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喉曝亚洲周刊副总编极度痛苦惨死 民间热议(图)

2021-10-18 21:04 作者: 何佳慧
手机版 正体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30日北京天空出现闪电。(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2021年6月30日北京天空出现闪电。(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党媒和建制阵营传出消息,《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江迅日前病亡,死前极度痛苦尖叫呻吟,最终在剧痛下不治,得年74岁。前特首梁振英特发文“沉痛哀悼”他,亲共传媒和一批梁粉评论员更把矛头指向医院“延误医治”,要求彻查和追究“颜色”医护。《亚洲周刊》近年立场明显亲共,最为港人熟悉是将镇压反送中的香港警察封为“2019风云人物”和“守护天使”,文章出自江迅手笔。这场撑警传媒人之死引起的风波,港人又如何看待?

党喉:江迅痛苦尖叫呻吟12小时后亡

10月13日下午2时许,《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江迅魂断香港仁济医院。根据院方纪录,江迅在10月10日晚发烧到仁济急症室后留院,次日下午出院,但当晚11点再次发烧入院,延至10月13日凌晨病人情况突然恶化,到当日下午约2时离世。

亲共报章、网媒以及建制派评论员的一封联署信,对他死前的情境有更绘形绘声的形容。据指,江迅第二次入院后首12个小时期间,他给太太发信息,以“痛不欲生”来形容他的剧痛,江太太更从语音信息中听到他在痛苦地尖叫和呻吟。据称,该12小时内,虽然江迅又发烧又剧痛呻吟,但一直没有医生过问。

中联办旗下报章《文汇报》则报导称,“江迅以手机程式与妻子沟通,表示极为难受兼感到痛不欲生”、“江迅承受全身痛楚12个小时后,主诊医生才到病房了解,其间未有作出治疗”,又引述家属质疑院方“延误治疗”。

梁振英沉痛哀悼 五毛乘机批斗“颜色医护”

江迅死后,前香港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也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发悼文“沉痛哀悼江迅先生”。被港人称作“高级五毛”的亲建制评论员刘澜昌、冯炜光、屈颖妍、陈祖光等人更联署去信特首林郑月娥,称事件有很多疑问,呼吁全面调查江迅死因。喉舌报《大公报》更以评论文章上纲上线,将江迅之死连系到“黑暴”,称有医护“参与政治活动”,自身有“颜色”并以颜色划分病人“怎么可能不出现医疗问题?”

不过,英文港媒《南华早报》的消息人士却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江迅入院后,医生至少看过他六、七次,在深切治疗部时身边包围着医护人员,而非12小时无人照料,也没证据显示有医疗失误。医院方面事后也发声明详细讲述为江迅治疗的全过程,表示他留院期间已做过多项不同化验及检查,但未能确切找出发烧原因,最终病情急速恶化离世,又强调医护人员一定一视同仁、尽力照顾所有病人。

肉麻撑警掀起罢看 生前力推23条恶法

江迅对一般港人是陌生的名字,但在建制派和亲共文人圈的辈份相当高。他生于1947年,被形容为“上海老知青”,1994年加入《亚洲周刊》任特派员,及后任资深特派员、副总编辑,也曾任英国广播公司(BBC)中国事务特约撰稿人。港媒形容,江迅人脉广阔,曾多次独家报导大陆政治、党史内幕,也曾深入北韩采访。

《亚洲周刊》近年最为港人留意的报导,要数2020年初的封面专题,将2019年镇压反送中运动的香港警察封为“2019风云人物”,文章署名作者为江迅。文中盛赞港警“止暴制乱”,肉麻地形容他们是“定海神针”、“守护天使”、“最被仰赖、最被敬重的群体”、“影响了历史的进程”,更声称“这报道反映香港的主流民意”。这篇报导引起巨大争议,有作家公开指羞与为伍,宣布撤回自己入选该周刊年度小说的作品;中国民运人士王丹更发起罢看行动,呼吁港台人士让这家传媒“下架”。

江迅2020年4月还曾署名撰文力推订立“23条”恶法,藉专访一名所谓“影视武术界名人”,称23条多年未立法,应该考虑修改《基本法》由中央直接立23条;还提倡在未立法之前先修改《基本法》32条“香港居民有信仰的自由”、第18条“不会干涉宗教自由”等条文,用以对付法轮功等的宗教活动。

评论:死前“痛不欲生”何缘由?

