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为什么决定放弃领英在中国的服务?(图)

作者:阿曼亭 发表:2021-10-1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领英(LinkedIn)总部。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领英(LinkedIn)总部。(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法广RFI)微软为什么决定放弃领英(LinkedIn)在中国的服务,这是法国世界报周五刊出的一篇文章的内容。世界报在华记者西蒙・勒普拉特(Simon Leplâtre)撰写的文章表示,领英职业社交网络的离去,说明了北京与西方国家的脱钩越来越深。

相关的文章写道,还在中国的最后一个美国重要社交网络领英(LinkedIn)于10月14日星期四宣布放弃越来越受政府控制的中国市场。隶属微软的领英解释说“我们面临着艰难的运营环境。在和中国现行法规合规的领域,我们也面临着越来越高的要求。”

微软于2014年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领英的缩小版本,这个版本融合了在中国运营所必须的审查工具。领英为取悦北京所做的努力在美国引发了争议,在美国,领英因为允许言论自由受到侵害而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

相关文章还表示,在领英决定离开中国之际,中国当局在过去一年中进一步加强了对数码公司的控制,加强了针对大型集团及其老板的监管措施、罚款和警告。特别是,保护个人数据的一项法律让中国政府对这些公司的数据加强了控制。

2021年3月,领英曾经暂时冻结了客户注册,官方的说法是,这是为了让自己和新法规合规。但据《纽约时报》的报道,是领英因为其网站上传播北京当局认为是具有颠覆性的内容而受到警告。在那之后,领英在中国暂停了很多来自各个国家的活动家、记者和研究人员的账户,领英只是告诉他们,他们的个人资料中有“被禁止的内容”。

在领英离开中国后,微软将用一个专注于招聘的更小型的服务取代领英。在这个更小型的服务平台上,个人资料只局限于用户的简历,且没有社交网络。该公司的首席工程师莫哈克・史罗夫(Mohak Shroff)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已经能够成功地帮助中国会员找到工作并抓住经济机会,但我们在分享和获得信息等社会层面却并没有那么成功。”

领英社交网络在中国并没有被中国人广泛使用,但它让面向国际的企业和人员能够更容易地和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企业和人员进行联系和接触。9月份,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该集团的中国业务在其营业额中的占比不到2%,近年来这一占比一直在下降。

领英是在中国的最后一个美国互联网巨头: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于2009年在中国被屏蔽,谷歌在中国尝试提供受审查的搜索结果却没有能够让北京满意后,于2010年离开了中国。从那以后,数百个西方网站和应用程序,包括法国世界报的网站,都被中国的“数码长城”给屏蔽掉了。

2021年,加密聊天应用程序Signal和音频聊天应用程序会所(Clubhouse)也都成了在中国无法访问的平台。

中国互联网用户可以通过使用VPN来避免审查、继续访问这些被屏蔽的网站和平台,但是,北京也开始整顿这些服务及其用户了,只留下最昂贵的服务,用户中的好几个人都已经被判了监狱徒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