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要求国际奥委会推迟北京奥运(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0-26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20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北京2022年奥运圣火欢迎仪式上,火炬手将奥运圣火从安全灯笼转移到火炬上。(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0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北京2022年奥运圣火欢迎仪式上,火炬手将奥运圣火从安全灯笼转移到火炬上。(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离北京奥运还有大约3个月,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两名资深共和党成员10月21日致函国际奥委会(IOC),再次呼吁推迟第24届冬奥会。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成员卢比奥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史密斯,在信中敦促国际奥委会禁止中共国国家队参赛,并表示拒绝接受国际奥委会关于“在所有全球政治问题上保持中立”的决定。

“反对种族灭绝是一个道德决定,而不是一个政治决定,当涉及到道德决定的责任时,国际奥委会没有豁免权。”信中说,“道德中立在措辞上是矛盾的。当中共当局正积极进行种族灭绝时,我们要求你拒绝给予在其首都举办奥运会的荣誉。”

两位议员说,在北京违背奥利匹克精神和国际奥委会道德准则方面还有很多事实,但这一点无需赘述。

卢比奥和史密斯提出,奥委会在2019年因兴奋剂问题禁止俄罗斯队参赛,2012年因腐败问题禁止印度队参赛,2000年因塔利班歧视女性禁止阿富汗队参赛。现在面对种族灭绝,奥委会有理由作出同样的回应。

一直以来,国际社会普遍谴责中共虐待新疆维吾尔人及其他穆斯林。因此,近几个月来,北京奥运遭到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和人权团体的抵制。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5月提出应该对北京奥运进行“外交抵制”或“政治抵制”。

10月13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John Coates)表示,奥委会非常强调人权,但是不会就人权记录向冬奥会东道主施压,因为向主权国家发布命令不属于奥委会的权力范围。美国奥委会负责人最近也表示,其重点是确保美国运动选手在北京冬奥会进行安全和公平的比赛。

北京冬奥会订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

北京冬奥圣火点燃仪式遭遇抗议 

10月17日,北京冬奥圣火点燃仪式遭遇到抗议,至少两人被捕。

据美联社报导,18岁的藏人学生左桑(Tsela Zoksang)、22岁的香港流亡人士邵岚(Joey Siu)以及第三名人士10月17日作为付费观光客进入雅典卫城之后,左桑与邵岚攀上现场的钢铁台架,在架上悬挂展示雪山狮子旗和“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横幅。

报导指,两人喊着“解放西藏)”、“抵制北京2022”以及“没有自由,就没有奥运”等口号。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Students for aFree Tibet)组织声明,左桑和邵岚都是美国公民,而且是“抵制北京2022”运动的成员。总部在英国的人权组织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呼吁希腊当局不要在北京的压力下引渡左桑和邵岚,尽快释放她们。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基层负责人丹增扬宗表示,中共在香港、台湾、西藏和内蒙古等地的压制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呼吁国际抵制北京冬奥。西藏行动中心、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北京兴善研究所(China Against Death Penalty)和维吾尔运动等组织也有代表呼吁加入抵制行列。

流亡海外的西藏人士多年来一直指控北京打压藏人的宗教和文化。

10月18日,北京冬奥圣火在雅典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并启动圣火传递往北京的仪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