前《苹果日报》专栏作家冯睎干在脸书撰文指,江迅是此等刊物的副总编辑,死后数小时即得到“国家领导人”梁振英“沉痛哀悼”,更有一堆三尖八角的“时事评论员”为其死因击鼓鸣冤,就知道其背景如何。他讽刺建制派和党媒在“抽死人水”,是否无中生有煽动社会人士仇恨医护制度,从而打击政府威信,从而危害国家安全?

冯睎干写道,他不知道江迅的死因是什么,留待验尸报告分析。至于一个人临死前“痛不欲生”的缘由,佛教中有说法指,善人临终前犹如梦中,“见有种种可意之色,非不可爱,安祥而逝”;但作恶业者,临终时则如“解肢节苦,最极尤重”。“那十几个‘时事评论员’与其花时间炒作他人的痛苦,倒不如看看这段佛经,默想一下自己有何下场吧。”

他又指出,亲共人士如害怕自己入院被“颜色”医护无视或虐待,“且让我赠他们五个字:返,大,陆,就,医。”

网民不识谁是江迅 “报应说来就来”

对于建制派阵营试图藉江迅“惨死”发起对“黄丝”医护的批斗,学者沈旭晖在脸书写道,这件事件在“新香港”后续发展难料,“令人想起苏联时代,独裁者史达林最爱找医生去批斗,不断说他们对党高层‘治疗不力’,然后就是‘外国特务、间谍’⋯⋯”

也有不少网民表示,其实香港人大多不认识江迅,称医护针对其政见而延误救治的说法根本难以成立,“你问十个医生,九个半不认识谁是江汛吧,谁知你是‘黄’是‘蓝’?”

也有网民直言,做人勿不信有报应,“报应的事真是说来就来,所以我们要时常保存善心,不要不信。”

《亚周》亲共被割席 老板被指亲薄熙来

《亚洲周刊》近年立场倒向中共。前述的撑警封面报导刊登后,与江迅、《亚洲周刊》总编辑邱立本相识多年的香港作家颜纯钩在社交网站发公开信,与江、邱二人绝交,并质疑《亚洲周刊》是如何从秉承海外自由派知识分子的立场,转态“一百八十度”变成站在中共的立场?“自从梁振英竞选特首以来,《亚洲周刊》就成为梁的大本营,纠集一批梁粉,日以继夜为梁振英摇旗呐喊⋯⋯到占中时,你们更赤膊上阵,唯恐香港不早日变成大陆⋯⋯直至这一次,你们把对香港人残酷施暴的黑警,也当作英雄来崇拜⋯⋯”

“我才发觉,我对你们长期以来都有误解,我误以为你们还有一息尚存的良知。”“我爱护自己的人格胜过爱护自己的生命,因此与你们绝交是我唯一的选择⋯⋯最终,我们各自都去承担自己的命运”,颜纯钩写道。

《亚洲周刊》近年另一次引起争议,是2020年底以台湾总统蔡英文为封面,称要揭露台湾“民选独裁”真相,引发台湾各界批评;该刊被揭发2019至2020年间有16篇关于台湾的封面故事,清一色是鼓吹统一、中共惠台政策、污蔑台湾政府、嘲弄民进党等。该刊又将中共在新疆、蒙古的集中营问题说成是外界在抹黑中国,却从未批评过亚洲最大、最残忍的独裁中共。

前时代力量发言人、林昶佐立法院特助吴峥也在脸书揭示,《亚洲周刊》老板张晓卿相当于“马来西亚的蔡衍明”,掌握香港和马来西亚媒体版图,其最为人知涉入的政治关系,便是他与中共高官薄熙来私交甚笃,除了政商合作,薄熙来在2009年谈及他与张晓卿的关系时曾表示,“我跟张晓卿认识多年,我们算是‘同志’了”。而张晓卿起初配合旗下媒体大力支持薄熙来,后来薄熙来被抓,张晓卿惊觉“押错宝”,立即大转弯全力拥护习近平,更痛批薄熙来与妻子谷开来“践踏法治”、“开时代倒车”等等。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韵晚会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