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侨界统战?侨委会:以防疫为由(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25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侨委会的委员长童振源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报告书刊载,北京除了替海外的中国公民打疫苗外,也帮几千位台湾人打,显见试图松动侨界、统战渗透,做为大外宣工具。图为侨委会的委员长童振源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侨委会)赴立法院备质询,根据其报告书刊载,北京自境内疫情有趋缓后,就将抗疫工作转往国际,除了替海外的中国公民打疫苗外,也帮几千位台湾人打,显见试图松动侨界、统战渗透,做为大外宣工具。另外,侨委会的委员长童振源透露,越南可能会承认高端公司疫苗,而侨委会、台商总会与驻越南代表处将密切沟通,期望尽快解决此问题。

童振源:北京利用疫苗短缺 试图松动侨界并统战渗透

据《中央社》报导,童振源前往立法院的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作业务报告,近日书面报告书已送抵。童在报告书中说,北京除了通过疫苗外交试图扭转病毒的起源国形象外,更发春节包、健康包等物资给海外侨胞、留学生。

童振源续说,北京3月推出“春苗行动”,帮海外中国公民打疫苗,同时还将台、港、澳人民纳入对象,并宣称已有约170万侨民接种,当中包括几千名台湾人。童对此表示,显见北京利用疫苗短缺的需求,试图松动亲台的侨界,并统战渗透,拉拢其做防疫大外宣工具。

对于侨台商困境,童振源表示,缅甸、泰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等国近月来接连出现严峻的疫情,再加上普遍短缺疫苗、接种的覆盖率不足,导致确诊及死亡的人数节节攀升,各国的政府紧急实施了各种封锁措施,甚至要求关厂与停工。

比如,越南政府就要求“三就地”原则,没办法配合“就地生产、就地饮食、就地休息”的厂商必须停工,一些侨台商因应不足而只能够暂时停工,就算降载生产亦严重影响到营收,让侨台商面临了实施新南向政策后最大的危机。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众党籍立委邱臣远在质询时说,台湾与越南在文化、经济、移亲等方面交流密切,目前越南暂时认可了72国的疫苗护照,且入境旅客据此能缩短隔离的天数,名单有列入台湾,但是高端公司还未向越南政府申请注册,若民众施打高端后入境可能遇到认证上问题。

童振源回说,侨委会、越南台商总会将保持沟通密切,也与驻越南代表石瑞琦经常性讨论,也希望政府协助。童还透露,过去听见消息是,越南是有承认打高端疫苗可能性,台方也希望尽早解决这一个问题。

邱臣远还说,好消息是印尼已经认可台湾的国产疫苗,而东南亚国家与台湾医卫合作具有空间,国产疫苗因为不需要特殊的冷链系统,相比之下有竞争力根机会,所以希望侨委会能扮演好中介角色,和外交部、卫服部跨部会整合,并协助国产疫苗获取认证,并输出国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