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年新冠疫情管理:三幕悲剧(图)

作者:阿曼亭 发表:2023-01-01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人员把一位新馆患者送上救护车
一辆救护车把一位染疫者送到一处发热门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日讯】周五下午上市的纸质法国世界报上用头版转内页的一整个版面回顾中国三年新冠清零政策的失败。

法国世界报在华记者勒梅特撰写的文章指出,12月7日,中国突然放弃了不论在经济层面还是在社会层面都无法持续进行下去的新冠清零政策。

自这一天以来,在中国的官方媒体上,清零的字样消失不见了,只有官方负责人和专家们在讲一些令人费解的话,试图挽回面子。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新冠疫情管理越来越像是在滑向地狱。

不论是北京火葬场前的长长的队伍,还是世界各国为预防新的变异株而正在纷纷出台的对中国游客的检疫措施,都显现了中国新冠疫情管理的耻辱性的结局。

目前,虽然北京人重新开始了正常的生活,但是,学校关门,药店缺药,医院爆满,火葬场周围水泄不通,大街上的出租车司机在暗示您,只要您肯付几千块钱的话,他可以把他的出租车改成灵车,把死者的遗体拉到邻近的河北省的殡仪馆。

中国新冠疫情管理:三幕悲剧

相关的文章写道,中国的新冠疫情管理像所有的悲剧一样,也是由三幕组成的。2020年是宣布抗疫胜利之年,2021年是疑惑之年,2022年则是失败之年。

2020年,“胜利”之年

2020年,在灾难性的年初过后,特别高效的中国宣传机器几乎让人们忘记了被封在家2个多月的武汉人的痛苦;几乎让人们忘记了提醒朋友小心的李文亮医生所受到的侮辱;几乎让人们忘记了当年1月18日武汉的一场汇聚4万个家庭的旨在歌颂党的超大宴席。

2020年1月28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访问北京。代表国际卫生最高当局的谭德塞不仅没有责问北京,反而是赞扬了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

中国人似乎也是非常满意。在世界其它国家随后被困于新冠疫情的情况下,中国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庆祝抗疫胜利的庆功大会。

2021年,疑惑之年

2020年底,疫苗问世了。由于中国没有感染病例,最先研制出灭活疫苗的中国开始了疫苗外交。在中国国内,中国政府不是先给老年人施打疫苗,而是给18到59岁年龄段的人施打疫苗。

对于中国来说,病毒只能来自国外。不过,尽管中国的各项措施非常严苛,还是不停的有上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受到封锁。2021年1月是石家庄,随后辽宁和安徽都有城市被封锁。

到了2021年3月的时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开始和北京当局拉开了距离。而且,随着封控的城市越来越多,中国的专家们也有了不同的意见,比如上海的张文宏医生。不过,虽然专家们意见分歧,中国政府继续清零政策。然而,即使是在奥密克戎到来之前,清零政策已经显现了它的局限性。

2022年,失败之年

2021年底,传染性极高的奥密克戎到了中国。可是为了中共20大的顺利召开,地方官员们不得不采取更加严苛的措施来保证清零。2022年春天,上海实施了为时两个多月的封锁。很多大城市的居民都几乎是在天天做核酸。最荒唐的是,厦门当局甚至对活鱼也进行核酸检测。在贵州,9月中旬时,满载密接者去方舱隔离的客车翻车,结果27名健康的人命丧黄泉。11月份,乌鲁木齐一幢居民楼发生火灾,居民因封锁措施而无法逃生,至少10人死亡。与此同时,北京和广州的病例也越来越多。

不论是在经济层面还是在社会层面,甚至是在卫生防疫层面,都无法继续的清零政策突然在12月7日被放弃。

在三年之间忙于清零、忙于建设方舱、忙于做核酸的各级政府没有把钱投向医院的建设,也没有对后新冠时代进行规划。党的利益高于国家的利益,没有人可以承认清零是行不通的,没有人可以为未来做准备。好像清零不是一个权益之计,而是一个目标。

文章的作者勒梅特表示,中国的问题是,虽然中国几乎是什么都有计划,可是由于领导人被认为是不会犯错误的,因此,中国是没有B计划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