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逾7成民众支持两岸“互不隶属”(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0-19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旗
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有7成受访者支持蔡英文总统国庆演说的两岸“互不隶属”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蔡英文总统双十国庆演说提出“四个坚持”,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18日公布“总统国庆演说与近期台海局势”民调结果,有70.6%民众支持两岸互不隶属的说法,48.3%民众支持“中华民国在台湾72年”的论述。

中央社报导称,“总统国庆演说与近期台海局势民调”针对总统蔡英文国庆演说时提到的“四个坚持”,有67.9%受访者支持,不支持12.3%,另有19.8%未表态。对总统主张“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70.6%受访者表示支持,15%不支持,14.4%拒答。

交叉分析发现,民进党受访者有90.9%支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不支持仅1.1%;国民党受访者仅36.8%支持两国互不隶属的说法、53.5%不支持、9.6%未表态。

民众党受访者有68.9%支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说法、27.4%不支持;支持时代力量的受访者,59.8%支持、25.6%不支持;在中立选民方面,高达66.9%受访者支持蔡总统所提两国互不隶属,仅9.9%不支持。

对于“中华民国在台湾72年”的论述,48.3%的受访者支持,20.8不支持,31%不知道或拒答。对蔡英文政府的两岸政策,47.7%受访者表示满意,24.3%不满意,28%的受访者不知道或拒答。

对于北京宣称的所谓“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与坚持一个中国和“九二共识”的立场,69.5%受访者不认同,13.8%受访者认同,16.6%不知道或拒答。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表示,从交叉分析来看,国民党与台湾主流民意的落差“超乎想像”,对于蔡总统提出的“四个坚持”,泛蓝民众支持的只有28.3%,长期而言,这样的落差与台湾主流民意越走越远。

罗致政认为,这次民调与社会主流的认知没有落差,多数台湾民众认同及支持“四个坚持”。年轻世代对于蔡总统国庆谈话的支持和认同性更高,年轻人普遍支持。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表示,不理解国民党为何否认对两岸互不隶属的主张。国民党过去曾提出“互不承认主权、互不否认自权”的主张,这个“互不”的前提就指出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时存在,如今国民党却因为政党之争抛弃了过往的主张。

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则说,民调结果也显示民众党支持者扮演着理性的角色,与主流民意没有太大落差,在这个趋势下,民众党未来可能会取代国民党成为台湾第一大在野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