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慑中共五招 美专家吁拜登加快军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0-19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的全美优秀教师颁奖礼上讲话。(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1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的全美优秀教师颁奖礼上讲话。(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美国已经卷入两岸纷争,针对中共近期加大威吓台湾,近日美国国家安全分析师格拉特(Rebecca Grant)向拜登进言,呼吁他必须做五件事,才能威慑中共、保护好台湾,避免像阿富汗撤军那样的失败。

格拉特在福克斯新闻网撰文表示,中共不断升级军事活动表明太平洋有战争的风险。美国军方进行的兵棋推演表明,几乎不可能阻止中共的大规模两栖入侵,除非美国军队和盟国已在现场。在拜登失去阿富汗之后,如果中共正在考虑快速空袭台湾或仅在机场登陆并宣布统一台湾,她不会感到惊讶。

她认为,拜登必须采取五个关键步骤来威慑中共并阻止太平洋战争。

一.增加更多陆、空军与台军一起训练。美军轮流通过台湾进行演习是威慑中共的最佳方式。它在欧洲奏效。前哨试探性部队有两个作用:它们使台湾和盟国准备好更快做出反应,并会增加中共发动战争的成本。习近平不想越过美国海军陆战队发动战争夺取台北。这就是威慑。由于中共近期作战经验为零,美国的威慑举措必须明确无误。

二.承认台湾。10月6日,四名美国国会议员呼吁全面承认台湾,他们是正确的,这是拜登重新获得国际尊重的绝佳机会。2300万人口的台湾是世界第21大经济体,但台湾在1970年代被联合国抛弃以支持北京。

三.加快对台军售。台湾正从美国购买新的F-16V战斗机、艾布拉姆斯坦克、MQ-9死神监视和攻击无人机,当然还有爱国者防空导弹。台湾也想要超精密的F-35战机。川普批准了军售,拜登也在继续这个政策,但制造需要时间。台湾要到2026年才能得到所有的战机。

四.谴责中共不计后果的核建设。中共正将核武器库扩大1至3倍,相当惊人。据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Charles Richard)上将称,中共还在建造新的快速增殖反应堆核电站,可以生产大量武器级钚。中共在冷战期间只保留了一支小型核导弹部队,所以这是短时间内的巨大变化。北京一直拒绝参与核军控谈判,拜登应该要求中共控制核武。

五.放弃在太平洋束缚美军的绥靖政策。10月6日,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告诉他的中国同行,美国希望“负责任的竞争”和“开放的沟通渠道”。这种典型的拜登团队外交辞令实在太弱了。政府官员在幕后甚至指示军事指挥官不要激怒北京并淡化例行的武力行动。这不是建立威慑的方法,拜登团队需要一个明确而有力的立场。

格拉特预计,如果拜登采取以上任何措施,北京一定会大发雷霆。不过,“吓退来自中共的威胁并保护美国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她最后写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