这个也是他们毕生工作的积蓄,也是他们养老的保障,大家靠这个钱。对他们来说,他们也不愿意付房地产税。这个房地产税从上到下都没有什么人愿意支持。还有,现在买房的人,他们会支持吗?现在你如果开始征收房产税,现在一些年轻人,没有房子的人,他如果知道买了以后,还要付一大笔房地产税,这对他们来说也没什么好处。

你可以说这些问题的出现,就是因为中共掠夺了中国土地资源,造成了一系列的后果。”

习近平下决心推房产税的3个原因

有海外媒体报道分析指,习近平推房产税是为了实现他提出的“共同富裕”,或承诺他之前的说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不过,谢田认为,此时此刻,习近平强推房产税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我们知道中国各级政府财政吃紧,入不敷出。我记得最新的一个数据,除了上海财政还可以付得起,其它的那些近三十个省市,都是赤字,就是财政收入不够。所以现在等于是中共需要用这个方式来填补它的财政上的窟窿。但是这个财政窟窿,是你自己作为政府经营不善导致的,你不能用征收新的税种,作为你来填补你的政府管理上的无能。

第二,比如他现在要推出的这个房地产税,包括他现在打击民营企业、金融企业、互联网企业等等,这里头除了搜刮财富的考虑外,还有打击他的政治对手,如江泽民派系,曾庆红派系等其他派系,跟这些也有关。

第三,习近平现在又在穷兵黩武,准备打仗,打台湾,或者在东海、南海打仗,对印度也要打仗。所以现在可能战争机器已经开动起来,他现在需要更多的钱。

就说我们刚才提到财政的窟窿、政治的内斗都是他可能要考虑的,所以他可能不会顾及其它,即使很多人反对,他可能还是要去强征。所以很多人把他叫“加速师”。他做着让很多让人们想像不到的事情。”

房产税成为中共高层博弈的战场?

谢田最后表示:“现在接下来就是看他们的较量,这种反对的声浪能够跟他相持多久?哪一方能够占上风?会不会因此导致宫廷政变?把习近平给撅下来?或者习近平把对手给绊倒、敲山震虎?这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