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国民党支持度首次低于民众党(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26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最新政党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党的支持度首次超过国民党。图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最新政党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党的支持度首次超过国民党。民众党的发言人杨宝桢对此表示,都会参考任何民调数字,并作为立院问政与台北市府施政重要指标;国民党文传会的主委凌涛则表示,任何的民调皆参考,罢免立委陈柏惟后的政治态势已大不同。绿营幕僚强调,证实江启臣于主席选前讲蓝绿支持度已“黄金交叉”不是事实。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了最新民调,在支持度方面,民进党有27.1%,民众党是17.6%,国民党则为16.2%。基金会的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民众党的支持度首次超过国民党了。

杨宝桢对此强调,基层民意得回应,背离民意终将被反扑。并表示,民意在网络时代如流水,该兢兢业业,绝不敢自满一时的数字。

凌涛则告诉记者,任何的民调皆参考,但该基金会的民调与长期追踪“政党支持度”之政大选研中心与其它机构,有巨幅落差,相信民众会自己判断。他还表示,该民调是18日到20日实施抽样,是在陈柏惟的罢免案之前,在罢免案通过以后,政治态势大为不同。

凌涛更指,一路走来国民党都与民众站一起,帮民众发声,继续检验民进党政府。国民党针对即将到来四大公投案,也会全力排除阻碍,让民众能大声说出不信任的声音。

据《三立》报导,绿营幕僚对此强调,国民党过去一段时间接连发动多次抗争立法院议事,还有陈柏惟罢免案,尽管朱立伦将这些视为强化领导方法,但反而加速流失支持者,往属性同是蓝营的民众党。

该幕僚还说,所有的时间花在“形容民进党有多邪恶,把多数国民的主流价值扎成稻草人打”,当然选民就跑掉,支持度持续下滑,是民众党从中获利,取代并变成正蓝代表。

该幕僚指,国民党当前发展危机就是:定位不清、价值不明。明明将近9成国民都支持“四个坚持”,朱立伦却提出完全相反的“四个捍卫”,把国民党越推越远,这使国民党当中较具有本土的意识,且担心政策过度倾斜北京的选民,自然靠拢其他理念较相近的政党。

该幕僚说,像国民党主张重启核四,那要说清楚花多少钱盖?怎么解决机组的老旧问题?若不要三接,那也必须跟人民讲,天然气接收准备怎么接?如何可以稳定电力供应,又不耗费更多的时间成本呢?国民党电力计划是啥?

该幕僚更分析,国民党宣称反对开放进口美国猪肉,那管理标准相同的美国牛肉为何可以吃?对美经贸对策是啥?政府经济成长现在是国际前段班,而国民党有无把握拒绝各式开放后,可以维持这个成长?这些都说不上来,要人民怎样相信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