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杀猪刀挥向直播圈 薇娅成范冰冰第二秒变待宰羔羊(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0-30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曾挥向娱乐圈的税务大棒将打向直播行业,网络直播领域将迎来税务大整顿。
中共当局曾挥向娱乐圈的税务大棒将打向直播行业,网络直播领域将迎来税务大整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北京时间10月29日,据大陆媒体人透露,中共当局曾挥向娱乐圈的税务大棒将打向直播行业,网络直播领域将迎来税务大整顿。有着网络直播一姐的薇娅因为税务问题,有关她的文章和专访都要下架。

薇娅本名黄薇,1985年出生于安徽省庐江县,17岁的薇娅早早就下海,经商,她在北京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拥有一个6平米的小店,巅峰时期的薇娅开着7家店,可谓是年少成名。

2012年,薇娅和丈夫将重点转到线上,经过一系列挫折过后她在电商领域逐渐站稳脚。2018年的淘宝直播带货中,薇娅一战成名,5小时的直播销售额过亿,从此薇娅在直播带货领域一姐的位置无人能够撼动。她与李佳琦成了淘宝天猫直播购物平台的一姐和一哥。

由于薇娅的成长经历颇为励志,她也成为中共宣传的样板,2020年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就有薇娅和李佳琦的客串,电影中一段邓超和闫妮关于直播卖苹果的情节就是借鉴薇娅的故事,从中也可见薇娅的人气直逼甚至超过了一线明星。

与名气一同上升的是其吸金能力,据统计,李佳琦和薇娅两个人一天内直播间的合计成交额达189亿元,跑赢了超过4000家上市公司2020年全年的营业收入。薇娅的年收入也高的惊人,迈过了年入10亿的大关。


据了解,带货主播们的收入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坑位费;二是销售返点提成;三是直播平台受众的打赏收入。此外,主播所拿的收入还要与机构进行30%-50%的分成。

面对如此高的销售额,在中共看来薇娅必然是一只肥的流油的羔羊。同样参考曾经娱乐圈一姐范冰冰被罚8.8亿元人民币的结局看,薇娅如果已经被盯上,肯定难逃一劫。

其实让网红直播主补税首个被祭旗的并非薇娅,本月初,河南一位红就被税务部门追缴了662万元人民币。早些时候,9月18日,中共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其中也包括了网红主播。通知明确表示,对存在涉税风险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进行一对一风险提示和督促整改。可以说税务的大棒此次挥向薇娅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就在封杀加补税传闻满天飞时,薇娅的直播活动尚未暂停而是如期举行,薇娅团队也想借此证明所谓的打压传闻并不属实,并且薇娅团队还计划提告封杀新闻的爆料媒体。

不过,大陆的各种事件有让子弹飞一会的习惯,即便是逃得了一时也逃不了一世。中共眼下的套路就是掀起新一轮的阶级仇视,培养平民仇富心里,进而在搜刮富裕阶层财富时能牢牢把握道德制高点。薇娅能够直播并不能代表其完全着陆,还需继续更近。

眼下有几种猜测,首先可能是薇娅已经向中共表达出愿意配合的态度,所以官方才没有赶尽杀绝,因为中共的屠刀是要挥向整个行业,如果整的太狠会引起不必要的反弹,毕竟直播行业还是一个朝阳产业。

其次,马上就是淘宝天猫的双十一购物节,这是大陆电商行业一年中最为重要的时刻,此时拿下行业头牌遭殃的不单单是以天猫淘宝为首的阿里集团,背后数十万的商家可能会受到波及,即便要收拾网红主播先让他们完成最后的“疯狂”。

总之,整个直播带货领域已经成为中共碗里的肉,共产党只会考虑何时下筷子捞肉吃,不会让肉烂在锅里的,这个道理必须明白。薇娅不要天真的以为帮过农民带货就是帮中共排忧解难,随着你水涨船高的财富积累,中共是不会错过也舍不得放过的小肥羊。

中共今天肯定直播行业,第二天也可以用为富不仁、偷税漏税的由头将薇娅们拉下神探,可以看看自称为平民天后的范冰冰,她有不嫁豪门,因为自己就是豪门的霸气傍身,但挨过中共铁拳后再也没能爬起来。前车之鉴就在眼前,希望薇娅和直播圈子的小伙伴们能提高警惕,未雨绸缪,别等下雨了才记起要收衣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