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告中共勿在台湾周边搞军事行动(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22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莱士
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Ben Wallace)。(图片来源:Chris McAndrew/CC BY 3.0)

【看中国2021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在台海军事时局高度紧张的时期,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Ben Wallace)10月21日警告说,中共必须通过和平沟通解决与台湾的争端,否则可能发生冲突。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华莱士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会议上说,中共对台湾防空区的入侵是非常危险的。他还表示,随着西方国家将注意力集中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北京的任何军事姿态都是不明智的。他同时呼吁中共寻找和平方式解决与台湾的争端。

华莱士说:“在军事上,他们(中共)正在摆出姿态,我们已经看到了。我们认为这是不理智的。你(中共)有可能破坏该地区的稳定,你有可能在其它有争议的地区挑起进一步的冲突。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分歧需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

华莱士的警告,是在本月有创纪录数量的中共军机进入台湾防空区的情况下发表的。据估计,有多达150架飞机进入台湾的防空系统。

1997年,前英国殖民地、香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被移交给中国,允许其享有大陆所没有的言论和集会等自由,以及独立的法律制度。

但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实施了一项全面的国家安全法,以镇压异议人士。北京和香港官员,否认西方关于法律侵犯该城市自由的指责。

华莱士说:“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香港如此担心,因为台湾实际上被纳入了‘一国两制’。而如果你(中共)破坏了这一点,你打破了这些条律,这对台湾意味着什么?”

中共长期以来一直声称它将收回台湾,它认为台湾是一个从大陆分离出来的省份。习近平在10月9日发誓要与台湾实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并没有直接提到使用武力。

台湾没有被正式承认为一个官方国家,但在多个国家设有外交办事处。台湾还与美国签订了防务协议,美国承诺向台湾提供武器以保护自己。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Josep Borrell)对中共在台湾海峡的军事活动表示关切。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告诉欧盟议会:“中(共)国已经加强了对台湾的压力和在海峡的军事存在。我们已经看到中国的飞机多次越过中间线和入侵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这些武力展示可能对欧洲的安全和繁荣产生直接影响。”

“我们欧洲人愿意维护台湾海峡的现状方面。欧洲联盟鼓励大家进行对话,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加剧海峡周边紧张局势的单边行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